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6
我的内心深处一直埋藏着一个秘密,从来都不得没跟别人倾诉过。这次借着写作文的机会,就向教师您透露透露吧。不过,您可得答应给我保密,别传出去了。
那是五年级的事了。那一天,轮到我们组值日,我是最后一个走的。我们班里有规定,谁最后走就要负责把门窗关好。因为当时风大,我只得伸手去拉它。可是它又偏偏跟我作对,拽过来了又被刮走。搞得我窝了一肚子气。我怎么这么倒霉呀,真是的,我用力一拉,只听见一声响,玻璃碎了一块,我如同惊弓之鸟,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怎么办这可是要罚钱的呀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心里萌生了一种念头一走了之。反正也没人看见,老师不会怀疑。到我头上的。对,走我刚一迈步,又退回来了,我还是个学习委员呢如果我这么不负责任还怎么能继续心安理得地当这个学习委员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害怕吞噬了良心,我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了。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总感到心里不踏实。呀大家快来看,玻璃碎了。是谁打碎的呀……听着同学们的议论,我害怕得很,不会怀疑到我的头上吧。也许是作贼心虚,我连忙掏出语文书装模作样地读起来。不一会,老师过来了,了解事情之后,准备从昨天下雨分析。老师问我们组昨天你们值日的时候玻璃碎了吗没有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当我吐出这两个字的时候,脸上红红的,直发烫,幸好,老师没有再问什么,最后下出的结论是可能不是我们班的人弄碎的。只得同学们一个拿一毛两毛钱凑够买窗玻璃的钱。事后我感到很惭愧,让同学们替我掏钱但我一直没勇气说出来,直到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可那天刚好是期末考试。天不遂人愿,所以,一直到今天,我还感到一阵阵惭愧呢。
好了,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不过请老师放心,我今后一定不会再做这样的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