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2
我喜欢祖国风景如画的地方:有红叶似火的香山、水平如镜的西湖,还有峰峦雄伟的泰山、古色古香的朱家角……但我更喜欢的,是我的家乡——烟台。
烟台有连绵不绝的群山。看那儿!你会发现岱王山活像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猴子,它好像是人们雕刻出来的,眼睛、鼻子一应俱全,十分机灵可爱。春天,冰雪融化,山沟里的雪水潺潺地流着,形成了一条条小溪。山坡上不时可以看到探头探脑的嫩嫩的小草,仿佛在宣告春天的到来。夏天,天气炎热,你会听到蝉在树上吱吱地叫,声音十分扰人。吸吸鼻子,你会闻到花草树木散发着阵阵清香。秋天,晴空万里,往山上眺去,你会发现往日显得有些单调的绿色变成了金黄、深紫、艳红的天下。冬天,大雪纷飞,原本寂静的山峦披上了银白色的婚纱,活像一个刚出嫁的姑娘。
烟台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家乡的大海最蓝、最美。站在海边向远处眺望,那无边的天际定然会引起你的阵阵暇想。我最喜欢夏天的大海。我可以到海边刨蛤、拾贝壳,看着那一个个奇形怪状、颜色各异的贝壳,我怎么拾也拾不够;我可以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堆沙雕,这十分有趣;我还可以约上几个同学,一起去洗海澡,这是我最大的乐趣。
烟台有品种繁多的特产。这里有甘甜爽口的烟台苹果,营养丰富,素来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俗语。这里有皮薄肉厚的莱阳梨子,入口即化,咬一口甜掉牙。莱阳梨不但好吃,而且有润肺、止咳之效,颇有名气。在烟台,你更可以品尝到驰名中外的张裕葡萄酒。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你不但可以体验抽取葡萄酒并把它装入自己喜欢的瓶中的乐趣,而且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文化,让人流连忘返。
我爱我的家乡,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