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2
我,蹉跎了童年的美好时光,一颗心浸泡在恨与嫉妒的毒液中。
我很小就觉得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就由起先的嫉妒,慢慢地开始憎恨父母。
5岁时,我就学着怎样洗碗。8岁时,就懂得帮父母照顾生意。我认为父母疼爱弟弟,所以就总是让自己去做自己不愿做的事,以此折磨自己。但当我反悔时,已没有后路可走了。所以,我的童年就这样过去了。
在别人眼中,我孝顺,懂事,但我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有人可曾想过?每次和弟弟争吵的时候,母亲总是责备我,说:“你是姐姐,你该让着你弟弟,吵架不应该更何况打架?”我听到这些,总是扭着头,任由脸上沾满了泪水,但我心中就是不服!待母亲走后,我就跑到自己的房间,躲在被子里,心里痛苦不已。想着:我有哪点比不上弟弟?凭什么他整天玩也能得到父母的关爱?你们这样对我,还不如当初不生下我?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该离开这个家。但我没有。
一次做生意时,因为那个顾客总是想贪小便宜,我心里很烦躁。拉着一张脸,用他能听到的声音说:“要买就买,不买就算了。”就这样,那个顾客被我气走了,母亲却来了。她告诉我做生意要耐心,最好不要惹顾客生气。10岁的我当时哪懂那么多。因此我顶撞母亲,随后被母亲用扫把条打了好几下,心中更是恨到了极点。那晚我躲在房间里没下楼吃饭。后来忍不住,便悄悄下楼,却听到父母她们在谈论我。
“她那么小,这些教她有什么用?从小到大,她都很少出去玩,这样做怕是不好吧?”爸爸问道。“我也想她好,她一个女孩,将来长大了也要嫁出去。我们不能长久照顾她,只能让她学会照顾自己。算了!她还没吃饭,我去把饭热热端给她。”母亲又叹了口气。
我愣在那边,眼里的泪水止不住的流。我误会他们了!他们是那么爱我,而我却误解了他们的意思。我真是太可恶了!我顿时厌恶起自己并感到深深的愧疚。
我会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希望我能拥有快乐的童年生活,活得快乐。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是照顾好自己,让他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