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如果我是一名诗人,我会用一首最优美的诗歌来抒发母爱;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会用一幅最迷人的画来勾勒母爱;如果我是一名歌手,我会用一曲最动听的歌谣来歌颂母爱。可是,现在的我唯一所能做的,只有用这篇作文来表达我对那伟大而崇高的母爱的深深敬意。 那天,我拖着疲乏的身子踏上了回家的路。脚尖刚点入家门,母亲就迎了上来,喋喋不休地向我询问起近日在学校的情况如何如何,眼角边流露出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这是我原本就已烦躁不安的心显得更加烦躁起来。我打断了母亲的话,不满地指责起她来:好了,好了,我都好,你就别再问了,我已经够累了,你就别再烦我了。母亲听罢,一下子怔住了,但她二话没说,转身轻轻地离去。随即,我也干起自己的事情来了。
过了几分钟,母亲端着一杯暖茶蹑手蹑脚的推开了门,唯恐打扰了我。紧接着,淡淡的朝我说了一句:孩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吧!我颇为冷淡的接过了茶,却猛地看到母亲那双泛黄的,有着一道道刻痕的,显得那么粗燥,不光滑的手。真的是这双手吗?真的是这双手曾经握住我的手一笔一画的教我写字吗?真的是这双手曾经一下一下的拍着我哄我睡觉吗?真的是这双手曾经一针一线的为我缝过衣服吗?
可是,当初母亲的手不是柔嫩的,雪白的吗怎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呢哦,我明白了,母亲手上的刻痕正是见证我成长的年轮,母亲手上的裂口正是我对母亲顶撞无礼的证据,母亲手上掉落的粗皮也正是我在母亲的心上切下来的一点一点的肉!母亲把她的青春一点一滴的给了我,把她的生命一分一秒的给了我。是我夺走了母亲的花样年华,抢走了母亲的大好人生,我俨然是个罪人!
而刚才的我,却把母亲对我的爱毫不留情的投进了垃圾桶,把这份爱视为是累赘。我突然发现,我错了,错得太离谱了。我一下子无法控制我自己了,一头扑进了母亲的怀里,我终于哭着说出了这句话:妈妈,我爱您!
只有我知道,母亲为我递上的暖茶已经不再是一杯普通的暖茶,而是一颗心,一颗衷爱儿女的心。而我,也因说出了别人也许一辈子都不曾说出的五个字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