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11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秘密,有做过的好事、犯下的错事,有心中的要求与想法……我的心中就一直藏着这样一个秘密,它已经伴随着我走过了两个年头。今天我便坦白吧!
那还是我五年级时发生的事。那时候英语老师推荐,好多同学家开通了“英语快乐听”这个电话学习业务,我家也不例外。这“英语快乐听”说难也不难,只是在固定的时间会有专人打来电话,帮助我们进行英语听力训练。于是,我每天做完了英语作业,还要再附加完成一份听力作业。那时候的我还不怎么喜欢英语,总觉得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就像噩梦一般,让人厌烦。每次,一听到“叮铃铃——”,我就产生了想砸电话的冲动。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提议让妈妈停掉这项业务,可并没有奏效。于是,我每天晚上就在很多“您答错了”、“您答错了”的声音中度过。
终于,我忍无可忍了。在某一天晚上,我想出了一个摆脱噩梦的妙计。说干就干。那天晚上,我趁妈妈到阳台上看烟花时,轻手轻脚走到电话机边,把电话的听筒慢慢挪开。我只挪了一小点,而且由于我家电话机上蒙着一层布,所以不仔细看没人会察觉到。这样一来,电话根本就打不进来了。“怦怦怦——”干完这些,虽然外面的世界清静了,但我的心却急促地跳个不停,仿佛在指责我刚才的行为。我一咬牙,也顾不上这么多了。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向阳台跑去,边跑还边问:“妈妈,‘快乐听’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啊?”“也许人家忘了吧?”阳台上传来了妈妈淡淡地回答。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说出这么长时间这个让我难以忘怀的故事,我的心结也解开了。虽然这件事做得有点不光彩,但还是谢谢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诚实才能获得心灵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