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2
父亲的爱是严峻的,犹如泰山那般威严;老师的爱是温暖的,犹如冬天里的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朋友的爱是纯洁的,犹如冬天里纷纷扬扬飘落下来的雪花一样洁白……最让我感到的则是母亲的爱。母亲的爱是无法用语言、用文字表现出来的。母亲赋予我们的真是太多太多,正如一棵小草在无声无息的吸取营养……
可是,小草终有一天会长大,可母亲却在无声中衰老。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母亲像只蜜蜂一样在我耳边“嗡嗡”的响:“你呀,上课认真听讲,多举手发言。我们都是过来人,知道挣钱不容易。你可要好好上学,将来考个好大学,不愁吃不愁穿。我们都快后悔死了,可是那也没用了……”这些话,我都听了N多遍了,都可以倒背如流了,可母亲还在每天重复着这些,我耳朵听得都起茧子了,唉!
可是,自从那一次,我理解了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当时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模模糊糊的。妈妈见了,就二话不说的带我去医院了。一路上,我看见树木在风的吹拂下毫不动摇。心想:我也要像它们一样坚强,坚持就是胜利。到了医院后,医生先给我量体温。过了五分钟后,医生拿出来,看了看说:“39度。”我的脸像只成熟的红苹果。妈妈焦急地问:“医生,该怎么办呀?”医生不慌不忙地说:“得配点医药和中药。”一听到“中药”这两个字,我便激动的说:“我不要喝中药,比苦咖啡还苦,我不要喝,妈。”“不行,你必须喝。”妈妈用严肃的口吻跟我说。
回到家,母亲给我煮药。把热腾腾的中药给我端来,说:“闺女,赶紧趁热喝吧。”我不屑地说:“我不想喝,等会再喝。”可母亲还是说:“待会就凉了。”我一下把中药往边上一推,说:“你烦不烦啊!我都说待会了。”沸腾的热水洒在了母亲的手上,母亲急忙收拾了,可却没有顾忌她的手。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在隐隐地发痛。
现在的我,明白了母亲的用心的良苦。母亲不会抱怨我们一句话,而我们却总抱怨他们念叨个没完。其实,母亲的每个字都是温暖的,以后,我要听母亲讲完每一个字,因为那是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