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15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是进步的阶梯。
赵树理曾说过:“读书也想开矿一样,“沙里淘金”。我十分喜欢书,并且在书里“淘”出了许多“金子”。尤其是十万个为什么,更使我爱不释手。
我从三年级时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并且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有一次,我为了买到限量版的《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冒着倾盆大雨,踏着一尺深的雨水,终于买到了这本书。回到家,妈妈看着像落汤鸡似的我,心疼地说:“不就是一本书吗,干吗弄成这个样子!”我听了,急忙说:“一本书怎么了,书里也有许多知识,虽然它不像财宝那样惹人喜爱,但它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妈妈听了,只好无可奈何的摇摇头。有时,我还用自己喜爱的邮、贴纸来和同学换书,那可是我珍藏好久的宝贝呀!为着妈妈不知打了我多少次,可我总是嘿嘿一笑,又去看书了。
上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上,基本上都是课外知识,而且都是《十万个为什么上的》,像“太空中有什么”、“鱼儿怎样寻找食物”、“水里有什么奥妙”等等。这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过五关,斩六将,一会儿就ok了。试卷发下来,我考了97分,都是《十万个为什么》帮我绕过难题。我更喜欢这本书了,连上厕所都不放过,爸妈总叫我“书呆子”。
这本书不但给我丰富知识,还能带我畅游世界。在“大海里有什么”那一课中,我仿佛进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在“地球是怎样形成的”那一课中,我回到了过去;在“宇宙的奥秘”那一课中,我来到了无边无际的宇宙。
如今的我更加喜欢《十万个为什么》,他让我了解到许许多多未知的知识,也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我要把它的知识全都吸收到我的脑海中,在未来派上用场,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