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3
小时候发生过许多精彩的故事,到如今大多都记不得了,唯有小姨的那条白色的连衣裙,在脑海中怎么也抹不去。
那时的小姨,正是一个女人生命中最为亮丽的季节。她身材窈窕,削肩、细腰、修长的腿,光背影就足够叫一个拖着鼻涕的小女孩儿艳羡不已。我常常极为入迷地蹲在小姨的闺房门口,看着一袭白裙的小姨,像蝴蝶一般地飘飞于卧室和客厅之间。美丽和典雅,尽管在我当时的词汇里找不出来,但我总有这样一种期待:要是我也能穿上小姨那样纯洁、飘逸的白裙子,体会一下穿在我身上的滋味,那感觉一定好极了。可惜外婆家中总有太多的人,不能让我完成心愿。
我有时会这样傻想:要是我穿上了小姨的白裙子,我的胸脯一定也如小姨一般丰满,我的臂膀一定也如小姨一般好看,我一定也会有小姨一般的俊美脸蛋。在这种对一条童话般美丽的白裙子的期待中,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夏天。
终于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外婆家中那些常待在家里的人,竞都不在家!于是我极为迅速地跑进小姨的房间,迫不及待地打开衣柜门——天啊!那条白色的连衣裙恰好挂在那里呢!我感到心脏都跳到嗓子眼儿了,连手心都感到了它的跳动。
等我终于抖抖索索地取下那件连衣裙时,我差一点没幸福得晕倒。我脱下了自己的衣服,飞快地把瘦小的身子套进那条裙子中去,然后飞快地跑到镜子跟前——我想看看,我穿上白裙子之后,是不是就如想象中的一样好看。中间好几次踩到没提起的裙边,好几次摔倒,但那天我没哭。等到了镜子前一看,天哪,那个腰带拖地的小女孩儿,那个黑黑的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儿,那个双手尽力伸开但还是撑不开连衣裙的小女孩儿,那个拖着鼻涕的小家伙就是我吗?(范文网 )我感到一种巨大的失落,但我还是没有舍得脱下这件白裙子,我还是一次次在镜子前踮起脚,仰起头,身子还像模像样地旋了几下——那感觉,就像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成了美丽的公主一样。
这时候,屋子里很静,只有房子外面偶尔传来几声母鸡唤小鸡的咯咯声,还有外婆在阳光下拍打被子的扑扑声,以及童话中的公主翩翩起舞的脚步声。
现在想起来,那时在对一条白裙子的痴迷期待中,融入了一个小女孩儿对成长的多少希冀,对美丽的多少幻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