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4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是我故乡……”当这悠扬悦耳的旋律响起,我的思绪如同长了翅膀般,飞向一望无际的海洋。那儿有似黄金铺成的沙滩,有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贝壳、人们的欢笑声……但是,你可知道大海深处是怎样的吗?
海面上波涛澎湃时,海底却依然平静如故。风浪的最大限度也只能影响到海面以下几十米深。金灿灿的阳光虽然强烈,却照射不到海底。你也许迷惑不解地问:“在暗无天日的海底世界,生物如何生存呢?”是这样的:在这黑漆漆的深海里,有发光器官的深水鱼如挂在天边闪闪发光的星星;似公路两边的一盏盏电灯;像大明星陈佩斯似的默默无闻地免费为生物们照明呢。
瞧,在陆地上大海龟跑不过兔子,可在海里却比兔子强多了,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大海龟,小巧玲珑的脑袋,长着一双灵活透亮的大眼睛,身披灰褐色的甲壳,样子挺威武,背上有24个六边形的花纹,游动起来,就像个倒扣着的碟子在移动,还有点像宰相刘锣锅哦!
嘿,大龙虾,全身披甲,一双钳子似的大蟹一张一张的,游过来,划过去,昂首挺胸,神采奕奕,犹如一位威武不屈的将军,又仿佛在像谁比划比划拳脚功夫……
海底有山、有峡谷,也有森林和草地。咦,绽开的花朵,长胡子爷爷,分枝的鹿角,还有那直插云宵的利剑……美,太美了,叫人赞不绝口,这宛然一个童话世界。可是,仔细看,什么也不是,原来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珊瑚呀。
海底不仅有奇异的生物,还蕴藏着丰富的煤、铁、石油、稀有金属等,真是妙不可言,难道我们不应该保护海洋环境,合理利用海洋资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