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4
昨夜凌晨,还不曾入睡,于是在手机上写了一些文字,作为母亲节给予她老人家的祝福,兹录于下并祝福普天之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平安康健永远幸福——
母亲你好!夜已很深,你该入睡了。闲下来的我,今夜无眠。我知道,即使你睡了,其实还在想着远在异乡的我,还有你那一双长大成人的孙儿,以及家里大大小小事情。
我的眼前,是你忙碌而孤单的身影,是你风中飘扬的银色火焰一般的白发,是你脸上被无情的岁月刻刀留下的皱纹,是你不再明亮清澈却更加慈善的眼睛,是你被柴火熏黑的泪眼你被灶火映红的脸庞,你深夜里窗前守望的那盏昏黄却格外温馨的油灯。
我的耳边,有你从小到大那些简单又亲切的叮嘱,有你疲惫时轻轻的叹息,有你看到我们成家立业时爽朗的笑语,有你历尽悲欢离合之后依旧坚强的教诲,有你质朴却饱含哲理叫我们为人做事要多吃亏的箴言。
母亲啊,年届七旬的岁月里,你的衰老换来我们的成长,将近一生的付出是我们三世同堂的幸福,忘不了棉衣里一针一线缝进去的温暖和深情,忘不了烟熏火燎之后粗茶淡饭的香甜和爱意。
母亲啊,对你的依恋就像那些破壳而出的雏鸡紧紧跟在妈妈身后摇摇晃晃的可掬憨态,对你的想念是那连绵不断飘向田野树木河流的清幽雨丝。
我是你清明前后点种在黄土里生根发芽的那株玉米苗,我是你烈日炙烤下挥汗如雨收割后弯腰捡拾的颗粒饱满的麦穗,我是你白露节气打谷场上被连枷扇动的风儿掀起的蓝色碎花布头巾,我是你寒冬腊月施肥浇水精心修剪的那棵苹果树。你东山的日头背到西山的辛苦,你春夏秋冬不能停歇的劳累,我一一见证,你洒落的汗珠,你滴出的心血,全部是我成长的养分和钙质。
母亲啊,我是你大树阴凉下那棵躲避日晒和雨淋的小草,我是你深埋土里的根系催开的那朵花儿,我是你放飞蓝天的那个和云朵细语的风筝啊,只是,我飞得再高飘的多远,都走不出你牵肠挂肚的视线。
千言万语,怎能诉尽我对你的眷恋,万金千银,怎能回报你照耀我一生的春阳一般的光热啊。我只有深深地祈祷上天,保佑你平安康健,这是我最大的福分。我也请求你的谅解我无论是大是小的过失,这是我的最大安慰。
母亲啊,如果有来生,我们下辈子还是一家人,好么?我仿佛看见你梦中的笑脸,因为你一定会同意的。母亲,睡个好觉吧,做个好梦吧。无眠的我今夜守护着你,当然,我更加期待明天的阳光——那是你照耀在我生命旅途上的永远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