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5
有一句话说:“所有的胜利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战胜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麻烦事,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你就会获得更强的能量。这种感受来自我的一次亲身经历。
那天,我一个人到书店里看书。因为学校刚学过《少年闰土》,所以对一本《鲁迅选集》产生了兴趣。我翻翻看,感觉真是精彩,立即想拥有它。我把书翻过去,看了看书的价格,不禁一惊,五十元呢!可我兜里只有四十元,怎么办呢?正当这时,我的头脑中闪出一个鬼点子。我可以把书藏在大衣内侧的衣兜里,将衣服扣好,装作什么也没买,大摇大摆走出书店。我趁周围没人,刚刚伪装好,腿却迈不动,心里也很不舒服。此时,书皮上的鲁迅先生的眼神冷冰冰的,好像有些嘲讽之意;他吸着烟斗,皱着眉的神情,好像是对我的所作所为极其失望。也许是做贼心虚吧,我的头根本无法抬起,我的脚也无法挪动,我的脸红得火辣辣的。我深吸了一口气,我的自尊心战胜了想拥有这本书的欲望,我可以以后拿够钱再来买,但我不可以失去我的尊严,我的信誉。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怀里拿出来,端端正正地放在原来的书架上,此时此刻,我从鲁迅先生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赞许。我豁然开朗,内心感受到一种强大的动力,原来战胜自己可以如此愉悦。
每一次的考验,都有一份收获;每一次的失败,都是成功的伏笔;每一次的泪水,都有一次醒悟,生命的豁然总会随着第一缕明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