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50字 -小学作文
当凡卡睡醒后,他知道等待他的仍会是老板、老板娘、伙计对他的捉弄以及歧视,将来的生活同样是一片漆黑,是一个未知数,他不知道应该到什么时候才会迎来光明开始的那一天。
凡卡仍旧天天在老板家做着学徒的工作,过着生不如死,连狗都不如的生活。只要稍微做错一点事,就会遭到老板严厉的责骂和凶狠的毒打。吃的呢,还是一点儿面包和稀粥。在漆黑的夜晚,仍旧要睡在冰冷、凄凉的过道中,只要他们小崽子一醒,他就又要整夜不眠,为小崽子摇摇篮。
“爷爷”,凡卡奔到爷爷的小屋里,正看见爷爷坐在暖炕边,读着自己写的信,旁边的卡希旦卡和泥鳅在旁边转来转去,就这样,凡卡和他的爷爷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凡卡苦苦的等待着爷爷,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爷爷仍然没有来。半年后,乡下捎来口信说爷爷去世了。凡卡绝望了。
《凡卡》续写集锦
可怜的凡卡在寄出去那封不可能收到的信以后,满怀希望地睡着了。这时老板冲了过来,左手拿着棒子,揪起凡卡的耳朵,边打边说:“谁叫你用我的墨水、钢笔!找死!”老板抡起棒子狠狠地打了下去……
“小兔崽子,累死我了!”老板抱怨道。他叫了一个伙计揍凡卡。凡卡疼得“嗷嗷”叫,说出了他写信的事……
那个打了凡卡的伙计拿了一个空信封,他准备戏弄凡卡,他对凡卡说:“凡卡,你爷爷来信了!”凡卡急忙丢下手中的活(给老板的小崽子摇摇篮),满心欢喜地跑了过去。不巧,老板来了,正巧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哭,又没看到凡卡,“火山爆发了”。那个骗凡卡的伙计一看老板来了,撒腿就跑。这时老板正好“风风火火”地冲过来,一把夺过凡卡的信——撕了个粉碎。凡卡哭着、喊着:“把信还给我,把信还给我……”老板一脚把凡卡踹开了,而凡卡呢,对着那撕碎的纸片哭了半天。渐渐地,他睡着了……爷爷来到了这里,把老板告上了法庭,法官抄了老板家,把财产都判给了凡卡,他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猛地,凡卡感到背上一阵钻心的痛,他醒来一看,原来是老板娘正在踢他:“懒虫,起来干活了!快点!快点!”凡卡已经对生活没有了兴趣,唯一支持他的就是那一封信。
就这样,凡卡始终没有逃脱奴隶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