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赵莹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想起那面用烈士鲜血染红的国旗,想起我们每个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灿烂文明。但在这光辉的时代前,我们却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那段耻辱的历史……
腐败的清政府签订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一个个条约使外国人在本属于我们的国土上肆意妄为,洋洋得意,让我们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唉声叹气,苦不堪言。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一次次的袭卷我们的祖国;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等等,都像一块巨石压在了祖国母亲身上,压的祖国母亲喘不过气儿来,也抬不起头来。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吗?是我们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解放。但这却是我们永远也洗不清的耻辱。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同年,“神州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足迹;2010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2010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这是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纪念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永远值得我们骄傲!
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因我们而更加富强,为我们而骄傲!
最后,让我们一起说一句:“祖国母亲,我爱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