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观天下无数的成功的事例,你会惊奇的发现: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征服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
从小,我就崇拜电视上的英雄,崇拜征战沙场的将军,崇拜用心写作的作家,崇拜运动场上技巧娴熟的运动员,太多太多……可是,我溅溅地发现,我在崇拜中迷失了自我,在羡慕中丧失了自信。
我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类人物:保尔·柯察金的成功,我敬佩的是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张海迪高位截瘫,自学了四门语言,成了著名的作家,我敬仰的是她超人的毅力……他们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他们之所以取得了成功,在于他们了一个又一个自我。
当然,战胜自我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勇气、毅力、和讲究方法。
战胜自己需要勇气。无论是卧薪尝胆的勾践,还是忍受宫刑的司马迁,都需要超人的勇气和非凡的胆魄。
战胜自我需要毅力。无论是克服自我惰性,还是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无论是做好一件小事,还是解决一个问题,都需要一个过程,都需要坚忍不拔的意志。
战胜自我才能激发生命的活力,无论是健全的身躯还是残缺的臂膀;无论是优越的条件,还是困境,我们都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要有奋发的勇气,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同时还要不断总结,找出同向成功的方法。
朋友,不要把战胜别人看的太重,最大的胜利便是战胜自己。让我们“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