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8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厦门旅游。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厦门海底世界了,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有许多是我从来都没见过的。有几种海洋生物特别的有趣,特别的神奇。
你见过吸盘鱼吗?它又叫做:印头鱼、粘船鱼。它的头背上第一个鳍形成了一个小吸盘,可以牢牢地吸咐在任何地方。它虽然游泳能力比较差,但是它靠头背部的吸盘,吸咐在船底,自己不游泳,就可以游到世界各地的海洋,所以,有“最懒的海洋鱼类”和“免费旅行家”之称。当我看到吸盘鱼们一排排地吸咐在玻璃上的时候,感觉就像是看见士兵们正列着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等待的上级领导的检阅一样。
还有狗头鱼,它又叫叉鼻豚,种类繁多,五颜六色,很漂亮。它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在遇到危险时,它就会吞下大量的海水,然后身体就会迅速膨胀呈球状,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防止受到敌人的伤害。当它的身体膨胀起来像一个大皮球一样的时候,我觉得既可爱又滑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最有趣的是海苹果了。它的外形长得像一颗手榴弹,头上长满了许多红白相间细小的触手,那是用来捕食的。海苹果是一种古老的海洋生物,它还具有许多稀奇的特性,譬如:变色、夏眠、天气预测、排脏逃生、分身、自溶等等。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游玩一下呢?告诉你,那里不但有许多新奇的海洋生物,而且还有一条百米长的海底隧道和精彩的海豚表演呢!大家快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