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4
今天我做家长来当家。一大早,我就麻利地穿衣起床,来到妈妈床前:“老妈,今天你想吃什么早餐啊?”妈妈沉思片刻,说吃面条吧!我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厨房,心里想:光面条不好吃,加点什么呢?我瞄到了冰箱里的一碗湖州羊肉和水灵灵的青菜,圆溜溜的鸡蛋。有了,就烧羊肉青菜鸡蛋面条吧!肯定鲜美。说干就干,我先拿出锅放入水,开始烧水;再洗净了青菜,切成小块备用;水烧开了,放入适量的面条,盖上锅盖;等面条煮软了,放入鲜美的羊肉,等汤汁沸腾了,我加入了青菜,少量的盐,最后倒入打好的蛋液。一锅香喷喷的面条煮好了。我大声喊着:“老妈,开饭了!”妈妈兴冲冲地跑过来,说:“哇,一碗艺术品啊!尝尝,尝尝,味道怎么样?”妈妈夹起面条大口地吃着,连连称赞:“儿子真能干,色香味俱全的面条啊!太好吃啦!”我的意地说:“是啊,您的儿子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啊!”美好的一天从我的羊肉面条开始了。
吃完了饭,妈妈交待了我要干的活,自己回书房写她的学生评语去了。我挽起了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先把要洗的衣服投入了洗衣机,放入洗衣液,洗衣机开始卖力地工作了。我趁这段时间,我开始了擦灰、拖地、晾衣服,几件事情下来,我已经感觉腰酸背痛了。我只好吐着舌头坐在沙发上喘气。可是已经临近中午,该烧午饭了。我只好又硬着头皮走进厨房,准备为妈妈烧我最拿手的蛋炒饭。为了增加营养,我刨了莴笋,切了火腿肠。在热锅里倒了一点油,投下了莴笋,“滋啦”的一声响,我吓得跳开了,又担心菜焦了,赶紧壮着胆子上前关小了火,用铲子翻炒着,然后又倒入蛋液,冷饭,不断地搅拌着,香味很快地冒了上来,我又放了半勺盐,拌了几下,捞了点尝尝,咸淡正好。我非常满意的我蛋炒饭。妈妈当然又是赞不绝口了。
饭吃完了,还得刷碗。后来继续整理房间,折衣服,当了半天的家,我觉得真累啊!想到我的妈妈每天都要干这些繁琐的家务,还要上班,真辛苦,看来我的养成好习惯,尽量不把家里搞脏搞乱,还要经常帮妈妈干活,让她能轻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