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3
新龟兔赛跑四川省攀枝花炳草岗小学三年级一班罗凌兔子自从上一次输给了乌龟,心里一直很不服气,它思考了一个星期,终于做出了决定,再跟乌龟来一次赛跑。于是它就去找乌龟。
兔子找到乌龟后,对乌龟说:“我们必须再来一次赛跑!”乌龟对兔子说:“赛跑?赛什么跑?如果还是像上次那样,我可不去了。”兔子思索了一会儿,对乌龟说:“那好吧,我们就来一次障碍赛跑。”然后,乌龟和兔子就去找大象裁判。大象对乌龟和兔子说:“可以。不过我得和其它动物商量一下,应该设什么障碍。”大象裁判说话算话,第二天,它果然召来森林里的动物,对它们说:“动物们,乌龟和兔子要来一次障碍赛跑,我今天来和大家商量应该设什么障碍。”大袋鼠跳跳说:“我们应该设两个乌龟能过的障碍,两个兔子能过的障碍。”小猴子叽叽说:“我们应该让它们通过这次障碍赛跑,成为好朋友。”经过紧张的讨论,大象裁判做出了决定:先跑30米,然后吃完地上的一桶肉和一桶青草,最后过一条小溪,并跳过一块沼泽地。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兔子和乌龟都在做热身活动,做完热身活动,它们都站在了起跑线上。大象裁判的发令枪一响,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兔子很快跑到了第一道障碍,乌龟却才离开起跑线。兔子急急忙忙地吃完了一桶青草,又去吃那一桶肉,可它怎么也吃不下,只能干着急。这时,乌龟赶上来了,它也匆匆地吃完了一桶肉,可它一看到那桶青草,也着急了。不过,它看见干着急的兔子,就笑了,它走过去对兔子说:“兔子,我帮你把肉吃完,你帮我把草吃完,好吗?”兔子红着脸说:“好吧。”乌龟帮兔子吃完肉,兔子帮乌龟吃完草后,它们又继续往前跑,一会儿,来到了小溪边,乌龟说:“我背你过去,好吗?”兔子不好意思地说:“行。”乌龟和兔子过了小溪,再跳过那块沼泽地就可以到达终点。可是到了沼泽地,乌龟过不去了。兔子二话不说,背起乌龟,跳过了沼泽地。
乌龟和兔子同时得到了第一,大象裁判对它们说:“你们真是一对‘友谊第一’的好朋友呀!”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欢呼起来,为乌龟和兔子成为好朋友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