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3
那年,我刚满9岁。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我至今仍然记得这一天。
那是开学不久后的一天,我和同学分别拿出要做的作业,开始认真的作起来,这时天色慢慢的变暗,在天边出现了晚霞,晚霞真美,一道颜色连着一道颜色,红、橙、黄、紫,五颜六色,天空中的云也很美,变出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图形来配合晚霞。“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吗?”同学问道。我看了看这道题不慌不忙地回答:“做做看!”我用不同的方法解这道题,一遍又一遍我始终做不出,同学看了说:“算了,算了,明天我们可以问同学抄一抄的,别做了。”听了这句话我看了看这道题,想:我应不应该不用自已的智慧去把这道题做好,如果自已解出来了,我就是再碰到这种类型题就不用怕不会做了,可是这样自已解会很烦,算了,我还是自已解吧!我马上动起小脑袋,就像小一休一样想起题来,“啊!我知道怎么做了,把回宫格的图形外面一圈分成4条长方形再把四个长方形的面积算出来相加,就算出来了。”我按照这个思路写了下来。第二天,我去学校把卷子交给了老师,老师很快就批出来,“哦!我做对了。”我惊喜地叫了起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说我能干。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学习或做事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就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