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6
我的家乡在水乡——南海西瞧山的山脚。那里有连绵起伏的山丘;有清可见底的小溪;有一排排整齐的竹林……
可爱的家乡到处都是迷人的景物,然而一直在我刻在我心中的是与外婆家只有一条巷之隔的一条小溪。
虽然她没有西湖之秀丽;没有玄武湖之热闹;没有太湖之迷人。她只是默默地流着,只有溪边的野花为她做伴,陪她玩耍。
傍晚,我吃完晚饭,像往常一样,到小溪旁散步。穿过那条石板小巷,我站在小石桥上面。脚下流着潺潺的小溪,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犹如一支大自然的小曲一般。眼前的小溪展开了一幅动人的画卷:瑰丽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它也将绚丽的色彩渲染在溪水中——胭脂红、玫瑰红、金红、金黄、柠檬黄……五光十色,美丽动人,像燃烧的烈火,像灿烂的黄金,像浮动的彩绸。使我眼花缭乱。小溪旁有许多棵婀娜的柳树,长长的枝条垂下来,就像小姑娘在溪边洗头发。走下小石桥,蹲在溪边,伸手碰了一下溪水。哟!好凉快啊!
小溪悄悄地流着,像小孩在那静静地玩耍,一会儿拍拍岸边的鹅卵石,一会儿伸出可爱的脑袋看看岸边的野草。小溪是多么清啊!溪中照着蓝天的影子,照着小石桥的影子,照着柳树的影子,照着野草的影子。瞧!那里有6条小鱼正在嬉戏,他们在玩捉迷藏呢!
这时,对面岸走来了几个小孩。他们有说有笑地,其中有一个男孩,掀起裤脚,一脚就踩进了小溪,把脚一跺,水花四溅。同伴也不甘示弱,全都跳进了小溪……
小溪的后面,是一片庄稼地,有蔬菜,有玉米,有桑果……
啊!家乡的小溪使我留恋!我爱你!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