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3
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宁静的水中映出点点星光。透过窗户,一位少年正坐在桌前努力学习,那就是我。
那天,我因感冒请了一周的病假,回到学校时,正好赶上第二天的英语测验,这一消息使我万分惊恐,这一周我与世隔绝,这次的测验肯定会惨不忍睹。
可是,老师却说我因病请假不用考试,正当我松一口气埋,一个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 我看就算他有复习也不一定考得好!”这句话像导火索般点燃了我,我表面上装作不在乎,心中却多了一个无比坚定的信念——100分,志在必得!
晚上,我回到家便拿起英语书开始自习。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面对着一个比一个难的单词,面对如天书般的句子,我的决心开始出现了裂痕。此时,我的耳边又开始萦绕起那句嘲笑的话,心中的奋斗之火再次被点燃,一切的困难与疲惫都灰飞烟灭。
时间被指针无情地带走,很快就十一点了,但面对仍然一知半解的词句,我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了,既然不用考,为什么又要复习呢?疲惫开始占据了我的大脑。
突然,我听到一个声音:“你不能倒下,你要努力,你要让别人看看你有多强!”他是谁?对,他是我自己的上进心,我又被灌满了力量,继续复习。
考试如期而至,面对一个个如此容易的题目,自然是信心满满。公布成绩那天,不出我所料,满分出现在成绩单上,而那天的嘲笑也转变为如今的赞叹声。
可是,在赞叹声背后,又有谁知道我是如何奋斗的呢?或许,只有月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