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1
你一定看过叶永烈叔叔的《哭鼻子大王》吧。书中的主人公丢丢可能哭了,他的眼泪能引起水灾。我们班也有一个哭鼻子大王,和丢丢也是不相上下。为了照顾她的面子,在这,我就不说她的全名了,就叫她王同学吧。
其实王同学长得瘦瘦弱弱的,脑后总是扎着两个麻花辫,不哭的时候,脸上白白净净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别有神,刚到我们班的时候,同学们都喜欢她,上课的时候,老师也喜欢提问她,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她的眼泪就像一阵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开始的时候,老师安慰她,同学们拿纸巾给她擦眼泪,后来才知道她的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原来是个大水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书本没有带会哭,擦皮不见了也哭,考得不好会哭,题目不会做也哭,渐渐地大家都厌烦了,再也没有人来递纸巾了,她哭了时候,有的同学开始忍不住地笑。
一次下课时同学们在一快玩,互相追逐着,一不小心碰到了她,把她摔到了,这下可不得了了,顿时她嚎淘大哭,犹如一场倾盆大雨,任谁拉,任谁劝,她都不起来。吓得惹祸的同学也哭了起来。连校长也惊动了,最后还是马老师把她抱到校医务室,说是要给她打针,她才止住了哭。从那以后。没有人敢跟她一块玩了。
可最近,她的一次哭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她改变了看法。就在上个星期二一早,她来到教室,拿出了她的零花钱交给马老师,说是帮助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小朋友,她说那些小朋友太残了,
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受到了重伤。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夺眶而出。同学们看了,都受到了感动,都拿出纸来给她,马老师也把她搂在怀里,泪水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这时教室里早已一片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