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13
今天早上,妈妈不在家,我想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那做什么好呢?转头一看,书包旁边有一条黑乎乎的红领巾,对,就洗红领巾吧!
我先用脸盆打来一盆清水,然后,把那条脏兮兮的红领巾浸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我学着妈妈平时样子,从脸盆里捞起红领巾,摊开。又拿起肥皂涂抹在红领巾的身上,接着,我用力地搓洗,顿时,黑黑的脏水从指缝流了出来,顽皮的小泡泡也跟着蹦了出来,好玩极了。搓了一会儿,我再捞起红领巾仔细看看,发现还有脏的地方就重新拿起肥皂涂抹,使劲搓洗。一会儿,红领巾恢复了原来的模样,鲜艳火红。等到红领巾全部搓了一遍,我就把脸盆里的水倒掉,换上清水,将红领巾放进去漂洗。我换了一盆水又一盆水,直到红领巾上的一点肥皂泡沫都没有了,我才将红领巾拎起拧干,晾在阳台的衣架上。
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红领巾好像在向我招手,好像在对我说:“多谢你帮我洗一个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