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11
上次因为兔子轻敌了,所以输掉了比赛。兔子很不服气,所以决定再跟乌龟比一次。
“咚咚咚”
“谁在敲门?”
“是我呀,我是小白兔!”
“兔子先生,你来干什么?”乌龟奇怪的问。
“我想再跟你比一次赛跑,怎么样?”
乌龟很疑惑:“为什么要再比一次,上次的结果你不服气么?”
“你不答应就是不敢咯!上次是我看你可怜让着你,这次我可不会心慈手软了,你到底答不答应!”兔子挑衅地说。
“好吧。”乌龟只好无奈的应下这次比赛。不过,这次是由乌龟来决定赛跑路线。
第二天,到了比赛的时间,小动物们早已闻讯过来看热闹,它们守在路的两旁,很是期待这次比赛。
这次它们请来了大象做裁判,大象威严地说:“终点就是路尽头的公园,我在那里等你们”这时,两旁的小动物们都欢呼起来,已经跃跃欲试了,想给自己看好的选手呐喊助威,好不热闹的一幅场景。
“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小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而乌龟则是一步一步慢吞吞地往前爬着,心里想着:没关系,不用着急,坚持完成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乌龟不断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另一边,兔子已经快到达终点,但它发现路旁不远处有一块胡萝卜地,胡萝卜看起来又新鲜又美味,好想去尝一尝啊。但它转念一想:不行!上次就是因为粗心大意才输掉了比赛,我这次一定要忍住!于是兔子忍着嘴馋继续往前冲刺。可它的心思已完全被胡萝卜吸引了过去,不知不觉,它竟然跑到了胡萝卜地里,它想,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吃饱了再走吧。于是它坐在胡萝卜地里,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太饱了,忍不住又打了个盹儿。等它醒悟过来,匆匆忙忙的跑向终点时,发现乌龟早已到达了终点。乌龟说:“兔子大哥,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已经等你半天了!”兔子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新龟兔赛跑,兔子因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还是输给了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