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9
别人都说父母当家不容易,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偏偏不信,谁不知道因为经济危机世界通货紧缩,谁不知道全球商店一起出血打折?于是我就当了一天家。
早上6点,我就起床了(迷迷瞪瞪地),要放在平时,我7点还在床上干瞪眼。起来之后,我遭到了一个巨大的打击:家里的蔬菜告急!没办法,硬着头皮上街。还好,街上就有菜摊。
我提前一天搞到了各种蔬菜的均价,上街一看,MyGod!价格比均价高出了一头!没办法,硬着头皮跟哪些一心坚守价格阵地的小贩展开口水拉锯战。最后,小贩阵地岿然不动,我的舌头丢盔弃甲。没办法,回家拿钱吧!无奈……
好不容易把菜买了回来(新鲜的蔬菜都蔫了,沮丧……),爸妈和我的胃联合大脑向我们发起抗议,威胁如果不补充卡路里就罢工,可我对做饭几乎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没办法,调用全部脑细胞、神经元一边从“问道”现学,一边在烟熏火燎的厨房里现用。突然觉得不对劲,怎么爸妈做饭厨房里没这么多烟?猛然抬头,恍然大悟,我犯了一个极其白痴的错误:抽油烟机没开!可怜我在厨房里摸爬滚打,得到了一堆宝贵经验,并写在一张纸上:做饭前必须打开抽油烟机;做饭时不能想上课一样一心多用;要搞清楚哪个是盐,哪个是糖,哪个是醋,哪个是酱油……
吃完饭,我又要打扫卫生,我这时才发现,今天爸妈怂恿我做那么多菜的原因不仅是为了锻炼我的厨艺,还是为了锻炼我洗完的能力。我暗暗埋怨爸爸,当初置办锅碗瓢盆时,干嘛不买最贵的碗,害得我还得洗碗(如果是最贵的碗的话,我妈肯定不会放心我洗碗了)。
拖地扫地时,我被我自己平时养成的“好”习惯(东西、垃圾随地扔,我认为这样拿什么东西可以“信手拈来”)气得七窍生烟,诅咒我自己永远得第二,花了整整半个小时才整理完客厅,其它房间可想而知。结果,半天我就筋疲力尽,满眼金星了……
一天下来,我累得腿抽筋,头发晕,力不从心,浑身落魄丢魂,一沾枕头就着。这时,我才体会到,“当家”不仅意味着权力,还意味着责任;掌控权力,就意味着挑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