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3
在我心中,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你想听一听吗?
记得那是我心里产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邪念。那一天在马路边的小商店里,我看见了一个十分漂亮的贴画,可摸一摸口袋,身上没有带一分钱,再想想妈妈平时也不让我买贴画,那怎么办呢?于是,我的脑海里掠过一个不好的念头——“偷”,随后我决定在爸爸的钱包里偷一元钱。
这 天下午,爸爸下班后,顺手把包挂在了衣架上。我知道:爸爸平时就把钱包放在哪个挎包里,一想到要“偷 ”,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 万一爸爸发现了怎么办?可是一想到那漂亮的贴画,我可不能轻易放弃!这时,我心里盼望着,爸爸快点接个电话出门去,这样我就能下手了。老天爷也真帮我,就 在我盼望之时,电话铃声响了,爸爸拿了电话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这时家里就剩我一个人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衣架旁,环顾了一下四周,再望望门口,心想: 爸爸,你可别在我还没有得手之前回来啊!我祈求着,胆战心惊地拉开了爸爸挎包的拉链,从里面取了一张一元钱的纸币后,慢慢地拉上拉链,静静地走出房间后才 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随后赶紧把一元钱加进了书里。此时,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叮咚,叮咚,一定是爸爸回来了,我的心里一阵狂跳,匆忙去开门,等打开门后,我假装扭着头看着沙发上的东西,爸爸那里知道我是做贼心虚,其实是躲避爸爸的眼睛。
我 心神不安地坐在沙发上,在不经意间盯着爸爸的一举一动,我怕爸爸检查钱包里的钱,我害怕爸爸问我时担心答不上来,我怕。可是,这一天,我终于在惴惴不安 中度过去了。可是,我还担心第二天会被爸爸发现,一连几天我都心神不宁。然而,爸爸竟然一连几天也没有发现自己丢掉的那一元钱。慢慢的,时间一长,我的心 情也平静了下来。第三天,我如愿以偿地买到了自己心爱的贴画。然而不知为什么,我最心仪的贴画此时却不那么好看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有好几次我都想给爸爸坦白这一切,可就是没有勇气——既然说不出口,那就让它变成我心中永远的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