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3
已经晚上,我站着一边洗碗,一边回想起今天当家的酸甜苦辣,真是难忘。
为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我准备当做一回当家。当家的前一天,我就向爸爸要了一百元零花钱作为第二天的费用。这天正好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会睡个踏实的懒觉。我趁爸爸妈妈“不防之时”,赤着脚偷偷地溜进了厨房,从冰箱里“偷”出了牛奶和面包,你说我像一只小老鼠吗?我穿好衣服,把钱往兜里一塞,就出门卖油条去了。
早晨,大路上很冷清。只见卖早餐的在不停吆喝着:“豆浆、油条!”我是老顾客了,随手掏出硬币买了油条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吃早餐来了,我的小肚子很快就鼓鼓的。只见爸爸妈妈还在睡,我只好先去把衣服洗了。没想到我竟然不会用洗衣机,倒霉的我只好用手洗。我很快就将衣服洗好了,并且晾了起来。现在已经8:30时了,可爸爸妈妈还是睡的很熟。我不打算叫醒他们,在桌上贴了张纸条,上面写着:今天我当家,早餐弄好了,衣服洗衣好了,我出去买菜了。雯雯
我来到菜场,没想到一大早的,人还挺多,我买了10元带鱼、2元冬瓜、2元番茄、1元土豆和1.5元青菜就回家了。
爸爸妈妈已经把早餐吃了,还夸我挺懂事嘛!我看了看钟,已经9:30了,完蛋了,我既不懂得烧饭,而且动作也很慢。我将水池放上水,把青菜放进去,我问妈妈:“青菜怎么洗?”妈妈一把捞出青菜说:“先要挑出不新鲜的叶片,再将泥洗干净。”这一下子花了我好多功夫。接着将米饭煮上,往带鱼里放入调料,放上蒸就行了……开饭啦。
妈妈吃着我做的饭菜笑了,爸爸也笑了。
下午,我带上手套,穿上围裙,拿着抹布,“全副武装”,一边哼着小曲3,一边开始打扫工作。“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
晚饭,我只煮了些粥,再吃些中午的剩菜就行了。这时的我,比做了一堆作业还要累,衰声叹气的喊着:开饭了。
今天的这次当家体验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家里人的辛苦,为我们默默的付出。有一个故事《妈妈的帐单》里面的母亲的一个孩子干了活向妈妈所取报酬,并写了张纸给母亲,母亲再次写了张纸给孩子,写着我对孩子十年的照顾0元”这就是家人对我们孩子气的默默付出,该让我们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洗着碗,望着那美丽的星空,皎洁的月亮永远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