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5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潜山县梅城镇的一个乡村里,那里是爸爸出生的地方。
我家门前有个小池塘,池塘四周全是绿色的植被,有翠绿的竹林,有碧绿的柳树,还有苍翠的松柏,树上许多鸟儿在唱歌,周围有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柳绿花红,鸟语花香。深吸一口气,便会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不禁感叹到:啊,这里真是风景如画!再看池塘中,一片葱茏,绿油油的,还以为是草坪呢!走近一看,原来是水面上布满了浮萍、水草、水葫芦等水生植物。但更为重要的发现是水中居然生活了龙虾、小鱼、黄鳝等水生动物,那里真是热闹极了!每逢暑假,回老家那是我最兴奋的时刻——因为可以尽情钓龙虾。
我拿起了一根又细又长的绳子,在上面系上一块鲜美的猪肉,再连同绳子一起绑在一根细长的竹竿上,一副钓龙虾工具便制作好了。拿着自制工具我蹦蹦跳跳地走出家门,来到池塘边,用力地往水里一扔,耐心地等待一阵子,便会有龙虾上钩了。每当我钓上一只龙虾后,我都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原来空空如也的龙虾桶,此时已是装满了活蹦乱跳的小龙虾。看着一大桶的龙虾,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已经开始期待着美味的龙虾大餐啦!如果你够幸运的话,也许还有可能会有一两条小鱼儿上钩呢!真是额外的礼物啊!
要问我们家乡什么最好吃。那肯定就是麻辣小龙虾,也是奶奶拿手菜之一。首先,要把龙虾的头扒下来,再将龙虾全身上上下下每个角落刷得干干净净。烹饪时把龙虾扔进油锅里,等龙虾半熟时,再洒一点朝天椒,连续翻炒几次,一直到熟了,香喷喷的麻辣小龙虾就出锅了。
我家门口前还有一块麦地,每逢秋季,麦子成熟时,麦地里便是一片金黄,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一大块金子似的。一阵微风吹过,麦浪滚滚,发出“哗哗”的声响,美丽极了!
望着金黄的麦田,品尝着鲜美可口的龙虾,心里有对老家道不尽的赞美!我爱老家,爱老家的美丽风景,更爱老家门前的那口龙虾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