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3
今天早上,闹钟“叮叮”叫个不停,我一把把它嗯了下去,把脑袋蒙在被子里,感受着被子的温暖,嘴里嘟囔着:“周六也不让人睡好觉,真是的。”忽然,我想起了什么,于是赶忙爬了起来,穿好衣服,匆匆洗脸、刷牙,拿上钱,下楼买饭去了。
原来,今天是我当家,昨天和爸爸妈妈说好的,他们说:“昕昕,你都这么大了,有些事情还不会干,你妈妈像你这么大时已经什么都会干了,还能放羊呢。所以,经过我们家长组委会(幽默一下)慎重考虑后决定:让你体验一天家长这个角色,好好体验体验生活,ok?如果你不肯的话,我们会惩罚你的,具体是什么,保密!”我想:这根本就是“逼供”嘛!可我又不肯被他们抓住“把柄”,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好啊!”
我买饭回来了,一共是:三个烧饼,每人一个;一袋牛奶,用来兑奶茶,算是每人三分之一。我进屋一看:嗬!这两条懒虫还没起!便推推搡搡把他们弄醒了,并问他们:“你们怎么还不起啊?”妈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说:“这不是你的‘名言’吗‘难得休息,难得不用起早,多睡一会,何乐而不为?’”妈妈还学着古人的样子晃了几下头,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好啦好啦,别‘何乐而不为’了,快起来吧!我去给你们准备早饭!”他们两个一骨碌坐了起来,赶紧穿衣服、刷牙、洗脸。我忙着给他们准备早饭,熬奶茶。饭好说,是现成的,而熬奶茶嘛,就有些难度:你得先熬上一锅清茶,等到火候正好时,再把牛奶倒进去,只有正好,才能把奶茶熬得喷喷香。可是,我这一点掌握的并不好,把奶和茶分开了,没有融为一体。饭做好了,他们“啊呜啊呜”吃得好香,可是,当他们尝了一口我熬的奶茶时,爸爸说:“你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奶茶!”,见我没一脸疑惑,爸爸补充道,“奶茶,奶茶,顾名思义,就是奶,和茶嘛!”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后来,每人一个烧饼也不够吃了,我只好下楼又买了一个,多跑了趟腿。爸爸说:“就当溜狗腿了。”“你说我是狗?”然后,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吃完了饭,他们该上班的上班,该看电视的看电视,把满屋狼藉留给了我。唉!没办法,我只好又是拖地,又是扫地、擦玻璃、擦桌子、叠被子……
刚才,妈妈问我:“做家长怎么样?”“太累了!象做“苦工”一样!我再也不气你了,我还要帮你干活呢!”“真的?”“真的!”“那么,明天早上的碗呢?你刷不刷啊?”“唉!刷!”
原来,我还是没摆托当“苦工”的命啊?还给“预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