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9
“海底世界”,“热带鱼”,这似乎离我们都很远。然而在水族馆我撩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
“扑通”一声,一条浑身闪着银光的热带鱼来了个“鲤鱼跃龙门”,继而又悠闲地在鱼缸里漫游,我定睛一看,热带鱼有扁而长的身材,周身布满银色的鳞片,半透明的鱼鳍随着身子的摆动也轻轻地舞动,宛若敦煌石窟中的飞天,更叫人着迷的是小银龙鱼的鱼鳍和眼睛是血红色的,而且是那种引人注目的宝石红,非常迷人,还长着两根长长的胡须。你瞧,鱼食刚倒下,就见它快速地游过去,但结果令人哭笑不得。银龙鱼吃进了鱼食,可由于它的嘴巴长得比较朝上,就好像是一个饿坏了的又掉了牙的老太太吃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真是艰难,与它好看的游姿是那样的不相称。
正在我如痴如醉地欣赏银龙鱼时,又有两个小家伙吸引了我的眼球,得知它们叫小鲨鱼后,我却怎么也无法把它们和电视中残暴的大鲨鱼联系起来。它们是那么的可爱,大约只有我的手掌那么长,在水里灵活地穿梭。让我最着迷的不是它们和银龙鱼一样的几根胡须,而是它们身上那亮丽的鳞片。不注意看,你可能会觉得他周身是灰黑色的,可仔细一看,那黑色的鳞片在鱼儿游动的同时,在瞬间又会发出多种光彩,白的,蓝的,绿的,紫的,灰的……让你眼花缭乱。
鱼缸里还有几对正在“亲热”的热带鱼,他们不时用自己的嘴去碰对方的嘴,好像在亲吻,我想他们一定是“接吻鱼”了。还有许多形形色色,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鱼,真是五彩缤纷,艳丽多姿。
热带鱼的美丽、可爱、天真,让我感受到了海底世界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