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8
看到这个题目,黄?所唱的一首歌顿时萦绕在我耳边,“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么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一却烙下中国印......”
记得1997年,那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妈妈坐在电视机旁,兴高采烈地对我说:“香港回归了!香港回归了”。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那么高兴,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明白了当时妈妈之所以欢呼雀跃,那是为百年国耻,一朝得雪而高兴,为祖国的强盛和团圆而发自内心的高兴。
想到在过去,多少人受苦受难,这都是外国侵略者的所为,拿屠刀在我们的国土上任意胡作非为,逼迫我们割地赔款,原因只有一个当时我们太贫穷了,就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现在香港之所以能够顺利回归也只有一个,我们现在富强了。其实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多么来之不易啊!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壮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又有多少科学家放弃外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来建设我们这个曾经是千疮百孔的祖国。
我在电视上看见,我国“两弹一星”的获奖者,一位著名的物理学教授,当然毅然放弃了在养国的优越生活,来发展祖国自己的科学事业。在一次回国的飞机旅途中,飞机不幸失控,这位科学家把重要的科学家资料紧紧的抱在怀中,他牺牲了,资料却得以保存,他把最宝贵的机密资料献给了自己的国家。这位科学家的壮举不正如黄?唱的“祖国在我心中重千斤”吗?
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肩负着振兴中华国家,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的重任。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发奋图强的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我们心中,伟大的祖国。时时刻刻在召唤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给我们勇气,给我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