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5
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虽然不是诗人,但希望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学者,但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查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歌手,但希望用最美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母亲,五千年的文化,是你生生不息的脉搏。从举世的造纸术,到活字印刷术,从指南针到令世界瞩目的火药;从尧舜禹到三国鼎立,从夏商周的昌盛到秦汉唐的辉煌……蓦然回首,中华人民璀璨厚重的文明令每个炎黄子孙倍感骄傲。
我们中国的历史如珍珠般熠熠生辉,更涌现了许多人才。有诗篇万古传的著名的诗圣李白;有爱国的工程师——詹天佑,他不怕困难不畏嘲笑,为我国设计第一条人字形铁路;有带领人民把帝国主义赶出中国的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得幸福出路……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甲天下,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最雄伟的……
10月1日,当人民军队以严整的军容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世界目光的检阅,那场景怎能不让人热血沸腾?南极,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但英雄的科考队员们,不畏狂风暴雪,仅45天就建成一个中型的科学考察站,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那片天空……
赫赫的成绩,累累的果实,这一切,都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我们的幸福来自中国,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才能有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学生活不变的主题是勤奋学习,奋力拼博,也许有时会受挫,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