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灯的发明家,我要发明白天既能清洁家里的卫生,晚上又能当来观赏的一盏灯。
这种灯的外貌是一只张着嘴巴,趴在地上的小狗。小狗的四只脚底上有四个轮子,它的嘴里有一个小口,这个小口可以把任何垃圾吸进去,然后当成能源来使用。如果实在找不到垃圾来补充能源,那么它的背上的太阳能光板就发挥作用了。当它快没有电的时候,就赶快跑到太阳下去吸收太阳光。到了晚上,它的全身上下齐放光芒,那是因为它把白天剩下的光都储存起来了,一到天黑后就把剩下的光能自动释放出来。放出的光美丽极了,因为小狗的身上安装了各种彩色装置,所以发出的光有红的,橙色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组成了一片片彩虹。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用上了这种既能清洁家庭卫生,又能当作来欣赏的灯,那么母亲的负担就轻了,国家的能源就或以节约了,我们的生活也会变美好,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