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恩8
打开小窗,窗外万籁俱寂,夜是如此的神秘。月光如牛乳般的倾泻在大地上。桌上的闹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更衬托出黑夜的漫长,闪烁的星儿如同一双双慈善的眼睛,不禁勾起我对胡老师的回忆。
还记得我是上一年级的时候,姥姥爷去世了,爸爸妈妈都要赶回老家,无奈之下,妈妈把我交给了胡老师。因为胡老师平常很严厉,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一想到这里,我就有些害怕,但是跟老师亲密相处了几天,老师对我很温暖,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也通过和老师的亲密接触,慢慢地改变了对胡老师的看法。在她严厉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她有妈妈的感觉。
记得我住在老师家里的那几天,老师一下班就先赶着给我做饭,然后当其他同学得爸爸妈妈有问题咨询胡老师时,老师也特别耐心,没有丝毫的懈怠,我为这样的老师点个赞!有一回我睡到半夜醒来,看见胡老师的灯还亮着,透过门缝,看到了老师正在认真地为我们批改着作业,那一晚,我躺在床上,我久久不能睡去。心想:胡老师真辛苦,白天在学校给我们上课,有时候累的嗓子都哑了。没想到这么晚了还在备课批改作业,想到有时候课堂上,我还捣乱,真是不应该!胡老师,虽然我在您家住了短短的几天,但是却让我更深入的了解您,您辛苦了!
还记得有一次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我的脚不小心受伤了,胡老师急忙带我去医务室包扎,当胡老师背起我的那一刻,一股暖流涌入心头,我觉得老师的背比妈妈的背宽多了,走起来一摇一晃的,特别舒服。可是我分明看到胡老师脸上的汗珠,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妈妈的爱。
胡老师,我读懂了您,当我们酣睡如怡时,您伴着朝露的的脚步总是迎着第一屡朝阳,只为了能早点进入课堂,为我们营造干净的读书环境,当我们埋头沉睡时,夜晚的窗前,您伴着小小的灯光,批着作业一行又一行。
轻风系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由于工作调动,您只教了我三年,但您那如天空般辽阔,似大海般宽广的情将永存我心,您那如春风般的师恩,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