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15
月亮是明亮的,月亮是洁白的,月亮是宽大的。
夜晚,湖水倒映着月亮,月光照在这湖面上,湖面上的波纹一闪一闪的,在湖边还有一个人,那个人坐在湖边的草地上钓着鱼,在这月光下更能看清楚这个人的外貌了,他戴着一个草帽,眼睛小小的,满脸皱纹,身子瘦弱,右手还拿着一根钓竿。
在这月光下有着一些小动物,在逃窜跑来跑去在这一个下这小动物的眼睛异常明亮,在这漆黑的夜晚里,月光照亮了这里,让在森林里迷路的人能找到回家的路。
每次一发现月光,我便会抬头,看向月亮,当看到月亮时,我就会想起在外工作的游子们,他很想回到家乡,看一看家乡的亲人可是却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到家乡。
每当看到月光我便会看到月亮,每当我看看到月亮时我便会想起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嫦娥奔月的故事是:后羿射下了九颗太阳后,王母娘娘给了他一颗长生不死药,可是后羿没吃把它交给了嫦娥,后来有个强盗知道后去找嫦娥,让她把长生不死药交出去,在情急之下嫦娥吞下了长生不死药,飞上了月亮。
中秋节,是吃月饼的时候,据说在中秋节那天,月亮是最大、最圆的时候,月光是最亮,最后的时候,大家都团聚在一起吃月饼,看月亮。
元宵节,是团圆的时候,人们都要吃汤圆,这时的月亮也很大很圆,月光也很亮,大家都在吃团圆饭。时常也会听见因为在外打工的人不能回家,在电话里与家人争吵的争吵声。
虽然月光不是月亮自己发出的光,是太阳发的光,但是月光和太阳光给人两种不一样的感觉,虽然月光就是太阳光。
我喜欢月亮,也喜欢月光,虽然月光只是太阳光的另一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