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2
爱是什么?
在很久以前,我总是这样问身边的人。但没有一个人回答我。
总是问妈妈,什么是爱,为什么我没有爱,没有人爱我呢?
那时我总是大哭大闹,而你总是抱着我默默流泪。
不知何时。自认为自己是个忧伤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天下最不幸的小孩。
有人说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可我,上天你对我公平吗?
十年前的那场大火彻底毁了我的人生,那一年我才8岁。
如今我知道自己是丑陋的,知道自己是可怕的。
那残缺的脸给我带来太多伤痛。
八岁那年,你带我来到学校。那天我高兴的穿了新裙子。然而老师看到我第一眼就拒绝了你,那时我不知道怎么了。我知道自己脸上有被大火烧伤的痕迹,但你一直说我是最漂亮的。
后来你托了关系,给了钱,学校才让我进去,那时,同学们看到我总是哄堂大笑,他们骂我是世上最丑的女孩,我哭着说我不是,我不是……
慢慢的我长大了,才发现他们说的一点也没错。我是世上最丑的女孩。
我本以为那道疤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没想到,它就象一条活蜈蚣盘曲在我的脸上,随时间而成长,好多次我拿着刀想把它挖掉,我痛恨着张给我带来耻辱的脸。可你总是抱着我流泪。
你知道我的委屈,知道我的痛……
你把我带到另一个城市,,你想让我忘记一切痛苦的来源……
那一年,我12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破了黑色的天空,接近破碎的力量赶走了黑暗的天空那片阴霾。
在这儿,我变的自卑起来,每一个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我,我知道我的心中充满仇恨,我总是拿着刀子划自己的身体,那一次。我哭着对你说;我长的这么仇,没有人会喜欢像我这样的小孩,老师不喜欢我,同学也不喜欢我,妈妈你还喜欢我吗?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对我说。我会走。
那一次,你抱着我嚎啕大哭,你说;若,‘妈妈永远爱你。你是世上最可爱最懂事的孩子。你是上天赐于我的礼物,没有人不喜欢你,你要快乐,知道吗?’
那一夜,无眠。
沿着时光这条轨道延伸。人生就像一个没有边际的旅程,在刹那间的轮回让时光在我的梦中刻入一个又一个刺骨而疼痛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