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迫切的心情我第一个冲进酒店,迎面飘来的阵阵饭菜香味简直令人馋涎欲滴。
什么用餐礼仪早已抛到了脑后,这时嘴巴里塞满美味佳肴的我突然觉得,所有的饭菜有股说不出的怪味,我皱了皱眉头,诧异地看了看周围的游客
发现他们和我有着同样的表情。没等我们发表意见,心知肚明的导游略带歉意向大家解释:“对不起,各位!最近几天
无锡太湖的蓝藻泛滥,所以无锡的自来水中都有藻味
大家饭菜中的这股怪味就是它,对身体健康无害,请大家绝对放心。”话音刚落,游客间顿时炸开了锅
一位东北小伙大声嚷道:“谁说无害?这蓝藻泛滥就是由于随意排放工业污水造成的。这能吃吗?”
“你们无锡人都不用自来水了,往周边城市调桶装水喝,家门口的水源都没保护好,还赚什么旅游钱。”来自北京的游客毫不客气地说。
“这水煮过也没用,水里的毒素还会存留的。”
“是呀,昨天中央电视台都播了,无锡太湖水遭严重污染,不能饮用,你们这不是欺骗吗?”一向不喜欢多事的妈妈也激动起来。
原先嘴巴里塞满美味佳肴的我,顿时飞奔到盥洗室全吐了,也不敢用自来水洗手。剩下的只是阵阵恶心和恐惧。
听着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的要求退款,最后终于协商由旅游公司另外买干粮作为补偿大家的午餐。
唉!期待了半天的午餐竟是有毒的午餐。看样子我们人类的确要好好的反思一下了。
口口声声说发展经济不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但事实并非如此。天空依然是越来越灰暗,河水依然是越来越浑浊
这是为什么啊?让我们救救太湖,救救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