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叫宋浩钰。我有很多爱好:唱歌、画画、看书、玩耍、做题……。我最爱看书了。有一位哲人说过:一个家庭中没有书,就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户;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特别喜欢看书。看见书就饥饿的人看见面包一样。每次过生日,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我脱口而出:“我要书!”在我的房间里,除了一个写字台,一些玩具,一张小床,一个衣柜和一个书柜以外,几乎全是书。从童话故事到名人传记,从百科全书到世界名著应有尽有。
有多少次,我沉浸于书的海洋中流连忘返。有一次,我正看着书,妈妈叫我吃饭。叫了我好几遍,我都没听到。妈妈有些生气,就不再叫我。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完了一本书,觉得肚子咕咕叫了,我去让妈妈做饭,妈妈说:“你不是吃过了?”我摸着肚子想了想说:“噢,可能是吧!”说完,我又去看书了。让妈妈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