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6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昨天我跟妈妈说好了,我要跟她交换身份,让我来当一天家,看看会是什么样子的。妈妈欣欣然就笑着同意了。
快起床了,一大早,我还在睡意朦胧的状态下,妈妈就来到了我的卧室,催促着我赶紧起床,要早一点上街去买菜。
吃过早点,妈妈陪着我来到菜市场。这里的人可真多,各种各样的蔬菜也琳琅满目。这里有长长的胡萝卜、绿油油的韭菜、黄澄澄的南瓜、还有活蹦乱跳的鱼,还有关在笼子里可怜的鸡和鸭……我想,我还是先去买一个我最喜欢吃的西红柿吧!我指着西红柿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问:“老板,这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呀?”“两元一斤,很便宜了。”我动心了”便挑了两个大一点的西红柿递给卖菜的,最后终于买好了。
然后,我又买了几样爸爸妈妈爱吃的菜,今天终于满载而归了!
回到家,我才发现今天还得洗衣服。可真是够忙碌的呀!
我把所有的脏衣服放在脸盆里浸湿,然后先拿出一只袜子放在洗衣板上,抹了点儿香皂后便用手使劲搓洗着脏袜子,小白沫渐渐地越冒越多,最后终于搓好了,我把袜子浸在清水里。同样的方法第二只袜子也洗好了。
现在该洗衣服了,我把衣服捞出来摊在洗衣板上,拿起香皂使劲往上面涂,费了好半天的工夫才把衣服全部涂了个遍,我赶紧拿起刷子在衣服上又刷又搓起来了,“沙沙沙”终于也刷完了。我再把衣服和袜子放在清水里漂洗着,一次又一次…,直到把里面的香皂水洗干净了,才放心地晒在外面的晾衣架上。
此时,虽然我已满头大汗,并且感到腰酸背疼的,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绩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中午,烦人的天气说变就变,突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等我发觉,我晾晒在外面的衣服已全都被雨淋湿了,我费了好半天的劳动成果就这样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泡成了汤。心里难受极了。
不过中午做饭的时候,我还是很有把握的,我专门做了几个符合爸妈口味的菜,还煮了番茄蛋汤,爸爸妈妈喝了之后都赞不绝口,我的心里总算平静了下来了。
通过了这一天的当家劳动,使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大人们每天洗衣做饭看似轻松,实际上也是很辛苦的。
我们应该多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尽量去减轻大人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