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9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走过十四个春秋,在这已过去的日子中,那一天,让我铭记,让我感慨,让我改变。
晚饭后,我回房写作业,每当这个时候,妈妈都会把电视的音量关闭,坐在离电视不到半米的地方,向前探着身子,轻皱眉头,看着电视字幕。但那一天,当我从屋子出去倒水时,发现妈妈站在了镜子前面,身子微微向前倾着,左手拨开头顶上的头发,眼睛盯着镜子,右手在那些头发中摸索,终于提起一根,只见她熟练地把那根长长的银丝用右手食指一卷,用力一拽,便下来了。
这样重复了好多次,她是如此的专注,竟然没有发现一直在她身后忍着泪水的我。她那带着无奈。忧愁的脸,虽看不出一丝遗憾,但依旧让我的心猛地痛了,让我的鼻子不禁酸了,让我的眼眶不觉潮了。
望着地上足有二、三十根银丝,我多想快步走上去,把妈妈的手强制放下,让她停止这样残忍的做法,但我不能,因为我知道,我止不住泪水,而妈妈,最不愿看到我流泪。我只能慢慢地走过去,蹲下身子,用手将那些与我的成长紧紧相连的白发一根一根轻轻拾起,含着眼泪扔掉它。
妈妈发觉后,只见看着我,不语,我也沉默着。回到房间,趴在床上,我任泪水流个痛快,让它带走我想要放弃的,那些幼稚,那些贪图,那些依靠。我要明白,我的能力必须随着我的年龄一起增长,是因为我渴望妈妈的白发不要伴着岁月留下印记。
记住这一天,这“万籁此都寂”中明朗的一天,因为这一天让我懂得成长,学会成长,从而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