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7
“桂子云中落,天香云外飘。”当我遥望夜空,看着朗朗明月,心中充满了无限遐想。朦胧中,我的身体仿佛变得轻盈了,整个人慢慢地飘了起来,飞上了天空。
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十分美丽的景色,树木郁郁葱葱,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空气格外清新,鸟儿在枝头歌唱,小鹿在河边饮水,人们有的织布,有的种庄稼,小朋友在嬉戏打闹……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我好奇地往前走,一座华丽的宫殿出现在我眼前,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广寒宫吗?宫门缓缓打开,一个女子飘然而至,怀中的玉兔洁白如雪。“嫦娥姐姐!”我兴奋地大喊。嫦娥姐姐微笑着点点头“欢迎来自地球的小朋友!”接着,她带我参观了月宫,看着富丽堂皇、一尘不染的宫殿,我不由地感叹说:“嫦娥姐姐,你这月宫真是太漂亮了,比我们地球干净整洁多了!”嫦娥姐姐笑了笑,然后又严肃地说:“我们月宫里的每位居民把月球上的一景一物都当成是自己的家园,爱护它、保护它。这样我们这里花草遍野,动物都喜欢在我们这里安家。而你们地球上的居民肆意砍伐树木,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是你们自己亲手毁了美丽的家园。”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我决定回去后要和身边的人一起从爱护环境做起,拯救我们的地球。
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我一下子掉下了云端。“啊——”我猛地惊醒了,原来是一场美丽的梦。但我清楚地记得和嫦娥姐姐的约定——爱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