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7
我的家乡青阳是一座美丽的小城,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分明。在我家旁边,有一片人工湖,人们都称它为芙蓉湖。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家乡这块热情的土地上。
春天,湖边的柳树萌出新芽,草地上的海棠花悄悄地绽放,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盎然。一到休息日,人们结伴同游,闻着花草的芳香,有的坐在湖边的长廊里聊天远眺,有的来到山坡上,趁着柔和的东风放起纸鸢。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是一只只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习习微风送来人们的阵阵欢笑,真是春光融融!
到了夏天,大片大片的荷叶铺满整个湖面,而在这满湖的绿色绸缎中,亭亭玉立着一位位粉妆玉琢般的荷花仙子。这样的美景不禁让我想起杨万里的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傍晚,人们绕着湖边一边散步,一边欣赏荷花美景。落日的余晖照亮了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秋天的早晨,薄雾迷蒙,芙蓉湖仿佛一位裹着轻纱的睡美人,恬静安详。夜晚,华灯初上,湖边还有很多人在钓鱼呢。一轮明月缓缓东升,登上望月亭,俯视湖面,只见月光和无数的灯光倒映在湖面上,犹如洒下万点碎银。
冬天,最让人难忘的是雪中的芙蓉湖。雪花就像一个个调皮的精灵,一夜之间把整个芙蓉湖变成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和小伙伴们在湖边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用脚踩出一朵朵梅花……我们尽情地享受着雪花带来的这份静美和快乐。
春看柳丝夏赏荷,秋赏明月冬玩雪。一年四季中,芙蓉湖不停的变换着自己的风姿。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芙蓉湖!如果你也觉得它美,欢迎你们前来游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