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5
月亮,被古人呼作“白玉盘”。的确,高高挂在夜空,散发着清清淡淡的白光,也正如同那光洁的“白玉盘”。
狂欢后,月亮总是伴着人们回家的,不过那只是弯弯的一角,如同女子含笑的杏眼,略带着羞涩地望着人们嬉闹。
小时候,家住在沙湖,父亲有时候会带我和母亲去电影院看电影,那时伴我们出发的是夕阳,仿佛一棵熟透的橙子,浓浓的橙色铺在公路上,刺得我有些不知所措……
而伴我们回家的,是月亮。
它仿佛就在车的斜上方,清淡的白洗去了我身上的爆米花味。我看着月亮,月亮也看着我,我想:我要紧盯着它,千万不能把它弄丢了!时不时地,我还会跟母亲说:“妈妈你看!月亮跟着我们回家了……”
……
转眼,时光飞逝,美好的童年一恍而过……
“哎呀,你就不能写快一点吗?磨叽死了!”
“马上马上!”
我应着。
月亮,你此时还在我身边吗?
我拉开窗帘的一角,那洁白如玉的月亮仍挂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着淡淡的白光。
幸好,我还有你,月亮。
等父母都入睡了,我拉开窗帘,盘腿坐在落地窗前,欣赏着月亮玉一般的面容。……
咦,房里不开灯,月亮竟也给我的地板,披上一层浅白的薄纱,我则轻轻地抚摸着着薄纱,就好像它真实存在一样……
在水泥钢筋里,灯红酒绿中,是否曾有人这样安静地与月亮对视呢?每天忙不完的工作、写不完的作业,在我看来,它们其实不足以遮挡我们的视线,谁会不愿意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