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2
我爱家乡石梁河,它那山清水秀的美丽景色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石梁河的水清澈见底。更具诱人的魅力,那里的水如碧玉般翡翠,使人百看不厌。咦,那成群结队的又黑又胖乎乎的是什摸呢。是大蝌蚪,它大大的脑袋,无论走到哪里拖着一条尾巴,小虾还帮小蝌蚪一起找妈妈。而在一旁的小鱼正悠哉游哉地摆动着小尾巴。石梁河的水慢慢地流着,仿佛是一条丝带。那粼粼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似一群星星在河里眨眼睛。石梁河,我家乡的河,她是一个无私奉献的母亲,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两岸的土地和人民。我爱您。
极目远望,座座山峰气势雄伟,好像刚劲有力的骏马。满山葱葱郁郁的树木与辽阔的天空,虚无缥缈的几朵云恰巧构成了一幅意味盎然的山水画。倒映着的山、树,更加衬托出几分诗情画意。几棵爱打扮的柳树,弯下腰,把河水当成一面镜子给自己梳妆打扮。这里的花也姹紫嫣红,玫瑰、野菊、桃花、梨花、杏花。而我最爱的是桃花。开了,漫山遍野成了粉红的天地。它粉红的花瓣轻盈、艳丽,薄得如一张张纸片,但没有丝毫的损伤。一阵春风吹来,好似天女散花。闻着这沁人肺腑的芳香,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山上长了许多蘑菇、金银花、竹子。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菜、野果。
东边是一望无垠的油菜花。油菜花金色的霞光射进每个路人的心里。一直甜到心田。我又抬头眺望,那一块块油菜花像铺满了金黄的宝藏,再算上一块块稻田,把地球爷爷装扮得格外美丽。这时,一群调皮的小蜜蜂嗡嗡地叫着,仿佛在为金黄的油菜花唱一曲美妙的赞歌。这时,那广阔的油菜花上好像是另外一番景象。
一片片即将成熟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逐渐波动,向前涌来。这场面多壮观啊。
啊,请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