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7
人生,就意味着挑战,不是挑战别人,而是挑战自己。因为人生的道路上,最大障碍就是个人的缺点,挑战自己就是挑战缺点,只有这样才能超越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我平时上课不敢举手,发言大部分时间都沉默。为此老师这专门找我谈心,说在课堂上,沉默不是金,只有敢于举手发言成绩才会很快提高……我下定决心,要战胜自己。
一次,有好多人来听我们语文老师的课,突然,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让我们小组讨论,看谁先举手,这像在平静的小面上扔了一块石头,激起了千层浪。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各抒已见,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了。我很快想到答案了,这时每个小组的同学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我心里也痒痒的,看到那么多听课的老师,我又胆怯起来,不敢回答,手上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举也举不起来,心想:万一答错了怎么办?在这里太丢人现眼了,同学们也会笑话我的。这时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眼光投向了我,笑眯眯地说:“没事儿,答错了老师帮你改正,大家要积极举手啊!”
得到鼓励后,我鼓动勇气举起了手,觉得没什么难的,又把手举高了点儿,这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毫不慌张地回答了问题,老师带头为我鼓起了掌,我心里甜甜滋滋的,坐下来时轻松了不少,这时我才知道会手其实也不难嘛,我终天战胜了自己!
一生中,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但我们要通过改正缺点来战胜自己,这样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