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发现红领巾脏了。我本来想让妈妈洗。可我想起妈妈说过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我想自己洗。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红领巾放在水里,过了一会我把红领巾捞上来,后来我在红领巾上抹肥皂。再搓一搓,再把红领巾泡在水里。清水洗的像墨一样黑了。后来我把红领巾捞上来,我正想晾在衣架上。妈妈说要冲洗三次才行,然后我照着妈妈说的做,把水盆里的水换了一盆又一盆,我放在水里搓一搓,发现还有泡沫。所以我就倒了一盆水又搓了搓最后终于干净了,我把红领巾拧干了,甩一甩夹在衣架上,我看着鲜艳的红领巾,感到心里比吃了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