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4
月亮,像是一块镶在黑夜里的一块白玉,旁边零零散散的点缀着几颗珍珠。它洁白无瑕,就算被乌云暂时遮住了,但也遮不住它散发的光芒。
这天,奶奶带着我和妹妹到乡下看望老婆婆,老婆婆是一个80多岁的老人。这天夜里,我和妹妹出来玩,我们一起坐到一个倾斜的草坪上,妹妹仰头看着天空感叹道:“哎这里不仅空气那么好,连这里的夜空这么好啊。”我答道:“是啊,现在的城市污染太严重了,这里还没有被污染,所以这里的夜空这么美。”说着,我仰头看向天空。所有的星星都围着月亮,好像要把自己的一点点光亮全部传递给月亮,让它的光更加明亮。
看着月光,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自从后羿把太阳射下来后,人们便不再受苦受难了。后羿留下了两个太阳,一个白天用,一个夜晚用,可是为了不把人们的作息时间扰乱,后羿的妻子嫦娥就织了一块纱把自己、兔子和门前的槐树给绣到了纱上,她让后羿将纱射到天上。后羿把纱射到天上后,发现了自己的妻子、兔子和门前的槐树都不见了。因为嫦娥把她自己和兔子和大槐树绣到了纱上,所以她们都到了广寒宫。自从那天起,嫦娥便开始留长发,终于有一天嫦娥的头发留的特别长,嫦娥把自己的头发从广寒宫上垂了下来,让她的丈夫顺着自己的长发爬了上来,和自己的妻子团聚了。
自从那天以后,我回到家里,经常会仰望天空,但是这里的月亮没有一次和我在乡下看到的月亮洁白莹亮,而这里的星星也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