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8
唉!可怜天下父母亲,父母任劳任怨地为我们付出,而我们从来都是无偿的接受。今天,“今天我当家”这个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回报父母的机会,让我们当家的一天,体验父母的辛劳。
首先,是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妈妈在一旁看着,我来讨价还价。刚踏进市场,一股火热的气氛随之产生,我感到大家都在自由的购选着:有的人在精挑细选着自己满意的菜;有的人在大声吆喝着;有的人在构思着今天的佳肴……似乎每个人都在紧张的忙活着。我开始忙着自己了,我左挤挤右挤挤,一边挤一边看着我喜欢的菜。啊!终于看到了蘑菇档口,我看到了让我眼花缭乱的蘑菇,我看看菜单,挑选了我最喜欢的金针菇、草菇、茶树菇,跟老板讨价还价。我一会用努嘴的方式:“怎么那么贵?你们骗小孩儿。”一会用撒娇的方式:“让让孩子,我会经常买的,叔叔,叔叔,让让嘛。”等等,终于把叔叔说服了。接下来我还买了芹菜、肉、西红柿,开始自豪起来。而我望望妈妈,她的眼里露出了欣慰的目光,使我的心里产生了暖暖的回应。
回到家后,我开始信心十足地准备着了。我最记忆深刻的是我做的杂菇煲,因为这是我替爸爸补充营养的一道菜。我先把菇切好,只见纯白的菇汁流下,似乎在央求着我,它的“泪”虽然可怜,但为了让爸爸健康,我就切了起来。忙活了十分钟,我终于把切好的菇都放入煲内,我再滴了些酱油、油、盐,再褒了二十分钟,最后我迫不及待地把盖子打开,看到一股白色的气体喷了出来,我以为是煤气泄漏,急忙大声喊叫,过了一会,我发现这“白妖”渐渐少了,我以为它被我恐吓住了,但一经妈妈回答才知道这是熟了的标志,咳!虚惊一场!做完了这道菜,我还做了芹菜炒肉片、西红柿炒蛋等等,把我累得气喘吁吁。但我想到爸爸妈妈昔日的情景,我觉得值得。
“上菜了,”随着我的吆唤,大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坐在了坐位,急着品尝着我做的菜肴。我说:“各位有何高见?”只听爸爸说:“不错,不错,第一次煮得还不错。”我的心里甜甜的。又听妈妈说“美味啊,真好吃。”我的心里高兴着呢。而爷爷奶奶说:“孙女懂事了。”我满意地点着头。在这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
在洗碗的时候,我看着晶莹的碗,发誓我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下定决心多做家务,而此时明亮的月儿,是我纯洁誓言的最好见证。
爸爸妈妈,我终于体验到了你们的辛苦,我也通过这个活动明白了许多,我会照顾你们永远的,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