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6
生活中,一些看似不容易的事情,只要你敢于去面对就会变得很容易。就在这次围棋定级定段赛中,我发现战胜自己很容易。
快要比赛了,我压力山大。因为我二段升三段已经两次失败,加上妈妈的一句话:“如果这次没有升上那就放弃吧。”我非常害怕没有升上去,害怕重蹈覆辙。
开始入场了,我也跟着人潮挤到了楼上。我十分努力的克制自己,告诉自己:“相信自己,我可以,不要想结果,只要下好每步棋。”前面三盘都是险胜,我松了一口气,到了第四盘,才下了几步,我就发现,我的对手十分保守,棋艺十分精堪,对付这种人我一定要下得厚,他一上来疯狂地掏角,捞实地,把有发展的外势给了我,我心里正高兴,完全超出了预计目标,可是他一下这步棋“震”,就立马给我一个“晴天霹雳”,挡也挡不住,吃也吃不掉,怎么想也想不出对策,想想自己就要输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拼一把吧,以攻为守。擦干眼泪,冷静下来再仔细计算,加油,我可以反败为胜,正确面对。五分钟过去了,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点,人们常叫它“声东击西”,他要不理,角就得死。接下来我全神贯注的看着棋盘,最后我反败为胜,大比分战胜了他。
其实,我不但战胜了对手,赢了这盘棋,还战胜了自己,不是吗?原来只要勇于面对,冷静迎战,就能战胜自己,战胜自己其实很容易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