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作文
昨天翻东西时,发现我的复读机了,还是新的呢,听了不几次,就被我放在柜子里。忘了,真的是放坏了。心里有那么点不舍,但还是很坦然的样子,坏就坏了吧,反正我也没时间去听了。但我却想起奶奶的收音机来,想起那段苦难而美好的岁月来。
小时候日子很苦,但我却觉得那么快乐,奶奶有一个好宝贝——半导体收音机。那可是爷爷的心爱之物,我们谁都不能摸的,晚饭时,爷爷就把收音机放在我家门前的一棵柿子树下,左邻右舍都聚在那里边吃饭边听戏,我们小孩子就围着柿子树可着劲疯闹,柿子树在有月光的晚上投下斑驳的黑影,我们就踩着黑影做游戏。白天的收音机归奶奶管,她管的可紧了,从不允许我们小孩子去摸,谁要是听,奶奶要亲自去开。记得那时候的中午我喜欢听小说《百年风云》,每次总端着饭碗赖在奶奶的屋里,有时还要吃奶奶家的饭,奶奶总是笑着说:“听奶奶的收音机,还要奶奶管饭,长大会对奶奶好吗?”我笑着说:“会呀,我长大给奶奶买好吃的,还要给奶奶买高跟鞋。”(当时很少看到高跟鞋的,在我们农村高跟鞋是新事物)奶奶笑着说:“看看奶奶的脚,穿上我孙女买的高跟鞋肯定最漂亮。”奶奶缠裹的脚很小,我喜欢看奶奶的小脚,记得奶奶当时笑得非常开心。所以每天中午我总能按时听到我喜欢听的《百年风云》。
记得那是收割小麦的一天,天很热,我和家人要去地里拉小麦,眼看听小说的时间到了,我急的团团转,忽然灵机一动,就跑到奶奶屋里说:“奶奶,我爷爷要听戏,让我把收音机带到地里去。”奶奶有点不相信说:“是吗,那你要拿好呀。”我高兴坏了,我去地的时候,一手牵着我家的大黄牛,一手拿着收音机,那高兴劲不亚于过新年,我边走边美美的听着小说,大黄牛也特别听话,好像也和我一起享受我的快乐。
那天奶奶知道真象后,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说:“以后想听就直接对奶奶说,奶奶不是怕你们听,而是怕你们不小心给弄坏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奶奶也笑了,奶奶笑着点着我的鼻子说:“咱们家你话少,但精着呢。” 但在我上初三那年,奶奶还是走了。我当时很伤心,我还没挣钱给奶奶买好吃的呢,也没给奶奶买高跟鞋呢,奶奶在村里是个德高望重的老人,会接生,会看小病,当时很多人来送奶奶,天空飘着小雨,我是那么伤心,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没有了奶奶,我的世界变得很凄凉很无奈。但值得我欣慰的是,在奶奶最后的日子里,是我陪奶奶睡的,尽管我是睡在奶奶对面的床上,但每天晚自习后,我都会陪奶奶说说话,我最喜欢听她讲以前的事情,我喜欢给奶奶梳头,她说我梳的最舒服。可奶奶还是走了,我们把奶奶的收音机放在奶奶的棺材里,让奶奶喜欢的宝贝给奶奶带去点开心和快乐。 奶奶走了,我会不时想起奶奶对我们的疼爱来,上高中时,我一听到别人叫奶奶,心里就酸酸的,就想起自己对奶奶的承诺来,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奶奶,你不该走那么早的,你把心痛的感觉留给了我,让我过早尝到了生死离别的酸楚与无奈。
今天又想起奶奶来,想起奶奶的收音机给我带来的开心和快乐,心里有种暖融融的感觉。奶奶,你要是能活到现在该有多好呀。我们都会很好的孝敬你的,当然我也会兑现自己的承诺,给你买好多好吃的,还要给你买最漂亮的高跟鞋。奶奶,你放心,我们现在都过的很好,我已经在电脑上和你说心里话了,你也一定会开心极了,会不会说:“我的傻孙女,电脑是什么东西呀,会不会当饭吃,当衣服穿呀?”我会对你说:“奶奶,我教你上网吧。但你要把自己的宝贝收音机给我再听一次,我真的是想再感受一次小时候被你疼爱的开心与快乐。” 窗外阳光很明媚,心里有着对奶奶的思念,感觉很惬意,我似乎看到奶奶正拿着收音机,满面春风向我走来,我的心一下子飘了起来,真的又找到了小时候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