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10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而其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却是发生在饭桌上的故事。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每个星期三都要上一节长达三小时的英语辅导课,所以每次上完英语课回家,我的肚子就会饿得咕咕叫。
那个星期三也不例外,我一回到家,就听到自己的肚子在打鼓了。于是,我急急忙忙放下沉重的书包,奔到饭桌前拿起筷子吃起菜来。我夹起了一大块平时最爱吃的糖醋鱼,咬了一大口,禁不住称赞道:“真是太好吃了!”疼爱我的奶奶嘱咐道:“小心点!要是被鱼刺卡到喉咙里就糟糕了!”奶奶话音刚落,我就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每咽下一口水都很疼。我又惊又急地想:奶奶怎么说得那么准呀,我好像真被鱼刺卡着了!
见我的眼睛瞪得一只大一只小的,奶奶很奇怪地问我:“你这是怎么了?”我怕奶奶担心,就忍痛挤出两个字:“没……事!”可是细心的奶奶还是发现了问题,问我:“是被鱼刺卡住了?糟了!”她急忙夹了许多青菜给我,叫我大口吃下去。可是我吃了几口青菜之后还是很痛,这时奶奶也急了,眼里还闪着泪花。我忍住痛,突然想起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方法,大声说:“喝醋!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被卡了鱼刺后都是这样解决的!”奶奶经我一提醒,连忙给我倒了一小碗醋来。我一口气把它喝了下去。过了几分钟后,喉咙中的刺痛感慢慢消失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吃鱼时要细心,这道理还不仅体现在吃鱼这件事上,不管做任何事都要仔细、小心,这是我从饭桌上得到的教训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