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3
3月5日,周一,雨,大风!
倒春寒么?风是帮凶!上午开始的雨,就没停过。早上出门,是老爸的车顺带我的,谁能想到这会儿自己去赶公交而没伞的尴尬呢?
校门口的保安亭成了我的暂留地,这里不大,雨借风势,肆虐过来。我感觉自己是一只刚长满毛的小雏鸟,借留在人家的屋檐下,望雨兴叹!若冲出去,浑身湿透,再加上这倒春寒,现实版冰冻人也不是传说了!留下来吧,可是几时雨才会停,万一雨停了车却赶不上了呢?
为什么人家的爸妈不怕雨?为什么人家的爸妈可以抽时间来接娃?还是车接车送?……
“顺顺!”
你的电瓶车靠到了门卫台阶前,我面无表情,顺势坐到了后座。你边给我套雨衣边叨叨:“我是把你妹妹哄睡着了,才出来的。不急啊!不急!”
你是安慰你自己的吧!我为什么不急呢?整个校园几乎已经找不出第二个人了呢!
冷冽的寒风夹杂着冰一般的雨水朝我的脸打来,我感觉到一股刺骨的痛疼,上面的牙齿和下面的牙齿在不停的打架,仿佛整颗心都被冻住了,我紧紧地靠着你的后背,希望可以暖和一些。
你停车,把帽子摘下来带到了我的头上,我们都无言。只是带着体温的帽子使我的脸有些温和。
车一动,冷风又从我的帽子底下钻上来,我直发抖,鼻子最不听话,一连好几个喷嚏。车又停了,围巾架到了我的脖子里,一阵温暖,你拍一下我的帽子,看一眼我的脸,笑了,很甜,很满足。
我的鼻子却酸了,你露出整个白皙的脖颈,嘴唇已经冻成紫色。
你在前面,风透过你才吹到我,我却瑟缩成这个样子,不知前面的你是怎样的感觉?
我在心中默默祈祷——快点到家!
冲进家门,你直接奔药柜,999感冒灵,一冲一杯一递,我的泪终于没忍住。
“妈!对不起!”
“什么?”你转过脸看着我,“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啊呀!不好!你妹妹醒了!”
你跑着进了房间,我走向药柜,一冲一杯一递:“妈,喝口感冒灵!”
你笑了,抱着妹妹,你们的脸都是红润润的,我的脸也是红润润的。这就是相亲相爱么?红润润的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