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2
平时总是父母当家作主,我有些不服气,可是,通过今天的换位体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
“叮叮……”闹钟响了,才七点半,要是平时我总要睡到八点半才肯起床可谁叫我今天当家呢?我只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了起来。时不我待,我要去做早饭。平时妈妈一会儿功夫就可以做一桌子丰盛的早饭,可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煎一个鸡蛋就把我折腾得够呛,一不留神一滴油溅到了手上,那滋味可不好受。忙碌了差不多半小时,我才把早餐做好。
吃完早饭,我吩咐爸爸去买菜,说着从妈妈给我的100元中拿出50元给了爸爸。接着我又叫妈妈去把废旧的垃圾、报纸卖了。“啊!”我觉得很威风。当我回过头来看到那一池子碗筷时又犯了愁。我想:平时上学的时候,我吃完饭就去上学了,碗筷要妈妈收拾,可真辛苦!于是我系上围裙,挽上了衣袖,开始干活了。终于,我把一池子的东西全洗完了,头上已渗出了汗珠。这时,爸爸买了20元的小排、5元钱菜花、4元钱的西红杮、6.5元的娃娃菜和6元的西兰花,共计40元5角。妈妈卖废品卖了17元3角,我正要把找零放进零钱盒里时,妈妈说:“等等,先记账。”“什么?记账?”“对。”说着妈妈拿来一本很厚的本子,扉页已经发黄了,我翻了一看,第一次记账在20xx年4月12日,上面收支记录明确,没有一丝马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记账。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要做午饭了,菜已经被爸爸择好,洗好,放在了盆里,只要下锅了。妈妈把菜倒入锅中,示意我小心油溅出来,早上我因不小心吃了苦头,所以我格外小心,经过我和妈妈的烹饪,菜全都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有些淡,但是,是我烧的,所以感到十分美味。
干了一上牛的活,我真的很想休息,可是地还没扫,没拖。“呼!”我只好去做……
今天的体验活动我感受很多,发现爸妈很辛苦。累了一天,我早早地上了床,发现全身酥酥的,酸酸的,不由地心中又升起了对父母的敬意。
啊!当家活动,我累在其中,乐在其中,享受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