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5
妈妈说:“子涵,你已经长大了,也该懂事了吧?”我听懂了妈妈的意思,说:“好吧,今天我当家,家务活我包了。”
我刷,我刷
吃完午饭,妈妈把洗碗的重任甩给了我,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唉,原来妈妈早有预谋。没办法,谁让我答应了妈妈呢。
我把餐桌上的盘子收拾起来,一起放到盆子里,然后倒上洗洁精,放上水,就开始“洗碗大业”了。
哗哗……水从盆子里溢出来,地面上都是泡泡,泡泡下面是一片“汪洋大海”。呀,不好,我本来还一边哼着歌曲一边刷碗的,现在可就有点紧张了。砰的一声,一只碗摔到了地上,碎了。
还好,我们家的碗不多,就十来个,经过我的一番“辛苦劳作”,终于全部收拾妥当了。我长出了一口气,觉得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刷碗行动终于结束了,我把碗的碎片扔进垃圾桶,笑着拍了拍手。
我擦,我擦
厨房里的碗是收拾妥当了,可是地面都是水,妈妈回来如果发现了,肯定要发飙的。嗯,得先把地面收拾干净了吧。我只得拿来拖把,把地面上的脏水擦了一遍。可是洗洁精还残留在地面,滑溜溜的。不行,做事情要有始有终。
我到卫生间里提来一桶水,把拖把放到水里清洗了一遍,拿出来拧干。拖把有点大,至少比我的手要大得多。我一使劲,拖把从我的手里蹦了出去,跳起了“华尔兹”。我伸手去抓,却不留心一头碰到了椅子上。呀,我揉揉额头,感觉头没有椅子硬,被弄疼了。
不过,地板还是要拖的。我忍着痛,小心地拧干拖把,把厨房里的地面擦了一次又一次,直到那种滑溜溜的感觉消失了为止。
我洗,我洗
回到房间里刚坐下,发现书桌上压着一张纸条:子涵,你是家长,记得要把卫生间里的衣服洗了。呀,因为早上的一句话,妈妈竟然给我留了不少任务呢。
哼,洗衣服,小菜一碟。我到卫生间里给洗衣机注满水,所有的脏衣服一股脑儿塞到洗衣机里,按下了“洗”的按钮。还好,洗衣机没有“罢工”,开始兢兢业业地工作了。我重复着放水,清洗的程序,然后把衣服弄干,就直接晒到阳台上了。哈哈,想出问题难倒我?做梦。
傍晚的时候,妈妈回来了,一检查我的工作,发现碗打碎了一个,衣服的领口和袖子没有洗干净,就拿眼睛瞪着我。妈妈说:“衣服是要先经过手洗的,洗衣机又不会判断哪里脏一点啊。你这个‘家长’不称职,罚扫地一个星期。”
哦。我真想找个地方“晕”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