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0
我从一呱呱落地,就沐浴在我的妈妈暖暖的爱中。我的妈妈每天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总是把我打扮得干干净净的,我的妈妈尽自己所能让我在玩具堆里长大,让我尽情遨游在书的海洋里,让我接受较好的教育,让我出国参加钢琴比赛……但是,偶尔,我的妈妈也会狠狠地打我。我知道,那是我的妈妈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那是一个晚上,我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坐在床上看书。当我正被郑渊洁精彩、异想天开的童话所深深吸引的时候,忽然间,我感觉到自己的一颗牙齿有些隐隐作痛。于是,我让我的妈妈帮我看一下。
我的妈妈赶快放下手中的书,一只手拿着台灯,一只手尽力地掰开我的嘴巴,像一个巡逻兵一样仔细地挨个检查我的牙齿。“不好啦,你的一颗大牙上有一个小蛀洞!”我的妈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喊起来。不等我反应过来,我的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由惊讶转为愤怒。继而我的妈妈雨点般的拳头和埋怨向我袭来:“不让你吃糖吧,你偏偏偷偷吃,吃完了糖,还不好好刷牙,现在可好啦,牙齿生虫啦,以后有你好受的!”我一边用手护住被我的妈妈打得生疼的脊梁,一边辩解道:“不就是一颗牙齿吗?干嘛那么大惊小怪的?”听了我的话,我的妈妈对着我的后背又是一个重重的拳头:“你还狡辩,牙齿上的病菌繁殖得很快,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变得满嘴黑牙,会让你吃饭饭不香,睡觉睡不甜!”看着我一脸的委屈,我的妈妈又自责起来:“也怪我的妈妈不好,爸爸不在家,我的妈妈没看好你!赶快睡吧!”
我赶快躺下来,闭着眼睛。我的妈妈熄了灯,也躺了下来。但我明明感觉到我的妈妈的叹气声和翻来翻去的声音。半夜里我起来解手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妈妈竟然还没有睡着,好像还是很生气很担心的样子,我也不敢多问,怕我的妈妈再打我。清早一起床,我就发现了我的妈妈的红眼睛和黑眼圈,我知道我的妈妈昨天晚上一定是一夜没睡着,而且还伤心地哭过。我的心里忽然难受了起来。
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的妈妈没直接带我回家,而是先把我带到了“小白象”牙科。当我的妈妈让医生检查了我的牙齿后听到医生说我生虫的那颗牙齿将来以后还会被换掉的时候,我的妈妈愁眉不展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着我的妈妈笑了,可是我却哭了。
我的妈妈的爱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