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大连,那里冬暖夏凉,依山傍水,一面靠山,三面环海。地处温带,属海洋性气候。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伟大祖国的渤海之滨大连有许多旅游地点,老虎滩最为著名。它山环水抱,奇险绝妙。
我爱家乡
春天来临时,花园的花都开了。有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每朵花儿都张开了美丽的花瓣,好像在与人们炫耀‘她’的美丽。每个人都愿意来到这里,却一个个多不愿意离去。大连盛产苹果,称为苹果之乡。秋天,苹果树硕果累累,沉甸甸的苹果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酸甜适宜的“红玉”;红绿相间、水分充足的“国光”;紫中带亮,个头特大的“大王”;红黄相间、香气扑鼻的“富士”等等。在凉爽的秋天,北方家家户户都要储藏苹果。我最爱吃家乡的苹果,尤其是国光苹果,咬一口,淡黄色的果汁酸甜可口,十分诱人,让人久吃不厌。大连不仅有驰名中外的苹果,而且有久负盛誉的海产品。大连素有“鱼乡”之称,所产鱼类有小黄鱼、鲐鱼、鲅鱼、加吉鱼等近百种。大连的海参、螃蟹、对虾等海产品,也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对虾是大连的特产,秋季捕捞的对虾,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梅花参比别处的参多长一行刺,冬季红烧食用,味道醇美;夏季清汤食用,清爽可口。大连湾出产的牡蛎,以其体大肉肥、味道鲜美而著称。
这些海产品出口到日本、朝鲜等十几个国家,为国家创收了大量外汇。我爱家乡大连。我为能出生在这样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大连而感到自豪。我愿这颗夺目的明珠更加耀眼,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