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4
我是一枚挂在尘世的果子,压弯的只是母亲的枝条。
正午,天气燥热,没有一丝风,使人的心也变得烦闷起来。
“妈,我去一趟北街。”“去北街干什么?”
“买表。"‘和谁一起?”“自己去。”“让你爸爸和你一起吧,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我都上高中了,能不能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啊’可不可以不要把我当小孩看,真烦!”一系列的对话让我烦躁不已,忍不住对妈妈大吼。话刚出口,就有些后悔了,看着突然不说话的妈妈,我尴尬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和奶奶一起看电视,是一部叫《宝贝儿回家》的电视剧。主要讲了父母寻找被人贩子拐卖的孩子的事。在这部电视剧里,我看到了母亲在孩子被人贩子拐走后的脆弱、绝望,不厌其烦的寻找孩子的耐心;我看到了这些母亲发现找错孩子时的痛苦而听到有孩子的消息时,迫不及待去找孩子的那种急切,他们根本没有辨别真假,或许是在害怕失望;我看到有些母亲因为希望的一次次破灭,采用了极端的方式离开了人世。我彻底震惊了。
我开始反思自己对妈妈的态度,越发觉得自己过分。妈妈也是因为关心我才让爸爸送我的,我还那么不知好歹,我的心也变得无比沉重,像是有了一块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总喜欢给我扎小辫,一扎就是好多好多,一绺一绺的,可漂亮了,不过特费心神,妈妈却一点也不嫌麻烦;想起了妈妈在我生病时总陪着我在我身边,一陪就是一整夜;想起了每当碰到下雨天,妈妈总是很早就到学校了,然后四处张望。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妈妈的卧室,站在了妈妈的面前,妈妈正在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面上挂着微笑。我顿了顿,说了句:“妈,对不起。”妈妈明显愣了愣。我感到脸像烧起来似的,就急急忙忙窜出去了。
夜很美,皎洁的月光如水一般从窗户里溢了进来,流进了我的小屋,也流进了我的心里。心,从未有过的轻松,像是放下了那块大石头,呼吸也变得顺畅多了。
人生中,总有一个人在四季的转角,等你入梦;在风雨的街头,念你入心。那个人,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