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8
六年级的一天,班主任出乎意料地让我当升旗手,我很惊讶,想到自己要面对着两千多名同学把国旗升起来,便有了一种恐惧感。可老师已经指定了,我只好欣然地接受了任务。
做准备的一个星期里,我每天下午放学后都去升旗台那里练习走路的姿势和把国旗绑到升旗绳上的方法。走路的姿势要求得很严,练得也很艰苦。三天后,我脚也磨破了,腿也练肿了,背膀也甩疼了,浑身像散了架一样。晚上睡在床卜,我心想:再苦也要练下去,一定要战胜自己!
终于熬到了升旗仪式的那一天,一开始,主持人在那里讲话,我和三位护旗手站在国旗台的对面,我站在最前面,心想:马上就要登场了。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心就像射出的箭一样直蹦到嗓子眼;我全身发麻,动弹不得;整个人好像飘在空中,大脑一片空白……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今天升旗的队伍是六(1)中队,有请升旗手周君易,护旗手……”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便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吸了口气,心想:拼了,就当操场上站的全是萝卜、白菜。于是我鼓足了勇气,带领护旗手正步走到升旗台前,小心翼翼而又熟练地把国旗绑到升旗绳上,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把鲜艳的国旗按照节奏、高高地升到了旗杆的顶端。我再看看场下两千多个同学,他们好像都对我投来崇拜的目光,我的心里也充满了自豪感,便昂首挺胸地回到了班级。
这次升旗,我之所以敢于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主要是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以往我的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