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唱着庄严神圣的国歌时,我心中感慨万千。感慨中华巍巍五千年的历史;感慨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抵抗外敌的艰辛;感慨中华人民共和国涌现了一批批大公无私、团结友爱的好儿女。
中华民族的历史,博大情深、源远流长,让每一位炎黄子孙发自肺腑地赞叹。在古代,就有许多广为流传的礼仪故事:《孔融让梨》、《黄香温席》、《千里送鹅毛》从这些小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是当之无愧的礼仪之邦。当然,也有不少爱国诗人:屈原、李清照、陆游他们都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悲壮的爱国诗句。我们有光辉的历史,悠久的文化。
可是翻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近代史上的南京大屠杀、圆明园的毁灭、签下那一堆堆不平等的条约。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的耻辱。但是中国人民并未因此胆怯、懦弱下去,相反在抵抗外敌的入侵时涌出了许多爱国人士。他们在布满荆棘的革命道路上勇往直前,用血和泪谱写了一篇篇革命史诗!用实践证明我们已经不再是沉睡的雄狮,不再是东亚病夫,也不会再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刺向中国。我们已经觉醒了!我们已经起来了!
现在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在车轮下丧失了双腿;八名快递哥——用自己的双手拯救了从高楼跳下的小女孩儿;最美妈妈——吴菊萍用爱托起生命;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杨利伟叔叔承载着神舟五号飞船飞上了蓝天,这标志着我们科技发展步入一个人新的台阶,并向全世界宣布:我国已经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我骄傲!我自豪!——我们有团结友爱、积极奋进的大家庭。
亲爱的祖国,我们一定会让华夏变得美丽富饶起来的!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