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2
今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了床,因为今天由我来当一天“小家长”,这一天我可盼了很久很久了。
先从洗衣开始吧。一家三口的衣服看起来竟有那么的一大堆,而洗衣机又坏了。无奈,我只好按着妈妈的洗衣顺序;先把衣服泡湿,擦肥皂,再用刷子使劲刷上一遍,最后用水冲清。总算把衣服洗好了,可把我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等我把衣服晾好,气都没喘过来又得准备早饭了。
接着,安排好两个孩子的早餐以后,我直奔菜市场,买菜的人还真多!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买菜,但我仍装作一副“老当家”的样子,昂首挺胸,拎着一个空空如也的塑料袋,十分神气。菜的品种多得数不胜数,有活蹦乱跳的鱼儿;有绿油油的大白菜;有水灵灵的萝卜;有绿色的青椒;有又红又大的西红柿……看得我眼花缭乱。“肉、冬瓜、西红柿……”我在心里暗暗数了数,要买的还不少,于是立即买好后满载而归了。
买菜花了不少时间,得赶紧烧饭了。我决定先凉拌西红柿。我操起菜刀,一下子就切好了,可是一看傻了眼。怎么了?原来西红柿被我切得不是太厚就是太薄了,不过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把西红柿切均匀了。切好了还得拼盘呀!我小心翼翼地拼好,然后加上白糖,瞧!多像一朵牡丹呀!我真想吃一口,可是一想到今天我当家,就只好忍着了。接着,我的劲头更足了。从袋子里取出白菜,先摘去老叶,然后放到水中洗干净。接着,我小心翼翼地切成一寸来长,足足切了五六分钟,然后我往锅中倒入一些油,打开煤气开关。“嘿!”现在可以下锅了。我把它先倒入锅中后,只听“吱”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马上拿起铲子。“哗哗哗”,连连翻炒几下,突然,冷不丁地有一滴沸腾的油溅到我的手上立马让我疼地直叫。接下来的几道菜更是我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烧好的。
伺候完这两个“孩子”的伙食,我也累得想好好休息一场,可一看地板,经我这么一折腾它早已成了“大花猫”,再一看,碗筷还静静侯在桌上等我收拾呢!而我的两个“孩子”正优哉游哉地在电视机前幸福地畅游在精彩的电视世界里呢!我想生气,想责怪“孩子”们不懂事,可这一幕多么像平时的自己上演的呀!于是我咬咬牙,继续奋斗。
做了一天的家务,感觉很累。爸爸妈妈天天如此,年年这样,真是不易啊!以前,我动不动就发小孩脾气,怨三道四,却没能体谅妈妈料理家务的辛劳,真是不应该!现在我长大了,应该多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