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4
今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在家。
爸爸妈妈刚走,我就高兴地哼起了本人编造的自创歌:啦啦啦啦,今天爸妈不在家,一二三四!呀呀呀呀,今天我当家,四三二一!
接着,我开始想该为这个家庭做些什么,嗯,有了,我灵光一闪:家里不是有好多衣服还没洗吗?假如我把那些衣服全都洗完的话,爸爸妈妈一定都会表扬我的。对!就去洗衣服!想到这里,我高兴极了。
我走到床边,拿起衣服。又赶到阳台,拿起盆子,然后走洗手间,冲上一点凉水,又倒上一些热水,把衣服放到盆子里,就开始洗衣服。
我使劲地搓着衣服,刚搓了一会儿,就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我把袖子挽了一挽,结果还是把衣服弄得湿漉漉的,让人看起来活像一只刚趟过水的大花猫。接着,我又想起妈妈洗衣服时,经常放的洗衣粉,刚想去拿,又一想:这么点儿水怎么洗衣服呀?想着想着,我就不由自主地把水龙头打开了。然后,我飞快地蹦向橱柜,可惜的是,在橱柜里,我并没有找到洗衣粉。但是,我并没有灰心,我下决心把家翻个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冰箱里找到了洗衣粉。接着,我返回卫生间,把最后所剩的一点洗衣粉,放到了盆子里。用手一摸,咦?粘乎乎的。哪个厂家生产的假产品?我怒声喝道。咦?面粉厂生产。怪不得呢。我不经意地看了地面一眼。呀!水管没有关,自来水流到了地面上。我连忙关上水龙头,又拿来拖把抗洪救灾,却发现自己也像滑冰员一样滑出了好远。
抗洪救灾事件完毕后。我捞出盆子里的衣服,却发现妈妈的睡衣变成了大花袍,衣服口袋里的小纸片变成了浆糊,爸爸衣服口袋里的香烟变成了水烟叫人哭笑不得。
妈妈下班后,严厉地批评了我的毛糙行为。我连忙道歉并捧出西瓜解围。可妈妈还是很生气。我又保证说:下次再也不敢了。还敢想有下次?妈妈的眼睛瞪的大大的、圆圆的,并且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不想有下次,不想有下次。我急忙说。妈妈的脸才由阴转晴。
通过这次体验,我明白了,当家的不容易,当家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