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2
有一天,一位美丽的公主生病了,公主对国王说:“你可以把月亮摘下来给我吗?这样我的病会很快好起来的。”“我想想,那好吧!我会做到的。”国王苦恼地回答着。
第二天,国王把全世界最聪明的大臣都召集起来开会,问他们说:“你们能不能帮助公主把月亮摘下来,这样公主的病就很快好起来的。”国王说完这句话,大臣们都鸦雀无声了,都犹豫了很久,因为大臣们都知道月亮离我们有十万八千里远,用绳子没有那么长,而且用楼梯也没有那么高,怎么也抓不到那个漂亮的月亮。
后来,有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卫兵,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他亲自去问公主是怎么想的。然后,公主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说:“月亮就是只有拇指那么大,而且只有树那么高,我觉得月亮非常小,很漂亮。”这个卫兵知道公主的想法后,就做了一个闪闪发光,和公主的拇指那么大的月亮。然后,正朝着公主那儿走去,交给了公主。突然公主看见了心爱的月亮觉得很奇怪地问:“卫兵,卫兵,你是怎么把月亮摘下来的呢?”“哦!你不是说月亮不就是树上那么高吗?所以我爬上树,就把这漂亮的月亮摘下来了呀!”卫兵很自豪地回答道。
到了晚上月亮徐徐升起来了,卫兵问公主说:“你看,晚上月亮又升起来了为什么呢?”公主说:“你真傻啊!把月亮给我了,不是还会再有一个月亮升起来的呀!就好比花朵,我摘了花朵,不是也会长出来吗?所以,月亮也一样的呀。”
所以,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公主也有自己的看法,大臣也有大臣的看法,当然卫兵也有卫兵的看法。最后,公主得到了漂亮的月亮,它也永远陪伴在公主的身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