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7
在我们家的饭桌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最有趣的就属于“饺子争夺战”了。
去年过年我在外公家吃年夜饭,还没有进门,我就闻到了饺子的香味,进门后,只见一大盘饺子摆在桌子的中央。外公见我们来了,说道:“你们终于来了,快来吃,今天在这一大盘饺子里我包了十个硬币,谁吃了谁就会有好运气的!”听了外公的话,我的好胜心已经按捺不住了。
终于开始吃了,我们都朝着自认为包了硬币的饺子夹去,这时,我突然看见爸爸朝一个“圆底饺”刺去,便偷偷把筷子潜伏在旁边,看准时机,如闪电般扎向饺子,可爸爸还是比我快了一点,在我快要夹住饺子的瞬间把饺子夹住送到了嘴里,不一会儿,只听见“咯嘣”一声响,原来爸爸吃到硬币了。我心想:太可恶了,我也要吃一个“硬币饺”,赶紧用筷子夹去,可表妹也看上这个饺子了,刺向了“圆顶饺”,不过,这次却是我快了一些,那个饺子被我抢到了。我赶紧把饺子放进嘴里一咬,果然里面有一个硬币,我也赶紧吐了出来。
随后,我将目标转向外公,很快就又吃到了两个硬币,突然,耳边却突然响起了大表妹和小表妹联合释放的“狂暴超级女高音”,当我们所有人全部把目光看向她们时,她们却各夹起了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两个饺子。
饺子吃完了,我公布“结果”,我吃了三个硬币,爸爸吃了一个硬币,妈妈吃了三个硬币,外公吃了两个硬币,大表妹吃了一个硬币,小表妹看到她没有吃的硬币,哭了起来。后来,我把我的硬币分给了小表妹一个,她终于破涕为笑了。
最终,妈妈以三个硬币胜出啦,不过,妈妈却对我说:“你才是最大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