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5
你,已经三番五次不经同意乱动别人东西;你,不知悔改的偷别人的东西;你,又胆大包天的盗窃八年是一般的公共财产,盗窃同学们的吃饭前,现在,你又盗用我班xxx同学的一免一补钱。
你,真的希望被冠于“小偷”“盗贼”的称呼吗?
我们来预测一下当真相被揭开时,你的下场会是如何。
俗话说“纸包不住火”,你以为你赶得巧妙,不留痕迹,人不知鬼不觉。告诉你,人在做天在看。到那一天,你的一切作案手段就会被曝光,你就会成为全校甚至于这一带学校的知名人物。学校会把你开回家,即使不开回家,你在学校里也会过的很猥琐。同学们没人会和你说话,大有可能看到你就像看到便便一样躲开或向你身上吐唾沫也未可知。那你又能怎么办呢?你不可能去说:“我就偷了几千元,你管得着吗?”
如果一个人只热爱钱或名利的话,他永远不可能受人尊重,因为那是纯自私的,为了钱,他会不惜一切去争取。钱财的弊,绝对大于利,现在的只会使过分迷恋的人堕落、沦陷。我想,你肯定不愿意被人唾弃,我也不想,毕竟我们是同学,我曾经说过,任何十一班的人都是我的朋友,你也是。所以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包括你被学校开除,离开十一班。
我们都是花季少年,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令人怀念的时刻,我们都不想在青春上留下黑色的一笔。你还是找老师坦白了吧,这不会丢人,这会使同学们敬佩你的,因为你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错误。同学们还是你的朋友,十一班永远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老师都说过了:她要给你机会。
也许你有自己的难处,但没关系,在十一班这么久了,你应该了解十一班的风气气氛。十一班的同学都会帮你的。
你看到了吗?黑板报以专门为你留了一期。上面是每位同学想对你说的话。他们都那么恳切地希望你回头,同学们都没有怪你,只要你肯承认错误。
我,期待着你打败自己的混乱的思想,勇敢地面对错误。过后,我们还是同学,还是朋友。
最可怕的事莫过于行动中的无知,这句话我想对你说。
你若回头,十一班不会丢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