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3
祖国是母亲,她培育了多少英雄儿女,孕育了多少良将贤才。在这60周年祖国庆中,我们将永远记住,那慈祥,悠久,飘逸,雄浑,壮阔。
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中国成功地举办奥运会。众多奥运健儿在奥运会上努力拼搏,获得了一块有一块“金镶玉”,骄人的成绩让我们觉得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是多么令人自豪。奥运健儿们在比赛时专心致志,心无杂念。我相信,他们并没有把个人名利放在首位,而是努力想为国争光。因为——祖国在他心中!
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让世界对中国赞叹不已,许多表演者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世界对中国的肯定,他们在排练中无疑是十分辛苦的,也许他们会自我安慰:我们多付出一点,世界就会给中国多一点掌声。他们愿意如此奉献,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在他们心中!
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不能像奥运健儿一样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但我可以尽我最大的力量,在日常生活当中表现出我们的爱国。我们可以在每次升国旗时都目视国旗,立正站好,这何尝不是一种个爱国的表现呢?想要说明“祖国在我心中”其实不需要做那些轰轰烈烈的事,只要你做的每件事都不会给祖国丢脸,尽你最大的能力去维护祖国的尊严,你就可以自豪的喊出“祖国在我心中”!
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太阳升起来了,国旗升起来了,太阳与金星同色,国旗与朝霞同色,我们终身难忘;60年后,中国已不像当初了,现在的中国插上了飞速的羽翼,攀上了世界的高峰,儿时的飞天梦想早已实现,那嫦娥所居住的月球,已不是幻想,而是现实。
热爱祖国,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如果不能充当成材的栋梁,何妨做一株翠绿的小草,小草也能葱茏荒野的景色;倘若不能成为宽阔的大道,何妨做一颗坚硬的石子,石子也能扛起时代的重任。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