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9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几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就是一把锁,任你是技术再高超的解锁师也打不开它。
我的心中就有一个秘密,也可以说是一个痛,就像一块伤疤,虽然已经经历了结痂,但还是会留下印记,这个印记擦不掉,也摸不净。别人一碰,有会冒出汩汩的鲜血。
我是一个父母离异的孩子,从小就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接着,母亲再婚,但幸运的是,上天是公平的,他送给我了一个平凡而坚强的母亲,还有一个善良又负责的“继父”。但班里没有一个知道我是再婚家庭的孩子。也是因为我的自卑心和虚荣心隐藏了这个“秘密”,但秘密总是要被发现的。
一次,老师让父母离异或不在油田的人站起来,统计一下,此时,我的腿就像是有千斤重的大石头压着是的,怎么也动不了。我们班已经有个别同学已经站起来了,接着,也陆陆续续的站起来一些同学。此时的我的身体里每一个毛孔都叫嚣着。我终于还是站了起来,“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也有很多人也站起来了吗。”但这种心里也给我带来了一个“妙招”。见我站起来,周围的人都指指点点,我不停的对他们说“我父母不在油田工作”。其实我继父是在油田工作的。但这些同学们都一无所知,只相信我的一面之词。终于,老师记完名字,“我们”就坐下了。
但当你撒了一个谎,就要用另一个谎来圆这个谎。放学时有很多同学都来问我“你父母在那工作啊”“怎么没听你说过啊。”我遮遮掩掩的说“做生意啊”他们也没好再问什么了。
有人说“秘密就是应当被别人挖掘的”但我认为,有些是这样的,但有些秘密,是一生都不会忘,也不会告诉别人,我心中的秘密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