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历史的画卷,那些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和国家美好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犹如一座座丰碑,永远刻在我们心中。在风霜雨雪的岁月里。祖国母亲经历了多少沧桑岁月,多少艰难?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没有伟大。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和平幸福的家庭。祖国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现在的中国是经过千锤百炼、千辛万苦才成立起来的。我们应该回报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记忆女先锋。”赵一曼是我国的女英雄。1935年11月,赵一曼被中国共产党任命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第一师第二团政委。又一次,她为掩护主力部队突围,率领150多名战士浴血搏杀,连续打退敌人6次进攻,击毙日寇30多人,不幸因腿伤被捕。日军为了从她口中得到抗日联军的活动情报,逼他供出抗联的机密和党的地下组织,连夜进行了严刑审讯。
残忍的日本宪兵先把竹签一根一根的扎进赵一曼的手指甲、脚指甲缝内,在一根一根拔出来。还用铁签烧红后扎进赵一曼的指甲缝内……人们都说‘十指连心痛’,赵一曼咬紧牙关,豆大的汗珠布满额头,两眼怒视着敌人。日军用尽了种种酷刑,身负重伤的赵一曼仍然坚定地说:“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
8月2日,日军知道从赵一曼的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报,便把她押上珠和县的火车,实行枪决。就义前,赵一曼视死如归,高唱《红旗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赵一曼是一位忠于革命,宁死不屈的中华优秀女儿。虽然我们不能像她一样,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祖国,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强大!让我们高呼:“中国万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