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世界上的人都是亮晶晶的,他们的形象不一,而今天这位,算不上熟悉的朋友吧!也不知道是该用可爱来形容呢?还是可恨呢?
先来说一说她的外貌吧!她的脸长得黝黑,生来一副瓜子脸,用农村的老人来说,四貌都还齐全。但天生的黑又时常引起她困扰,这时候,常不免冒出几个“冬瓜”(班上故意惹事的八卦人物)就来就来讥讽她了,“黑得像头熊一样”,“别跟我打交道”,“让开!!!”这时候她不免要使劲跺跺脚,想起的要喷血一样,然后摆出一副“好脸色”,焦眉苦展的,谁惹着儿了,就是捅了个马蜂窝……
甚至有些时候她气急了就依靠在桌子上,趴着大声哭了出来……
至于后面的事情,是最令人过目不忘的。尤其是她在背书的时候,哎呀!那才叫霹雳啊!她总是喜欢提高他那个金嗓子,每每等着你被卡壳儿了,然后耳边静静缭绕着她的声音,就像是魂飞牵引了一般,脑海里忘记要背的内容……
她很热情,也有血有肉,她知道报答、感恩,也知道什么是正义。 每每遇到别人自大欺人时,她便一定要争个输赢,为别人捡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若别人真心实意对她好,没有做损害她的事情,他便会惦记在心底,用一行一言报答;当同学遇到一小点问题时,无论是交的好坏关系,她都会有义无反顾地说:“我来!我来!”既往不咎……
记得最深的那一刻是知道她的家境,从来没听她提起过,也不知她是若此坚强。从贫困学生生活费的问题上,他表现的是那么淡定。后来也不知从什么途径中知道,原来,他和我一样,甚至更悲哀—从小失去妈妈,永远……据熟悉,她的父亲已经60多岁了,家中有四个孩子。她的兄弟姐妹都还未长大,她靠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尖子班,当我们谈到梦想时,她说道:“我想考的学校只要不花费很多钱,给家庭增加负担就行了!”
是啊。多么顾家的女孩啊!是的,或许用可爱来形容你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