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5
我一直想尝试一下自己当家做主。再说老是整天被家人“伺候”着可不行。暑假到了,这个机会来了!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大步流星地走向爸爸妈妈并告诉他们:明天我要当家做主!
“叮铃铃!叮铃铃!”悦耳的闹钟铃声响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啊!今天我做主!
草草地洗漱后,我面对的是今天的第一项任务:解决早餐。我一把拿起昨晚预备好的十元钱,穿上鞋,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家门来到包子铺。我买了一个三鲜包、三个小肉包、一个大肉包和三杯豆浆。找好钱后,我仔细的数了一下手中的钱,便回家了。回到家后,妈妈惊讶极了,十分欣慰地说:“菁如懂事喽!还会为妈妈买早餐啦!”爸爸也在一旁微笑着冲我竖起大拇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哈哈!真高兴!
早餐只是开始的适应,更加艰难的当家任务来了!那就是——做午餐!早餐只需买东西就好了,但这个午餐嘛,可不能叫外卖了。
我拎起购物环保袋,拿起剩下的钱要去买菜喽!来到超市,刹那间我的眼睛都花了。超市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所有的架子上都摆着各种各样的物品,令我眼花缭乱。我来到蔬果区,买了中排、老豆腐、五花肉……。我不停地计算着剩余的钱,看还能买多少东西,好累呀!
午餐,我决定做一道家常豆腐和一道秘制排骨。
开始做菜了。我先把切好的中排洗干净放入高压锅,再放入适量的水,然后盖上盖子,接着插上高压锅的电插头,摁下开关,调好档位,就让高压锅自己煮了。接下来的我又拿出老豆腐和五花肉,洗了洗菜刀,把老豆腐和五花肉也切成一片一片的。
我又把炒锅放在电磁炉上,按下开关,倒入少量油,使油热后。把豆腐放入锅中煎一会儿,再次盛入盘中。接着再到少量油,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煎炸一会儿,使五花肉变灰色后将豆腐再次倒入锅中。不停地翻炒直到豆腐金黄金黄、肉快要烧焦时,关掉电磁炉,把豆腐、肉都盛入盘中。大功告成!
接下来我把高压锅关掉后放汽,小心地打开了高压锅,把排骨捞出来放入炒锅中也炒了一会儿,加入红糖水和酱汁,装盘,嗯,很不错,一股香喷喷的味道立刻充盈了鼻腔,色香味俱全呢!
当我把菜端上桌时,爸爸妈妈高兴极了,纷纷夸我懂事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当家做主的亲身体验,我明白了:有努力付出的汗水,就有美好的回报。同时我也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了解了他们看似平凡的日常家务劳动是这么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爸爸妈妈减少一些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