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2
“你怎么又在语文课上写数学作业?”孙老师一边说一边走向第三组第四排。
而第四排那个男生仍低头写作业,直到孙老师走了过来,才慌慌张张地收起桌上的数学练习册,笔直地坐在位置上,一双小眼睛惊恐地望着孙老师。
这一幕在我们班十分常见。
这出戏的主角,有一张白净的脸,粗粗的眉毛,红红的嘴巴,一副蓝色框的眼镜架在鼻梁上,一双小眼睛经常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上课爱跷二郎腿。数学特好,字很飘逸,他还特别喜欢打乒乓球,并多次取得不俗战绩。
这位兄台,姓朱名。
朱兄是个特别执着的人,每个问题必须要彻彻底底搞明白,才肯罢休,他还特别喜欢数学。有时即便是语文课,他也会把之前的数学难点研究清楚,所以在所有课上写数学作业也就成为常态了。朱兄课桌上随时都有一样东西:数学练习册。
没错,他课桌桌面就是如此奇特。上课时,劳老师在台上讲语法,在讲句式,大家都在紧张认真的记笔记。小朱同学打开练习卷,嗯,数学的卷子,然后瞬间进入忘我状态开始数学研究。
然后劳老师走了过来,而他仍在数学王国里漫游浑然不觉,仍在认真算题。直到他同桌大声喊了他一声,朱兄才反应过来。抬头,见到劳老师那晴转阴的脸。
朱兄抬头,立马一本正经地坐在位置上。
而后许多人开始揭发“朱兄他老是在许多课上写数学作业!”“老师,他语文课也写,英语课还写!”
小朱同学垂头乖巧地听训,待劳老师走了以后又奋笔疾书。美其名曰“珍惜时光”。
其实小朱同学还是很努力的,各科成绩都相当不错,只是在数学上花的时间比较多吧。并且他还是文武双全哦,在刚结束的20xx年度天河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小朱同学荣获个人第一和团体第一。怎么样,厉害吧!
我很高兴能和这个执着的,文武双全的同学做同窗。我也会很珍惜这段同窗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