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3
一个阴雨绵绵的星期六,又是我一个人在家,像以往的星期六一样做完作业我就要坐168路公交车去舅舅家看外婆。以前我总是在前一天晚上把零钱包和钥匙放在口袋里,可是这天却忘记了……
所以一走到公交车站,顺手去拿硬币时却发现钱包没带,我顿时就傻眼了,这到底该怎么办呢?如果再回家的话,没有钥匙啊?去向别人借呢,不行,这太丢人了,再说借了又怎么还何时还呢?要不还是上车去跟司机说明白,那万一车上这么多人笑话我怎么办,我心里一直努力地想着办法,可时间是有限的,转眼间公交车就缓缓驶来了,我还是无计可施……
突然,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现在再不上去就来不及了,你只有一条路,如果不上去的话只能在外面等一天了……这是我内心的声音,他告诉我要战胜自己。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公交车走去,一上车,我就大胆地对司机说:“叔叔,不好意思,我钱忘带了,可不可以让我乘一下?下次我多投一次补上。”一说完,我低着头,不敢看司机,生怕他不答应。可他却对我说:“没关系你上来吧。”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我们在绝境的时候只要还有机会,就一定要去尝试,这也许不会成功,但你选择放弃就注定是失败的。所有的胜利第一条件,是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是最不容易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