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10
“小时候,我们的城市像郊外,我们的脚步很轻快,当时天空很蓝,心很小,路很宽……”听着旋律,看着歌词,竟回忆起幸福的小时候。
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在地板上铺陈出一大片明晃晃却又不刺眼的光芒。屋子里,空气中,飘着一个人的声音,是如此清晰响亮。“你的死期到了,看我怎么收拾你……”模仿着某部动画片里的情形,我披着斗篷(实际是床单),一脸正义,手里紧攥着魔法棒,指着敌人说到。“你以为你是谁?想收拾我?没那么容易!哼!”伴随着几声冷笑,我跳到了另一边,成为了反派角色。几秒钟后,在敌人的挑衅下,战斗正式打响。正派口中念念有词“阿不拉夏里卡山,碰……受死吧……”反派角色在正派激烈的攻击中躲避着,时不时也反攻击。但每一次反攻击都无用,因为正义的一方总能轻易地侧身,附身或跳起来躲开。最后,正派人物举起手中的魔法棒,大喊着:“霹雳卡霹雳,佩路坦佩登,爱心与正义给予我力量吧!”此刻,魔法棒上沾满了从四面八方飘来的力量,闪烁着。我拿着魔棒在空中划了几个圈,紧接着一束耀眼的光射向了敌人……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这,就是小时候一人分饰多角的自娱自乐,在那间属于我的小屋里,不乞求有掌声,只想默默捕捉那属于我一个人的悲 欢离合。那时候的我像一张白纸,什么都不懂,只会一个人在客厅里,或是安静地看书,或是搭积木、拼拼图,又或是上演着自编自导自演的故事。
可时间是个伟大的魔法师,从不为任何人停留。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像雨点般向我打来。从此,我越长大越孤单,总是埋头在书本中,苦战在作业里。我确实得到了对世界更多的了解,可我要思考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生活给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当我站在时光的这头凝望,才猛然发现:最美好的幸福就是一无所知。
现在,每当我看到路边小孩那清澈的眼神,可爱的脸蛋,我就有一个想回到小时候的心愿。可时间是公平的,我回不去了,所有人也都回不去了。
于是,我唯有在不断前行中时不时回头,目送着幼小的我渐行渐远;我唯有在疲惫时稍作停留,在梦中怀念我逝去的小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