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12
童年是一片蓝润的晴天,缤纷的梦儿乘着纯洁的云尽情地飞翔;童年是涓流不息的水,丝绸般柔滑,在阳光下被檫出了晶莹剔透的轮廓;童年是一本五线谱,里面是用我们的笑声创作出的灵动的音符。每个人都有自己童年的花园,播撒下快乐的种子,无数闪耀的花儿渐渐长大,如绮丽梦境一般。它们是我们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当时我的好奇心极强,一见到陌生的小东西就会忍不住不停地玩弄它,直到我那充满怪想法的小脑袋瓜子里迸出一个自编的名字出来才肯停手。
我的三岁生日夜晚,我们全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派对。当灯光被熄灭,清爽可口的柠檬蛋糕上的小星星蜡烛被一只奇怪的小盒子里跳出的桔色的小娃娃点得亮晶晶时,当幼儿园同学用稚嫩的娃娃音高低不平地唱着生日歌时,甜美、幸福和温馨的感觉直往我心里钻……
可是,那桔色的不停跳动的小家伙是什么呀?我盯着它,直到我们一起吹了口气,它突然变成轻烟升腾起来,飘向远方。我跳下来追着它跑,直到它俏皮地逃去夜空中。
第二天一早,我便下床去找桔色娃娃的家。咦,这不是那小盒子吗?当时爸爸按下按钮,便立即跳出一团桔色的东西,就是它了!我也摁了一下,跳动的迷人的小桔光在我身前散发出一股股温暖的感觉。我伸出一只手靠近了它,哇,真舒服啊!小小的我短短的记忆被勾起:上两个冬天里,我常常生病发烧。一个早晨,妈妈发现生病的我,立即请了假,送我去医院。正在上班的爸爸也马上回家拿了件小棉袄,赶到医院给我穿上,这种感觉……不就是小桔光旁那样吗?同学们关切地打来电话询问病情,老师给我送来了礼物,我是时候报答你们了!我立即决定抓几只小桔光送给大家,让所有人在这寒冬里都能感觉到它的温暖。当我的指头尖触到它时,突然一股钻心的痛让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天真的我以为是这跳动的娃娃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扔下那“小盒子”便跑了。哎,强烈涌动的好奇心却害了我自己,那可爱的小娃娃就是危险的火呀!
小时侯的好奇心为我的童年添加了一份天真可爱,使它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