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浮现着无数令我感动的事,最令我记忆犹是几年前发生的那一件事,每当在下雪天,我眼前总是会浮现出那一幕幕情景。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的早晨,天空中飘着鹅毛般的大雪,我正在上课的路上,因为上课要迟到了,所以把羽绒衣落在了家里。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只穿了件毛衣和一件单薄的外套,冷得直哆嗦,嘴唇冻的发紫。
正当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大雪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衣,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显得各外耀眼,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漫延开来,顿时感觉全身都热乎起来了。妈妈跑了过来,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望着妈妈那张苍白的脸,我感动极了。
妈妈说:“不要着凉了,说着把羽绒衣披在了我的身上,看到我的手冻得发紫,她连忙用她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渴望用她身体那仅存的一点温暖来捂热我的双手。”
这件事或许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但却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母爱就像冬日里那一缕和煦的阳光,时时刻刻地照耀着我的心灵,直到永远。 我得到了教训
在我八岁那年,曾经发生过一件震撼人心的事,那就是痛的教训。
那时的我只晓得玩,一天24小时吃了就睡,睡了就玩,就像那躺在猪圈里的懒猪头,无端地消耗了宝贵的时间,还闯下了不少祸。
就在那一天,家人忙得很,没有人陪我玩,我看见了那辆自行车,好奇心就油然而生了,不由得爬上去玩。于是,我趁家人不注意时,便蹑手蹑脚地爬了上去。由于不知哪里发出了“吱吱”的响声,把偷偷摸摸的我吓住了,不小心踏了个空,连滚带爬地摔了个四脚朝天,这辆自行车也摇摇晃晃地跟着倒下了,压住了我的脚。虽然这辆自行车很轻,但对于我这个皮包骨的小女孩来说,却是钢铁般的千斤重啊!于是,只觉得眼冒金星,晕了过去。
待我醒来,身边一张张焦虑的面孔瞪大眼睛望着我,我已在医院。眼泪哗哗地从我的眼眶倾注下来,只感到全身都剧烈般的疼痛,腿肿起来了,额头流血了,还有点头昏脑胀的感觉。都怪自己贪玩了,如果乖乖地坐在那里,就不会发生这样惨痛的悲剧。我不想再承受打针的疼痛,不想再尝试服药的苦味道,不想再躺在那不舒服的病床上,只想快快回家。
我得到了教训,原来它是那样的可怕,我更明白了做事要考虑后果,三思而后行。我不想再重蹈覆辙,这次教训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不管严寒酷暑,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维护人民的安全。他,就是大家安全的守护神“交警叔叔”。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热得像蒸笼里的包子,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小狗趴在树下耷拉着舌头。舅舅开车带我们一家回老家,路上,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交警。他在指挥来往的车辆,我想:“这么热的天气,交警叔叔不怕热吗?”仔细一看,交警叔叔额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可他却没有松开领带,也没有脱下服装,更没有到树荫下去乘凉,而是在火炉似的烈日下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在烈日的狂晒下,交警叔叔的皮肤都有些黑了。
冬天,天气严寒。人们穿得像个大胖熊,也冷得发抖。动物都冬眠了。我想:“交警叔叔一定冷得躲在被窝里吧!”我迎着寒风,身子收缩着,双手紧握着,嘴里不停地吹气取暖。走到路旁一看,真让我大吃一惊,交警叔叔正搀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呢!他好像不怕冷似的,竟然挺胸抬头,一点也不收缩,真像一位威严的将军。看着交警叔叔那威严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万缕温暖的阳光,突然我感觉不冷了。
交警叔叔你为民服务,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季节,你也在马路上指挥交通,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让人民安全出行。你是人民心中的天使,安全的保障。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榜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