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4
我爱我家乡——景阳,热爱她纯洁和美丽。
我家乡在景阳,这里虽然不是奔腾不息黄河,没有一平如镜漓江,却有哺育我们母亲河——清江河。清江河水质特别好,适合养殖淡水鱼类,所以,许多人都大面积养殖淡水鱼。其中,最著名就是清江河“黄牯头儿”鱼,它在静水或缓流浅滩生活,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等,因此,酥嫩,香醇可口,营养丰富,凡是来景阳观光旅游人首选品尝吃黄牯头鱼。
尤其是水布垭工程建成后,水位常年保持在385米,给景阳人带来了财富,不仅水上航道便利,更重要是能够供游客观光旅游。景阳独特旅游景点非常多:只说双石柱和蝴蝶泉。
双石柱位于景阳新集镇后面3公里处,这两根石柱高耸入云,雄伟壮观,足有三千尺,一粗一细,一刚一柔。细好似窈窕淑女,热情似火,亭亭玉立;粗好似力大无穷男人,性格刚毅,岿然不动。两根石柱不离不弃,相互依偎在一起长相厮守。据说,景阳镇新政府就是依托双石柱这个“龙脉”而选址修建,象征“双石柱这对情侣”为景阳人保驾护航,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蝴蝶泉原名龙湾瀑布,位于清江河畔硝洞段,水布垭工程未建前,尤其是每年夏季,龙湾瀑布气势恢宏,水冲出洞口30米外,然后“飞流直下三千尺”,有一种要击穿地壳气势,若是晴朗天气,有多层彩虹环绕,景观壮丽,是世界上最美景点!水布垭工程建成后河水上涨400米,龙湾瀑布被人工改造,因龙湾瀑布两边岩石与旁边浑然一体组成了栩栩如生美丽大蝴蝶,文人墨客改名为“蝴蝶泉”。无论是龙湾瀑布还是蝴蝶泉都会吸引来景阳观光旅游客人驻足观赏,摄影留念,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景阳山,景阳水,润育着独特景阳人。男人英俊,豪爽,开朗,仗义;女人漂亮,大方,泼辣,热情。景阳山峻峭美、水清澈美、人纯洁美。我爱景阳纯洁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