清凉的风轻柔的吹过耳边,红似火的枫叶经过一番旋转,慢慢地飘落到地上。我站在庭院中,抬头仰望枫树,不知道为什么,泪水慢慢的滴了下来,在地上溅起了小小的水花。秋天,又再一次的来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原来对于这句话,仅仅是淡淡一笑。现在听到这句话,却只会莫名的流泪。每个秋天,总是如此的悲伤。
还记得那一年秋天,是我的九岁生日。当好友捧着一个小小的盒子走上前来,我心里说不出的好奇,情不自禁的开始遐想起来。里面传来小小的爪子挠盒子的声音,更是让我好奇心急速膨胀。
“快打开看看吧。”好友浅笑着对我说,“特意为你挑的哦,是个惊喜!”
我感激的看了她一眼,满怀期待的打开了这个神秘的盒子。突然,一只小小的爪子轻轻的伸了出来,搭在我的手指上,我立刻恍然大悟,这是一只仓鼠啊!
从来没见过仓鼠的我静静的凝视着它。水汪汪的黑眼睛还没有睁开,两只小爪子在胡乱的抓来抓去,小耳朵微微的动着,好像听到了什么,那如同棉花般柔软的毛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摸摸,真是可爱极了!
“真可爱。”我喃喃的说。我很惊喜,可是旁边的好友却担忧的望了一眼我的猫咪,“你们家中有猫,能养吗?”
“当然。”我握起拳头发誓,“我绝对不会让仓鼠受伤的!”
从那之后,我每天下午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小仓鼠有没有受伤,然后微笑着看它用小爪子捧着和自己一样大的玉米粒,一点一点的啃。有时我会轻轻的抱起小仓鼠来,但是它却一点也不挣扎,只是用它那会说话的大眼睛看着我,无意间触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一年就像风一样过去了,小仓鼠的一举一动早已都雕刻在我的心上。就算在学校里上课,心思也会随着窗外的风景而飞到小仓鼠的身上。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就在那天晚上,我还在床上睡觉,猫咪却用爪子残忍的抓住了小仓鼠……
一大早起来,我便跑到笼子边看小仓鼠,却意外的发现它的背上居然少了一大块皮!知道是猫咪干的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怒火,不顾猫咪可怜的喵呜声,便把它关进了洗手间。转过身来,我担心而又紧张的望着那个缩在角落的小身体,只能小心翼翼的揭开笼子盖,看着它那脆弱的身体,只能望着它,我不能做任何事情。这种无助的感觉让我的心,第一次感到窒息的疼痛。
守了它一下午之后,我终于耐不住疲倦而沉沉的睡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惊喜的发现小仓鼠居然‘复活’了!正神采奕奕的在跑步机上跑着步呢!我心上原本悬着的大石头落了下来,感谢苍天,我心里的喜悦如同瀑布般倾泻下来,小仓鼠活过来了!
当小仓鼠三岁时,我简直高兴的无法自拔,没有想到自己的小仓鼠居然能在猫咪的威胁下依然坚强的生活着!
那一天,过于激动的我没有发现猫咪的爪子早已伸向了小仓鼠的身体。当我兴奋之后,看到小仓鼠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渐渐的凝固起来。我不敢置信的拿开笼子,轻轻的触碰它的身体,一种来自于死亡的气息围绕在小仓鼠的身边,它的身体,冰凉冰凉的,小仓鼠,居然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我没有哭泣,因为我的心早已麻木,没有了任何感觉,只感觉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喉咙,再也发不出声音。和小仓鼠在一起的三年时间,就像梦一样结束了。这三年,就像一秒钟一样过去了。
我沉默的捧起小仓鼠,凝视着它。现在,小仓鼠就好像睡着了一样,似乎还活着,似乎还能再次睁开它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
下了楼,妈妈决定把我的小仓鼠埋起来,她为我挖好坑,静静的等着我把小仓鼠放进去。冷风呼呼的吹着,吹掉了火红色的枫叶。但是我却无动于衷,心好像也被这冷风吹得冰凉,没有了任何知觉。看着离去的小仓鼠,我的脑子里全部都是关于它的美好的回忆。
我们第一次相逢的时候……
当它抬着小爪子吃东西的时候……
当它在跑步机上欢快的跑步的时候……
当它的大眼睛望向我的时候……
那一年秋天,它闯进了我的世界,为我带来了快乐。
那一年秋天,它却默默的离开我的世界,只留下那些回忆。
终于,我的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冲出了眼眶,滴到了小仓鼠的身上,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是多么想让它再次醒过来,再次陪着我,再次……再次用大眼睛望着我。我只是想对它说:对不起,我没有尽到我的誓言。
“放进去吧。”旁边沉默的妈妈吐出一句话。我发现,她的眼眶中,也早已积满了泪水。
我麻木的点了点头,轻轻的把小仓鼠放在了小坑中。土,慢慢的压过它的身体,小仓鼠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了我的眼中……
知道吗?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相遇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