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7
今夜,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因为明天我要当家做小主人了,我必须得提前想好明天一天的早中晚的菜谱,不然就会让我的“孩子”饿肚子,如果饿了肚子的话,他们就会“哇哇”大哭。所以,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后,我决定这样做:明天早晨做三明治,明天中午去餐厅吃,明天晚上吃虾仁炒鸡蛋、手撕鸡、土豆、鸡翅、丝瓜鸡蛋汤。然后,给“孩子”们洗脚。想着想着我就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先把鸡蛋和火腿煎好,然后热面包,涂上番茄酱和沙拉酱,包好以后,对半切开,两个美味的三明治就成功了!让“孩子们”吃完美味的早餐,我快速地整理桌子和洗碗,接着我就得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了。
中午十二点半,我“下班”了,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去和我的“孩子”会合,并且吃饭。下午一点半,我又跟“孩子们”告别来到了办公室,因为这样,所以让我疲惫不堪。
下午四点整,我已经下班并且守候在菜场了,我买了虾仁、鸡蛋、土豆、鸡翅、手撕鸡、丝瓜。一回到家,我就忙碌起来了,我先把虾仁、鸡翅洗干净,然后把手撕鸡倒到盘子里,并把丝瓜和土豆削了皮后切掉,然后就要开始做菜啦!
我第一道菜---虾仁炒鸡蛋。我先把虾仁放在酱油里腌制,然后把鸡蛋打好,然后热锅,倒油、翻炒……就这样我心惊胆战地烧完了所有菜,特别是烧鸡翅的时候,小油“宝宝”非常的激动,所以它们四处乱蹦,还给了我许多许多亲热的“拥抱”,抱得我全身上下都滴着油,我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但是当我上菜的时候看爸爸妈妈那欣慰、喜悦的笑容,听到他们夸赞我,赞美我的声音,这一天的疲劳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吃完饭后,我给“孩子们”拨柚子吃。在我给柚子“宝宝”脱衣服的时候,我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才好不容易脱下它的“外衣”,我再次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的“衬衫”和“内衣”脱掉。接着,我把碗洗了,桌子擦了,并给“孩子们”洗了脚。
这是辛勤的一天,也是忙碌的一天,更是充实的一天。我终于感觉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和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