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7
真理往往只是简单朴实的文字,可能矢口否认它的伟大吗?母亲的爱也往往简单朴实,可它却亘古不变。
——题记
一杯茶或许能给你带来些许暖意,可那只是暂时的,茶总会变凉。但是从古至今,哪位母亲的爱“变凉”了?它是历经千万年光阴也温热依旧。
仰躺在床上,这是现在觉得最舒服的姿势了,刚才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几缕月光从窗外轻纱般罩在我的身上,洒下丝丝银光,渐渐的思绪也如月光般朦胧起来。
记得,从小我体弱多病,父亲又常年在外奔波,无暇顾我,家里一切事务都压在母亲的肩上。那时家境不好,为了多赚些钱以备我往后读书之用,母亲也是家里家外操持着。一次,我感冒得挺严重,早上母亲忙活了家务后就出去了,到了中午才回来。当时我很不舒服,可又不好意思说,到母亲发现时,我已经开始流鼻血了。母亲有些皱眉,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之后我就感觉头疼似裂,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意识也不甚清楚。迷迷糊糊中,我感觉自己已在母亲的背上了…...醒来时,已经很晚了,月亮在云中若隐若现,轻柔的月光撒在我的被子上。母亲坐在床沿上,双眼注视着我,现出疲惫而焦灼的样子,也就是这一次,我清楚的看见,母亲原本乌黑如漆的头发就像月亮一样,泛着点点银光:母亲呵,在你斑驳的白发里,有多少是因了我而染上银霜的呢?
父亲行事较大男子主义,他是向来不顾家事的,认为一些小事用不着他处理。一天早上,因大雪封路,无法行走,我必须坐车去上学,又因为不知道有没有通车,只能在家焦急等待。我在家不安地坐着,内心烦躁得很,刚想张口抱怨几句,却见母亲已急的坐立不安,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后来又是母亲委托邻人打听消息,并亲自将我送至车站,顺利的坐车到达学校。
母亲如这般为我着急,为我操心的事真是无法一一道来。现在,在母亲的呵护与关爱下,我走出了小山村,来到这个遥远的城镇过着寄宿的学习生活。远离母亲,可远离不了母亲温热的目光和期望。回首窗外,月光已悄悄的移到了我的脸上,脚步轻轻的,在月光的清冷下,我睡在温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