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11
童年,宛若星空,又蓝又美;童趣,宛若星辰,照亮了星空,使原本漆黑的星空透出点点亮光……啊,我找到了,那颗最亮的星星!
那时,我才4岁,天真是我的代言词。一天,一个阿姨见到我就想逗逗这个年少无知的小娃娃,问:“小朋友,为什么你的头发是卷的呀?”我一看,果然其他的小朋友头发都是直直的,这是为什么呀?我用双手托着下巴,鼓着腮儿,做沉思状。突然,我明白了,眨巴着一双如溪流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说:“阿姨,这是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喝开水烫的。”结果那阿姨听后,被我的天真无邪所打败了,一头栽倒在地……
某日,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玩。这时,一只小白兔从我眼前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只见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因为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往后蹬,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蹦出老远。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一个杂技演员在表演精彩的节目。“哇!兔兔好棒!”我两眼放光,发出“如雷惯耳,经久不息,清脆,沉稳有力,雷鸣般响天震地”的掌声。只见小兔子笨拙地行了个礼仪,然后,“帅气“地甩了甩在风中飘动的“发丝”,接着一蹦一跳的退了场。这时,一抹绚丽的色彩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心想:小兔子肯定表演饿了,要补充一下体力才行!于是,一把拿起椅子上的东西,笑嘻嘻地跑到小兔子面前,“呵呵,小兔子,你肯定饿了,来,吃这个补充一下体力吧!”然后狠狠地塞到小兔子的嘴里,它看到食物时,用前爪抓起来,放到嘴里用它那两颗洁白的大板牙咀嚼。
记忆是一张张相片,每一张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每次翻相册的时候都会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