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5
小时侯,我们总会做出一些令人发笑的傻事、趣事,回想起来,我还真做过不少,但印象最深的,要数化妆品的事件了。
也怪自己太爱臭美,才会惹出祸来。那时正好放暑假,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的烤着我,我丝毫没有停止玩耍地念头,直到太阳快下山时,我这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伙伴。这样重复了几天的“奋斗”,我便晒得黑黑的,自己也觉得太难看了。
一天晚上,我正准备刷牙洗脸上床睡觉时,看见妈妈在镜子前拿着一大堆化妆品正在擦呢,我顺着方向往上看,呀!妈妈的脸白白的、亮亮的,好漂亮啊!我想:妈妈的这么白,一定是擦了化妆品的缘故吧。我不禁有点羡慕的问到:“妈妈,你擦了什么这么白呀?”“哦,我擦得美白霜。”妈妈边擦边答。“美白霜?”我在脑子里反复地想着,突然,一道灵光闪过,对啊!美白霜,一定可以美白,如我擦了,到时候——我美美地沉浸在梦境里,“圆圆,你在做什么呀?”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梦,“哦,那个——没什么,我去睡觉了啊,晚安!”我连忙跑进房间,准备养足精神,开始第二天的作战计划。
第二天,我做在椅子上,看着电视,心却早已飞到化妆品上面去了,就等着妈妈和阿姨逛商场了。“圆圆,我和你阿姨去逛商场了,要乖哦。”“恩。”我急忙回答,“啪”门关上了,我以最快速度冲进去,一看,立即傻眼了,这么多化妆品,该是哪一瓶呢?“算了,也许都是变白的呢!”我得意洋洋的说着,为自己想到这么聪明的办法而感到高兴。说着,就随手抓起一瓶倒出来往脸上抹,一股“刺鼻”的香味扑面而来,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左擦擦,右抹抹,为了能赶快干,我又站在太阳底下暴晒好一会,回到家里时,又在镜子前照了好一会儿脸。当妈妈回来时,我正想着第二天变白的样子,高兴得不得了。可是,快乐只是一瞬间的,恶梦也即将来临——
晚上,臭美的我照着镜子,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脸上竟然起了许多的小豆豆。一想到自己的脸蛋就被几个小豆豆毁了,着急地哭了起来,可就是想不出来为什么会这样。妈妈看了看用了一半的化妆品,恍然大悟,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你一定是用了我的化妆品吧。要知道,大人的化妆品可不是你们小孩子可以用的,更何况你用的是我的洗面奶,没有及时清洗,皮肤过敏了,当然会起豆豆了。”我听的哑口无言,没办法,谁让我这是自找的呢!
从此,我在心底不敢再乱用化妆品了,连碰都不碰。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也会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