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2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就像指明灯,照亮我的人生路;母爱就如同一根拐杖,扶起我娇弱的身躯;母爱就想一泓清泉,洗净心灵的污浊。
_题记
今天是母亲节,我准备为妈妈洗脚。
“妈妈,我为你洗脚吧!”饭后,妈妈收拾完,我赶紧说。“又不是什麽七老八十的老太婆,洗什麽脚,你去做作业吧!”妈妈推辞着。在我的再三坚持下,妈妈不情愿的地答应了。
于是,我看到了妈妈的脚。粗糙的皮肤上布满了黑斑,脚底结满了厚厚的老茧,整个脚就活像一节老树根……看着妈妈的脚,我不禁浮想联翩:是她,终日不辞劳苦,努力赚钱供我们上学;是她,整日忙内忙外,全力操持着这个家;是她,终日唠叨不停,为我们操碎了心……
正在我“走思”的时候,妈妈穿上了鞋。
“我还没给你洗呢!”
“别洗了,怪臭的!还是我给你洗吧!”
“那----那怎么行!说好我给你洗的!”
“等我老了吧。来,快点!要不水就凉了!”
说着,妈妈不由分说,把我的脚按到了盆里,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
我的心在流泪!
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我应该为妈妈做点事,我应该为妈妈洗脚,可现在却让妈妈为我洗脚!
我的眼不能流泪!
因为,我看到洋溢在妈妈脸角的微笑的微笑,那是付出的快乐!
我要记住这一天,我要记住这份爱,我要报答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