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6
一进水族馆,就仿佛到了海底世界,走到哪儿都能看见水池中有许多鱼儿再游来游去。这儿一群,那儿一群,很不少。它们快活的游来游去,似乎在赛跑。一条鱼儿遥遥领先,我想,它准拿冠军。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鱼池子旁边,池中有六条鱼,种类是各不相同:这两条是娃娃鱼,那一条是冠头鱼,这边的是水鲨,那两条是泥头鱼。尽管来自不同的家族,但很友好,一起玩耍,使这个池子里充满了生机!我们又到了另一个鱼池旁,这里可又是另一翻景象,这里只有三条鱼,池面积很小。这里的鱼儿一动不动,像在休息。我们悄悄地离开了,怕惊扰了这些海洋公民。
离开了鱼池,我们来到了水母区。水母们的家是一个鱼缸,里面住着六位同胞。它们的衣服颜色各不相同:红的、白的、蓝的、黄的、绿的,甚至还有半透明的。每一只水母都有一把“小伞”,一张一合,好像怕太阳晒到似的。
最值得一提得便是海底隧道,这可是水族馆中知名度最高的了。陈导领着我们进入隧道,乘上了平面电梯。电梯缓缓驶入“山洞”,周围都是玻璃,透过玻璃,我们可以看见大大小小的鱼儿在玩耍。抬头看看四周,仿佛自己置身于海底世界。我呢,好像自己也成了一条快活的鱼儿,在这属于我的世界里自由嬉戏。鱼儿真多呀!一群又一群,一条又一条,看得我们眼花缭乱。鱼儿各式各样: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扁扁的、细长的。它们自由地在水草间穿梭,在假山旁捉迷藏。陈导介绍说,这条隧道长153米,有60多种鱼儿,近20xx条,还有“鱼的乐园”的称号。我听着这些惊人的数据,不由自主地感叹起来。
天色慢慢转暗,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水族馆,回家路上,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