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8
每天,在饭桌上都有成千上万的故事在发生,我家也不例外。
晚饭前,妈妈说要为我们做一顿大餐,还不准我和爸爸偷看,这么神秘!我们只好坐在沙发上焦急地等待。忽然,一阵浓浓的香气从厨房一直飘到客厅,原来是妈妈端着美味的大餐来了,哇!全是我们爱吃的:可乐鸡翅、红烧鱼块、大鸡腿、排骨汤……我和爸爸口水流了一地,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好各自的“阵地”——椅子,拿起筷子准备开吃,像一只饥饿的豹子盯着自己的猎物,随时准备进攻,妈妈一声令下:“开饭啦!”我和爸爸争先恐后地争抢食物,谁也不让谁。
不一会儿,满满一桌子美味佳肴就被我们“消灭”得只剩一半了,可是一看坐在对面的妈妈,才刚刚动筷子。我心想:妈妈每天为我们准备营养、美味的早餐、晚餐,接送我上学,工作之余还要照料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务,每天都在为这个家辛苦的操劳,而我们却好像总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着一切,从来没有为她着想,她总是清楚地记得我们每一个人喜欢吃什么,而我却忘了鸡翅也是她的最爱……
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惭愧,看向爸爸,他也停下了手中的筷子正看着我,我猜他一定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于是,我俩会心一笑,不约而同地把好吃的菜都往妈妈的碗里夹,异口同声地对她说:“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谢谢!”突如其来的一切倒让妈妈有些不知所措,她愣了一会儿,感动地说:“不用啦,不用啦,都是一家人,快吃快吃啊!”说着她又往我和爸爸碗里夹菜,我们一起开心地吃了起来,今天的晚餐吃得格外香,一阵阵笑声飞出了窗外……
一顿看似平常的晚餐,让我知道妈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和照顾。感谢今天的晚餐,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