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书迷15
“阿姨,让我借一本吧,一会就借不着了。”我急切地说,校图书馆的阿姨温和地回答:“现在是还书的时间,不能借!下课再来吧。”我只好放下手中的书,怏怏地走了。
“叮铃铃”,下课了,我冲出教室,向图书馆跑去,还算运气,我如愿借到了我喜爱的书。
我可是个小书迷,平均下来,我每天要看三四本童话书。我崇拜杨红樱、郑渊洁。我看书的速度惊人,别人看两三行,我就能看一页,真可谓“一目十行”,这都是平常练出来的。每次拿到一本书,我就发疯似的看,走路看,上课看,课间看,就连蹲厕所,也要看!这不,上帝为了“表扬”我,奖励我一个“假性近视”。自从被检查出患有“假性近视”,我妈妈见我看课外书就吵,还下了一道道“圣旨”,甚至还忍痛放弃她最爱的羽毛球运动,花了几个晚上陪我去散步。虽然在妈妈的严密“监视”下,我不能尽情看书,但我总会想一些“绝招”,脱离妈妈的“视力范围”,最常见的就是假装蹲厕所。
书就像一个吸铁石,同性相吸,异性相斥。只要你喜欢它,它就会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你。也许我是因为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好书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可以说我是为书而生的。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看遍世界上所有的好书,写出世界上最美最动人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