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10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今晚又是一轮明月。
刚走出家门时,我和爸爸就发现了那圆圆的月亮,它是那么的明亮,就像一个被仔仔细细擦过的银色盘子。那月亮旁还有一颗闪着光芒的星星,好像月亮牵着那颗星星的手,一起在天空中散步,就像此时我和爸爸一样。
走着走着,我和爸爸看见了一盏盏路灯,那些路灯如同一个个小卫士一样笔直笔直地站着,就好像在保卫这片地区一样。走的路上,许多的知了在歌唱,那些知了齐声唱着,它们似乎在呼叫“月儿,月儿!”想和月儿捉迷藏,美美的享受着寂静的夜晚。
和爸爸在走的路上有很多的人,有的人在凉亭下悄悄的说话,好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有的人散着步;有的人吹着凉风骑着自行车;有的大家都在月光下享受着这悠闲时刻。
继续走着走着,我和爸爸走到了小溪旁,月光下,溪面倒映着月儿,留着月光,流着溪水。小溪泛起一轮轮水纹,好像有小鱼在和月儿嬉戏。
再走着走着,我又发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像一位威武的巨人一样,这棵银杏树已经有三层楼那么高了,如果大地是弓,那它就是那一支射向月亮的长箭,把周围所有的快乐都射向月亮。
银杏树旁就是我的家,我和爸爸牵着手回家,一路上爸爸给我讲他小时候他捉鱼摘柿子的趣事,月光下的家显得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