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让我的学生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堂堂正正做人。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依靠老师的威严来压制学生,我会让我的学生感觉到师生平等,我会以我渊博的学识征服学生,学生尊敬我、崇拜我,但是不怕我。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而不是被迫学习,给学生留他们感兴趣的作业。他们对语文感兴趣我多留语文,他们对英语感兴趣我多留英语,他们对数学感兴趣我就多留数学,他们不想做的我绝不勉强。
假如我是老师,在讲到鲨鱼、巨蛇、银杏树等动植物知识时,我会想办法叫学生看到实物,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提高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
假如我是老师,为了提高学生英水平,我会用英语讲课,以增强学生听说能力。如果有同学听不懂,我会给他单独辅导。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那些枯燥无味的,学生不想上的课改成阅读课或选修课。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安排一堂宇宙课,引导学生与自然和谐相处,激发学生探索太空的兴趣,让学生们从小立志掌握尖端科学技术为人类造福。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按照上面说的善待我的学生,把他们都培养成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