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写母亲,不是没事情可写,而是要写的太多,不知道从哪写起。在母亲节前夕,我动笔写下此文章,谨献给我挚爱的母亲。
母亲的爱集合(15篇)
我从小便能体察到母亲的爱,我知道,母亲的爱是包容的泉水,它安静地、潺潺地向我涌来层层的涟漪。我从不羞涩于对母亲表达自己深深的感激与爱,因此,母亲更像是我的朋友。
翻到母亲年轻时候的照片,才感叹岁月的神奇。我与母亲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不过泛黄的纸张好像也挡不住她更加的风姿绰约。我转头,看向现在的,坐在我身边的母亲,忽的鼻头一酸:这是多么美丽的女子啊!只不过时间为她平添几道浅浅的皱纹。我细细地端详着:
弯弯的眼睛笑盈盈的,里面盛着一汪秋水;鼻子是翘的,鼻梁中间有小小的深色。母亲说,那是核桃虫掉到鼻头上,咬的,那虫疼极了,所以她到现在还警告我不要在核桃树下走;或许我记错了,那是母亲小时候得了水痘,留下的疤痕,母亲又说,好的是得过一次水痘,就不会再得第二次了。我盯着母亲的脸庞,脑海中想到了很多事。
我真的想起了很多,以致于久久回味,不能下笔,因为我怕才陋的自己,无法抒发出这一点一滴。
母亲的爱在我心中久久荡漾,我穿梭时光,看到课业繁重时,母亲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在睡眼朦胧的世界里留下白色的光;看到母亲龟裂的手和开裂的脚;看到深夜里母亲还在忙……我看到母亲的爱向我扑来,环绕成温暖的海洋。
母亲是很辛苦的。她怀了我就辞去了工作,可家里的事并不比公司少。她每天擦地、做饭、洗衣……天不亮就起床,一直忙到下午,我们的家被她整理得一尘不染。母亲剪了短发,干净利落,我总把她别到耳后的头发拨出来,她问我:“干啥?”我回答:“这样好看。”她又总是把头发别回去:“这样方便。”
年轻时的母亲,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是劳累和操心使她化作了耳边的一缕白发。她勤劳善良,每天为我鸣奏爱的乐章。
我想在母亲节那天,对她大声说一句:“我爱你!”而母亲也会扬起她那动人的笑容回道:“我也爱你。”阳光撒满房间,母爱,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