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3
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来日照玩,看海是绝对少不了的。
早晨,太阳从一望无际的大海中缓缓升起,蓝悠悠的天空,碧蓝蓝的海水,金灿灿的沙滩,不愧是“蓝天、碧海、金沙滩”啊!远远的望去,海天相接,辽阔无垠,看着海水的蓝色,躺在细细的沙滩上,你会感到无比的舒服,烦恼将立刻消失了。静静地欣赏着海浪拍打礁石的自然音乐,就仿佛来到仙境一般。
下午,风和日丽,微风吹到脸上可以觉得特别的凉爽,这时,有人就会跑到海里游泳,如果是涨潮,海浪就会变的凶猛起来,后浪推着前浪向人们发起进攻,把人们打倒在水里,每个人站起来一般都是一句话:“这水可真咸啊!”如果浪掀起几米高,人们就会自觉地上岸来,几米高的巨浪打在石头上,石头安然无恙,而海鸥在大海中与巨浪搏击,它好象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这真像杜甫诗中的“白鸥没浩荡,万里谁能驯!”
晚上,月亮出来了,海浪变的柔和了,不再发出那轰轰的声音了。人们躺在石头上望着那海面,波光鳞鳞,月亮的光芒照射在海面上,象一条发着光的“银色公路”,一直通向遥远的天边。
这就是美丽的大海,我爱我故乡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