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在星期天的时候当一次家。便把这个要求去和妈妈说。妈妈起先笑了笑,可是后来看到我那严肃的表情,还是答应了!我不知道有多开心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星期六。早上七点,我从床上爬了起来,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立刻拿着装着50块钱的小包向菜场奔去。“今天吃什么好呢?”我开始思索起开。“对了,就买一些豆腐做麻辣豆腐,再买一点番茄和鸡蛋做番茄鸡蛋汤,然后嘛。买一些韭菜,做炒韭菜。再买一些黄豆芽。嗯,就这么办。”我立刻奔向买豆腐的地方。买了一些豆腐。再买了一些番茄、鸡蛋,最后买了一些韭菜、黄豆芽。回到家后,不顾别的事情。立刻向厨房奔去。先用一些鸡蛋做了三个煎鸡蛋。再拿出三个面包,最后拿出“百分百纯果汁”倒进了三个杯子里。这样,一顿早餐算是完成了。我把早餐端到餐厅里,等待着爸爸妈妈下楼吃。中午,我拿出昨晚的鸡肉,热了一下,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便开始做今天的新鲜菜了!首先,我把鸡蛋拿出来,打了两个在碗里。又把番茄拿出来,切成一块块小月亮似的形状。接着,我拿出豆腐,切的小小的。又把韭菜盒黄豆芽拿出来,分别切成了一根一根的。然后,我把豆腐放在锅子里面炒,再放了一点辣【因为是麻辣嘛,所以也不是很辣】最后,加上相应的调料,倒在了盘子里。又拿出鸡蛋,倒在了锅子里,翻炒了一会儿后,把番茄放在里面翻炒。接着,把韭菜放到锅子里继续翻炒。搞定,装盘。紧接着,把黄豆芽也放在锅子里翻炒。搞定,装盘,关掉煤气。最后,我把菜端到餐厅里,大家一起开始吃饭。吃完饭后,我把碗和盘子,加上早上吃煎鸡蛋的盘子、喝牛奶的杯子,一起洗。洗了大半个小时才洗完。然后,我顾不上休息,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焕然一些。打扫完毕后,已经是点心时间了。我把三个汉堡和三杯果汁端出去做点心。最后又把杯子洗了洗。全部完成后,已经四点了。该准备晚餐了。我又随意搞出了几道菜。终于,一天熬过去了。啊,当家可真辛苦啊!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可是我们的妈妈还是每天帮我们做饭,我们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