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15
记住这一天,是因为这一天已被我在脑海中想象过无数遍;记住这一天,是因为这一天我将告别那令我留恋的集体;记住这一天,是因为我经历了这天后成长了记住这一天。
似乎从得知14班将有10个同学考入直升班开始,整个暑假都弥漫着伤感的气息。浏览大家的日志,无一例外地都被忧伤包围。其实,最令我悲伤的不是满怀深情怀念14班的美好,而是想象我在14班中的最后一天将会是什么样?
时间从8月20日开学那天起开始十天倒数,终于,那天还是来了。
我踏进班门,看到组长们忙碌着收作业,同学们叽叽喳喳聊天,我心想: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这种情景了。
坐到座位止,习惯性地向左边转过头看窗外,那天空已被我看过多少次,我见过它的所有样子:清湛的、万里无云的、被各种形状棉花糖似的白云覆盖着的、灰蒙蒙没有阳光的、暗灰色下起瓢泼大雨的今天呢,它湛蓝如洗,那么美丽,没有什么异样。那我呢,我有什么理由哀伤呢?就这样,阳光倏地照亮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