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5
大地因为母爱而美丽;泉水因为母爱而甘甜;太阳因为母爱而熠熠生辉;彩虹因为母爱而变得多彩多姿;小草因为母爱而变得绿色无非;花朵因为母爱而变得更加沁人心脾……
世上的子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相信,谁的心里都会有一点不忍心。
母亲给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小幽默。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繁忙的身影,那是母亲在厨房为我忙碌着;我还看见一个开心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的学习又进了一步而高兴。
仔细想想,在我的生活中,有哪一天少过母亲的身影?每当我伤心难过时,妈妈就会安慰我;每当我像一只孤独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会张开她那宽阔的怀抱,给我爱和温暖的气息。在我的生活中,早已少不了我的妈妈。
有一次正在上第四节课,我的肠胃炎突然发作了,疼得要死要活,那时正是中午,烈日炎炎,太阳肆无忌惮的在我们头顶上空照着。可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就匆匆赶到学校,扶着我去医院,后来妈妈请假在医院陪我打吊瓶。当时我看见妈妈的眼里闪过一丝忧愁,不知为什么,那一刹那间,母亲仿佛苍老了许多。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还没切开呢,我便垂涎欲滴。妈妈切好瓜后,先给了我一块最大、最甜、瓜籽最少的西瓜。她却吃最小、不甜、瓜籽也最多的一块。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丢三落四的坏习惯。有一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水壶和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训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难过,又有哪个母亲愿意去骂自己的孩子呢?毕竟孩子就是母亲的一块儿心头肉啊!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丢三落四的毛病。
母爱是所有爱里面最伟大、最无私的一种,子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一点一滴浇灌成的花草,子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子女护航,在子女背后为子女引导方向。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啊!母亲,我们衷心地感谢您,是您把我们从逆境中拉出来,是您教导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在您慈爱的双手的抚摸下,我们充满母爱的天空将会变得更加明朗,更加美丽,空气将变得更加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