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11
这一天我历历在目,记得很清楚,我看的那个录像让我感动,让我懂得了珍惜,我永远记住这一天。
这天上课,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录像。录像里贫困山区的孩子,一个星期都不能吃上一顿饱饭。家里很穷,没有好的环境,没有舒服、温馨的家。海城军嫂爱心小屋的叔叔阿姨们帮助他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很感动。
录像里我看到,他们每天很早就去上学,天还没亮就去了,还要走崎岖的山路。如果他们脚下一打滑就掉下去了,看着都害怕。他们上学要起的很早,走得很远。我们上学坐着车走,有时候还迟到。他们连一本最喜欢的书都没有,学习环境那么艰苦还坚持上学。我们现在有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什么课外书都有,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好?
看到军嫂爱心小屋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捐款,买文具,买衣服,用自己拣纸盒,拣饮料瓶子,拣桃核换来的钱捐助给他们,我就心里不能平静。我们现在的生活和他们比,我们还有什么脸不珍惜。
这一天,我看得很清楚,也记得很清楚,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面对那些孩子,我们没有不好好学习的理由。
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学习,珍惜粮食,不要浪费,争取今后做更多的好事,向军嫂爱心小屋学习,学习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