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窗前,随意浏览,杂志上一幅竹画牵入了我的视线。竹子那清幽矫健的身影呵,使我想了家乡的竹林。
我的家乡——小埔,似乎打小就在那里长大。记忆中正如人们说,我家门口就有两片很大很大的竹林,带给我童年的欢欣和喜悦。春天的竹林孕育着生命;夏天的竹林盛满了欢乐;秋天的竹林满载着丰收的喜悦。但我更喜欢冬天的竹林。雪中的竹林默默接纳着那些调皮的雪精灵,任他们在自己的怀抱中嘻戏,打闹也毫无怨言。这时的我总爱钻进竹林,使劲地摇晃着竹子,雪花像天女散花一样“嗽嗽”地掉进我的脖子,滋润我“咯咯”的笑声。
竹林深处有一条小沟,沟边有一棵果树。当秋天落叶铺满大地时,果子就会躲在落叶堆里,像是和你捉迷藏,只透出半个笑脸。这时的我总爱在沟边寻觅着少得可怜的果子。有时,几个胆大的小伙伴会跑到树上摘果子,而我们几个胆小的只能可怜巴巴地望“果”兴叹。
运气来的时候,还能在小沟里找到几个白花花的鸡蛋,因为我们家那只不听话的“花花”总爱在里面下蛋,如获至宝的交给外婆,这样,我在竹林里玩要就不怕她唠叨了。
兴致来了,就从家里偷偷拿出绳子,叫来几个“虾兵蟹将”去竹林里荡秋千。摇啊,荡啊,从那秋千底下,荡出我心中的歌,荡圆我心中的梦……
如今,我已在小塘求学,而家乡竹林的雪花,果树,鸡蛋,秋千却像一跟长长的绒线,一头系着我的心,一头牵着家乡的竹林。
一阵风吹来,眼前仿佛又出现了竹林那青翠的身姿。家乡的竹林呵,你是否还记得我童年这般娇小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