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4
每个人都有自己色彩斑斓的梦想,大家可曾梦想过自己是一名科学家、小说家、画家、舞蹈家……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怎么做呢?接下来让我为你们揭晓谜底。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会体罚学生。在他们犯错的时候,先不急着去批评,应该像他们的好朋友一样静下心来与他们交流,使他们明白自己做错的原因,并懂得今后该如何去做。
记得一次我在上语文课,有一个同学在课桌下聚精会神地画画,下课后我把那位同学叫到办公室。开始我和他聊了一下他的兴趣,然后问了他一个问题:“在哪个时间段哪种环境下画画才能发挥最好的水平?”他惭愧的低下了头并向我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上甲课做乙事。接着,我像朋友一样和他谈心,告诉他有追求有爱好是好事,关键是如何合理的安排。并举了一个例子说明:一个真正的画家除了有艺术涵养,他拥有更多的是渊博知识支柱。如果你只会画画,却大字不识,你认为有人会欣赏你吗?就算有,时间也不会持续的太长。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科学合理的分配好,在这种条件下继续你的梦想才是聪明的孩子……在我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们班的这个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保持着乐观、开朗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做任何事情计划的井井有条。看来,爱的力量无限大!
当然,生活和工作中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些同学犯错后死不悔改,但是我不会因此而不耐烦或者放弃,我会继续尽心尽力的为班级出力,尽职尽责地为学生服务。因为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闪光点,我要用爱去发现他们的长处并将它扩大,让学生在宽容中成长。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这么一位平凡却伟大的老师,我会给予学生们更多更多,做一位亲近学生的好老师,让他们像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一样,愿学、爱学、乐学,每个人都自信满满,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