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3
在成长的历程中,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藏着一些秘密。翻开我的“生活录”,我至今藏在心中的秘密是那段难以启齿的记忆。窗户吹来寒风,正如那个下雨天扑面而来的冷空气一般,使人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中……
风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吹动着女生飘逸的长发,男生的外套,更吹散了人们的心思。当时的我只身一人来到县城里,接受良师的教诲。这不,下课了,我匆匆地赶到车站。忽然天空一道惊雷划过,豆粒大的雨珠倾盆落置人间。远处熟悉的公交车缓缓驶来。
我一招手,只见刚停下的公交车,车门一开,车内的暖气迫使我箭一般地跳上了车,一股脑地把钱投入钱箱中,找了一个地方,谁知刚想坐下,司机冰冷的目光一扫。问我:“你投的是一元还是两元?”我理直气壮地说:“三元。”司机好像理所当然地说:“小朋友,诚实点,说,几元?”我正嘀咕着:怎么会问我这个呢?面对司机的质问,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原话:“三元。”司机一看软的不行,一边行驶,一边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威胁似的说道:“说!是一元还是两元?不要以为我看不见钱箱这边的情况随便忽悠我!要么把三元钱交齐,要么我现在就把你丢下车!”
这时汽车正好遇到一个陡坡,司机的话让我心中一颤,陡坡带来的身体晃动程度远不及此时我心里的波涛汹涌。我哑口无言,只好认命的再从口袋中拿出一元。我发抖的手使这一过程变得十分缓慢,在别人眼里我这样或许更像一个被拆穿谎言的小孩面临恐惧导致的。忽然耳边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妈妈,那个姐姐怎么了?”原来是一个小孩不理解我的行为。妇人尖酸的眼神向我这扫了一眼,但在转向自己孩子时的眼神却是母爱泛滥,说:“她呀!不诚实,不把钱钱交齐,被司机发现了,现在补交钱呢!你可不要学她哦!”她的话语如利刃一字一字地刺向我已经濒临破碎的心。
“砰!砰——”外面的雨越来越大,雨珠掉落在玻璃上,最后无力地滑落,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交完钱的我呆呆地站着,只希望窗外的“雨滴协奏曲”能洗去我的委屈。
下车后,留我一人在风雨中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