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9
假如我是老师,面对着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我的心情会格外开朗,我会面带笑容地跟他们讲课,我不会要求同学上课时要坐得端端正正、规规矩矩,只要他们觉得舒服,想怎么坐就怎么坐。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要求同学一定要把书本里的内容一字不漏的背下来。写作文时,我会带他们去动物园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惯,写出观察日记,我不要求他们写得很长,只要写清楚就行。我会把同学带到野外上科学课,让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和昆虫嬉戏,跟动物玩耍;我会想办法让同学通过和外国人沟通交流来学习英语。实践课,我让学生动手操作,做些自己的“土玩具”;数学课,我不会把他们关在教室里,我会让他们在生活中寻找数学;品德课,我要讲故事给同学听,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美术课,我要让他们用自己画笔尽情涂抹,想画什么就画什么……
假如我是老师,上课时,我只花半节课的时间把课讲完,剩余的时间让他们自由活动,当然,我也很希望他们会主动找我提问题,我会耐心地解答,就算他们理解错了,我也不会责怪他们,而是跟他们一起讨论问题。在课堂上,如果有学生讲话,我不会批评他们,下课后,我会跟他们一起辩论,说不定将来他们还会成为名嘴主持人呢!如果有学生在做小动作,我也不会批评他们,下课后,我会抽时间和他们剪纸、做航模,说不定他们长大后会成为艺术家或科学家。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用残忍的手段来惩罚学生,就算他们再捣乱,再调皮,我也会耐心的跟他们讲道理。
假如我是老师,下课后,.我会和同学们一起玩捉迷藏、玩老鹰捉小鸡、跟同学辩论、做纸艺……让这短短的十分钟充满乐趣。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随便调换课程,把体育课改成语文课或数学课。我知道很多同学都很喜欢体育课,体育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同学们还可以玩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团结友爱、努力拼搏。体育课还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笑声。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伴随着他们走完童年的旅途,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和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