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2
星期一,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去了西湖的“海底世界”。
刚进门,只见一只凶猛的石头大章鱼正趴在一个水族箱上,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它身下的水族箱里有许许多多色彩斑斓,活波可爱的小鱼。那些小鱼们一个个张着嘴吐着泡泡,仿佛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再往里走,水族馆就越来越缤纷,放眼望去,彩色的灯光和活泼的鱼儿交相辉映。走在里面,各种各样的鱼儿们跳着“欢迎舞”。色彩鲜艳的珊瑚,舞动着它那柔软的身姿,美丽极了。
这时,广播的声音响了起来,告诉我们三楼有海象表演,我们急匆匆地来到三楼,只见那里已是人山人海。突然音乐响起,一只棕黑色的海象拖着笨重的身体,来到台中央。只见它那眼睛滴溜溜地转着,鼻子的模样也相当奇怪,最有趣的就是它的嘴了。它的嘴并不大,但却在一个毛茸茸的大胡须下面。最有特点的就数它那长长的牙齿了,它的牙齿雪白的就像两根长长的柱子。只听一声哨响,那海象突然立起身来,举起一只鳍来,脑袋变向上一靠,来了个标准的“海象式敬礼”。下面的观众看了哈哈大笑,它也突然翻倒在地,做了几个翻滚。它最拿手的绝活就是顶球了,只见它目不转睛地盯着球,用鼻子一个接一个顶,那样子活像一个可爱的小丑。
告别了可爱的海象,我们来到了二楼的水母馆。这里一片漆黑,只有装着水母的水族箱散发着五颜六色的耀眼的美丽光芒。洁白的水母在灯光的映衬下,皎然可爱。每一只水母,就犹如海底的一朵盛开的白莲。蘑菇状的头和花蕊似的胡须一伸一缩地在水里游动。突然,一群火箭水母吸引了我的注意,它们的样子和普通水母差不多,只是胡须和其它的水母不一样。它们的底部像火箭的箭头一样,倒着看真的像“迷你型”的小火箭。
看完了水母,我们又看了一些其他的动物。又巨大又笨重的大海龟;又可爱又胆小的刺豚;有有模样丑陋的魔鬼鱼;还有……
海族馆可真奇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