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1
我的家乡在乡下。
一个池塘边有几块菜地。菜地里长年都是绿油油的,池塘里的水是翠绿的。从远处看池塘里的水像一块翡翠。池塘边常有人干完活在塘边洗脚,洗拖把等。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有一口老井,它的水的颜色恰恰与池塘中的颜色相反,那里的水清澈无比,清得可以看见水中的水草,水底的沙石。
老井旁边总是人来人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总是人来人往。井中的水草形态各异。有的像草原上的青草,有的像竹叶一片一片的,一株一株的。
即使天旱这口老井也不会干涸,乡亲们平时靠它来喝水、洗菜、洗衣服的。我和小伙伴们常提着小桶去井边提水洗菜呢!
我家离老井很近,大概走一分钟到了。老井旁边有一片桔子林,林中有几棵桂花树。当桂花盛开时节,桔子也开始成熟。这时,我总会和小伙伴去橘林,沐浴着桂花的香气,吃着甜甜的桔子。可真是一种享受啊!
在老井后面有一座山,山上树木茂盛。我和小伙伴经常去玩。比如说玩捉迷藏。我们经常躲在和自己衣服颜色相似的地方,找和自己颜色相近的物品,帮自己隐藏,伙伴们找不到自己。又比如说爬山,我们经常去爬山,每次登上山顶,感受着习习凉风,吃着自己带的零食,坐着自己用草皮树叶铺成的“椅子”,那实在是太舒服了!更美的是我站在山顶上可以看见那口老井和那个池塘。乡亲们大都姓李,大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啊!我爱家乡的那口老井。啊!我爱老井后面那座山。啊!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