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恩5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永久,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
一头乌黑的秀发,圆圆的脸庞,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何老师。她为人非常温柔,教育我们的时候更是循循善诱。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玩了很长时间,忘记了写作业,第二天早晨组长来收作业的时候,我没有交作业。到了大课间的时候,何老师叫我进办公室。她语重心长地说,“你今天怎么没有交作业呀?”“嗯,我忘了写作业。”我低着头满脸的不好意思。“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呀,每个同学都要写作业的,一个成功的人,他必定是一个会管理自己时间的人。明白了吗?”我点点头,此后我的作业一次也没有忘记过。
还有一次,何老师用非常睿智的方法为我找到了书费。下课的时候,我把那300块钱的书费放进了铅笔盒,可是到了交钱的时候,我的300块钱却找不到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何老师知道后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你们大家都是好孩子,肯定是不小心拿了同学的钱。”何老师边说边拿出一个箱子放在桌子上,并把窗帘拉好,“请同学们一个一个地在教室里面走一圈,我们给那位同学一次机会,让他把钱放在箱子里,这件事就过去了。”45个人都走完之后,我紧张地打开了箱子,果真出现了三张百元大钞,我的钱终于找回来了。我真是太感谢何老师啦,她不仅帮我找到了丢失的钱,而且给了那个犯错误的同学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这件事,我们大家都十分佩服何老师的睿智。我想那个同学更加感谢何老师给了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这件事对他来说一定终生难忘。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老师都是一种幸运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是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老师,您是园丁,培育了我们,辛勤了自己;老师,您是路灯,给迷茫的我们指引方向。师恩难忘,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向您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