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9
我会洗碗,会袜子,还会洗红领巾。
今天,我的红领巾脏了,我要把它洗干净。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应该经常保持干净、鲜艳。
以前,我的红领巾脏了,不是妈妈洗,就是奶奶洗。这一次,我没有告诉她们,我要亲自洗红领巾。我打来一盆水,倒点洗衣粉,搅一搅,再把红领巾放进去浸湿。过了一会,我拿起红领巾仔细地搓,盆子里的水变黑了,红领巾变鲜艳了。我把红领巾拧一拧,倒掉脏水,放进半盆自来水,再清洗红领巾,直到没有泡泡了,才算洗干净了。我把红领巾拧干,用衣架晾着。
半天过后,哇,我的红领巾像新的一样干净、鲜艳,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