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3
我的祖国是那地图上像一只金鸡的地方,是那拥有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的国土。
有些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年轻时认为别的国家的风景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美好,想去那里生活。而等到人白发苍苍的时候,确想起了自己的祖国,认为别的祖国是远远比不上自己的祖国的。
其实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里都有一个非常神圣的名字,那就是“祖国。”祖国在我们中国人眼里,永远都是最伟大、最美丽、最神圣的地方。
我们祖国的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它是用生命构造成的,它代表着无数人民的鲜血和祖国的象征。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群众就惨遭杀戮。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国家领导与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天下安危为已任,前仆后继,为长夜难明的中国托起了照耀祖国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太阳!今天,他们谁敢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敢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是神州5号的成功还是奥运金牌榜上熠熠发光的金牌,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对中国刮目相看。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爱祖国十月的花朵,无比灿烂辉煌,芬芳美丽;我爱祖国的山河,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在我心中,祖国是美妙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