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13
夜,刚刚暗下来,深雾层层弥漫,渲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白雾在轻柔日光和路灯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树叶“簌簌”作响,仿佛在弹奏着一首委婉的曲子,那跳动的音符仿佛是从朦胧的月色跃出来的,令人陶醉。
皎洁的月光引起了我无限遐想:在古代,月亮是一种情思,能勾起文人墨客的心,看着月亮,心中便涌起了对故乡的思念,他们写下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黄昏庭院柳啼鸦,记得那人,和月折梨花。”看着月亮,他们感悟到了世间的哲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现在,月亮已成为世人的一种目标,一种去征服、去探索的目标。在此,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无比地自豪:20xx年10月24日18时50分,“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升空,在圆满完成各项使用后,于20xx便按预定计划受控撞月;20xx年12月2日1时30分,“嫦娥三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嫦娥三号”携“玉兔号”月球车首次实现月球软着落和月面巡视勘察,并开展月球表形貌与地质构造等科学探测……
夜色已深。清亮的月光一泻千里,洒在广袤的平原上。大片的田野和纵横其中的树木,被如银的月光照得清清楚楚。远处的一两处灯光被车拉得很长很长,好像车上的哪个调皮小孩拿粉笔画了一道长长的白线一样。
迎着月光,人们的一天结束了,它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