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9
战胜自己,你就是强者。
——题记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克服重重的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
“史蒂芬·霍金”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他是位物理学家,患有帕金森综合症,仅有3根手指能活动。即使这样,他还是克服了生理上的困难,铸造了他在科学界上的巨大成就。
一次,他在进行天文学演讲时,一位记者唐突地问:“您身患残疾,是什么让您坚持下来,获得成就的呢?”霍金在电脑上打下了一段清晰的文字:“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我爱和爱我的家人,还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的言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人人都敬佩他崇尚的人格。
我国汉朝有一位叫司马迁的文学家,为了救李广得罪了皇帝,被抓入牢里,受了宫刑。他忍受耻辱,在狱中写下了震惊中外的历史名著——《史记》。
外国文学家海伦·凯勒,出生后发高烧,把眼睛和耳朵烧坏了,成了一个聋盲人。虽然身体上有不足,但她坚持学习,不仅活了下来,还写出了令正常人无法匹及的巨著。
由此可见,阻碍我们的不是外界的侵扰与自身的不足,而是我们的内心。只有有了坚毅强大的内心,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