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1
今年的寒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今天我当家”的实践作业。大人们的春节假期不知不觉的过完了,大年初七是我当家的日子,我要管理爸爸妈妈一天的日常生活,因爸爸一早要去上班,我便起了个大早,为了能让父母吃上一顿营养的早餐,我准备早上做三明治和热牛奶。我把准备好的面包片拿出来,放入烤面包机里,我又在平底锅里煎了两个鸡蛋、两片火腿,再洗干净了生菜、西红柿切片备用,所需材料准备完毕,开始做三明治。我先拿出一片烤面包放入盘中,再在面包片上放上两片生菜,接着放煎好的鸡蛋,然后放上两个西红柿切片,上面再放上火腿片,最后放上烤面包片,我做的营养美味的三明治出炉啦!第一次感觉做的还不错,按照上面的顺序,我又制作了第二个,爸妈的早餐完成,我把早餐端上了餐桌。这时爸爸、妈妈都已洗漱完毕,在餐桌前等候,当看到我做好的早餐时,爸爸、妈妈用那赞许目光注视着我。看着他们吃着我做的早餐时,我的心里那叫一个美哟!
早餐过后,爸爸已经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妈妈忙整理自己的东西,我就去书桌上写作业了。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十点了,快要准备午饭了,我赶忙收起了作业,拿着购物袋就和妈妈去菜场买菜。菜场里我学着妈妈买菜时的样子,经过一番的精挑细选,买齐了午餐的材料,满载而归的回家了。到家后我马不停蹄的淘米、蒸米饭、洗菜、切菜、炒菜,在这不停地忙碌中,我已经感觉到妈妈每天是多么的辛苦。在妈妈的指导下,一顿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午餐做好了。嘿嘿,看着、吃着自己做的饭菜,这心里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吃完午饭,我洗了碗、扫了地、拖了地,妈妈又交代我把脏衣服洗了。衣服放进洗衣机,打开电源,调好程序,我就去看书了,不知不觉衣服洗完了,我把衣服一一凉好。看看时间,我又要去准备晚饭了,等做好吃完,这忙碌的一天算是过去了,我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躺在床上,想着当家真是不容易呀!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多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多点休息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