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我的同学李古乐,是一个不苟言笑、高尚的人,他有着一双利剑似的眉毛,颇有点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气质,一双鹰一般般锐利的眼睛,他还带着一副黑色细框眼镜,他重视半个西瓜头,好像头发永远长不长一样。
我还依稀记得,当时,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班会课,谈到了我们当前的上课情况,以及如何来改善和改善的具体方法,李老师让大家讨论后发言,但讨论完后,我们都一致的保持了沉默,班里鸦雀无声,仿佛连掉在地上的针都能听见,就这这时,一个出头鸟出现了,李古乐毫无征兆地举起了手,李老师便颔首示意他站起来讲话,李古乐便刷的站起来,只见他站得笔直,像一颗苍劲的的松柏似的,然后他举起了右手,握拳挡在他的嘴前,好像一个秘密特工在传递关于国家机密的消息,只见李古乐咳了两下,说我们班:“我们班,现在不行啊,”他又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班风气太差了,经常有人在课堂上捣乱,影响大家学习,促使大家成绩下滑,但是,我认为这些是可以改正的,并且我也相信大家可以改正。”
还有一次,也是在班会课上,李老师正在讲校园暴力及其危害,还给我们播放了一个关于校园暴力的视频,画面上有一个小男孩,上厕所时,被同班同学侮辱、嘲笑,我们本来都很悲愤,但是我旁边的人讲了一个笑话,我就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李古乐听见了我在笑,就提醒我别笑,李老师又播放了一个视频,上面有一个小孩被别人一脚踢飞,然后被一群人暴打,大家正为小男孩的遭遇感到痛心,我又被旁边的人给逗笑了,李古乐大喊了一声:“石圳宁你别笑了。”我一下就尴尬了,面红耳赤,虽然心里很生气,但也觉得李古乐真是一个高尚的人。
这就是我的同学李古乐,一个为班级着想,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