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4岁拉。 窗外鞭炮噼里啪啦,礼花缤纷绽放。家人围坐着吃着年夜饭。望着那一桌的佳肴,思绪在飞扬,扳扳手指算一算,我已经经历了多少个这个夜晚。 十四岁拉,我不再是一个小孩拉,我已经长大拉,变成了一个大孩子,我应该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信念了。
十四岁是一道坎,越过这到坎,将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越过这道坎就要学会面对人生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越过这道坎,我要放开双手,摇摇摆摆地开始自己走路,慢慢地,脚步会更加稳健,更坚强,也会走得更有自信。十四岁。从无知到懵懂,人生在经历着依次巨大的转变。
十四岁前的我,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我可以不顾父母的担心随心所欲做我想做的事,而如今我已经十四岁拉,我要接受我当做耳旁风的换位思想,我要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我,而不是一个附着的简单的自由。 无论我对过去有多少的依恋,无论我多么地不想长大,无论那样的日子有多有多令人留恋,我都要学会抛弃,我要重新扬帆,开始我人生的漫漫征途,因为我十四拉。记住这一天。我的十四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