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6
在大海里,有一条灯笼鱼,他十分聪明。一只鲨鱼来了,他就用调虎离山之计甩掉了鲨鱼。在岸边的草从里生活着一只萤火虫,他十分骄傲,喜欢和别人比“亮”,为了比“亮”,他甚至可以放弃生命。
一天,一位老渔夫抓到了灯笼鱼,便说:“好鲜美的鱼啊!”他提着鱼篓走到家门口发现鱼没了,只好扫兴地进了家门。原来,灯笼鱼掉到了草地上,萤火虫飞了过来,问:“你敢跟我比谁发出的光最亮吗?”“敢,可是我有一个条件。”“什么条件?”萤火虫急切地问。“去海里比。”“为什么?”“因为我必须在水里才能发光。”“好吧,走。”
萤火虫拍打着翅膀一头冲进了水中,当他想起自己是无法在水中呼吸时为时已晚了。拼尽力气挣扎了两下,萤火虫就葬身在了大海中。灯笼鱼叹了一口气,意味深长地说:“为了一场比赛,连命都不要了,真是愚不可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