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乔伊姐姐:
姐姐,你是一直担心着爷爷奶奶的身体吧,爷爷的病恢复得很好,现在不用跑到很远就医,在小区里面,建了医疗站,每天和其他爷爷奶奶聊的可开心了。不用担心,国家的医保差不多把爷爷的药费承担了,爷爷奶奶在姑姑们的照顾下,每天都乐呵呵的,他们现在精神矍铄,身子骨蛮硬朗的。
奶奶买了新手机,就是为了与在国外的你和哥哥视频聊天,奶奶跟着二姑学怎么视频聊天,哪怕远隔万里也能和孙子辈愉快地聊天,开心不少,说现在生活真是让老百姓的日子充盈起来哩,现代化的便捷让老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了,不再寂寞无聊了。说这一辈子呢,老了,却还是更幸福。每次看到他们的笑,就仿佛看到了美丽的晚霞,温柔中带着热烈。我们下一代也放心了不少呢。姐姐你也不用但心啦。
姐姐,离上次你回国已经过去七年了,现在西安变化可大了!在大人们的辛勤付出下,西安已迈入了国家卫生文明城市行列,西安的环境更美了、人们更礼让了、大家的笑脸更多了。现在的西安到处是公园。先不说别的,就咱们家旁边的环城公园、新纪元公园、丰庆公园。华灯初照,西安的夜晚,霓虹闪烁、色彩斑斓。楼台水榭,雕梁画柱,古香古色,开放的公园真正成了大家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雁塔喷泉在彩灯下跳动、摇曳,似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大街小巷的树木在点点灯光的点缀下,不时变换着自己的美丽新衣;古朴厚重的城墙在灯光掩映下,散发出年代的气息;大雁塔、小雁塔、钟鼓楼、明城墙、曲江遗址公园……都保有古老的风格又有新的发展,城市建筑者们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的新西安城真的是令人赞叹不已!姐姐真希望你赶快回国看看家乡的变化。对了,不光是西安环境变化大,陕西省其他市县也一样,就在今天,中国气象局、携程联合发布了《20xx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陕西省蓝田县、周至县等14个区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了。整个陕西大秦岭地区蓝天越来越多,绿地覆盖面积也越来越多,就像来到了自然的美丽花园城市。
姐姐,等你回来,我一定带你去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去看看,带你去最繁华赛格转一转,带你去最西安的永兴坊吃家乡的地道小吃。你不是特别爱中国文化吗,就去吃毛笔酥,金黄酥脆,还有摔碗酒,我还没长大,姐姐,你就替我豪爽地喝了吧。记得你最喜欢骑自行车,你回来之后,就扫个共享单车自己亲自感受感受西安的变化吧。现在咱们大西安也开始了垃圾分类活动,我们学校还专门讲了两次,姐姐,你知道厨余垃圾吗,不知道的话就跟着大家学学哩。还有,现在全国都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一点不怠慢,让咱老百姓的生活安全快活起来了。你来我们家坐坐客,在天气好一点的时候,朝外看,远处是巍峨的大秦岭,近处是绿树成荫,花开满地,琉璃万丈,靓的骄矜而热情。我们的大西安,真的美不胜收。
咱们的家乡环境变美了,咱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这些都离不开日新月异科技的发展与建设,西安也不例外。姐姐,你知道吗,“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西安担负着重要的使命,西安国际港务区陆续开通了“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冀西欧”等国际货运班列,西安成为了中心与枢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沣东新城、软件新城、泾渭新城、西咸新区、大兴新区等等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繁荣火热,引得好多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西安。我问过爸爸西安的未来会怎样,爸爸认真地告诉我,未来的领先是科技的领先,西安将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的硬科技“八路军”为重点,全面发展科技力量。虽然我不是都明白,但是我已经能感觉到西安的未来需要很多优秀的人才来为这个美丽的古都未来的发展做贡献,所以爸爸还告诉我,西安已经在大规模引进各类科技人才呢,我的姐姐和哥哥们都有一天会回到美丽的家乡大展才华。
姐姐,我知道你学习的信息技术工程专业,我想这么先进的专业肯定会在家乡建设中派上大用途,西安的发展,一定会需要你们这样从海外学成归来的技术人才。你的想法新,眼界宽,一定可以为我们的家乡出谋划策,带来更多新鲜的血液。我多希望你努力学习,学成回到国内,带上你的小伙伴们,与和谐环境和大数据为友,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好吗?我亲爱的姐姐。
听完爸爸的话,我也觉得斗志昂扬,为了美好的梦,美丽的长安梦,姐姐,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里的话作为信的结尾,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与你共勉:“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这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我的梦”!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