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犹如白驹过隙,短暂的假期生活已告一段落,向我们大踏步走来的初中生活最后一学期。同时,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
新学期的打算
回想昨日,我们憧憬着,计划着美好的明天,但有多少时光是放纵自己,不能自已中度过,计划;计划,再计划,计划得再美好,如果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那么那一张计划书也是平凡普通的废纸,对你的美好人生不会起任何作用。
在那“金戈伴铁马”的人生战场上,不能再任性下去了,也不能再继续放纵自己的欲望了,应该知道做事分轻重缓急,知道自己内心最需要的是什么,把重要的事先做完,这样,即使没有将计划中的全部事项做完,也不至于有过多的遗憾。做事也要进行得有效率,不要在无关紧要的事上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在做每一件事前,头脑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件事是否适合你去做,做这件事是对还是错。如果这件事值得你去做的话,你又该怎样做到最好。同时,做事情也要做的有技巧,会方法。不要做无用功,以免浪费宝贵时间。
初三下学期这场战争,拼的不仅是实力,还有心理素质与体力,心理素质的增强要不断地进行自我调整,及时向父母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至于体力,在保证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尽量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还要合理饮食,尽量避免疾病的发生,以免浪费时间与精力。
中考,熟悉又陌生!却勾起了心中无限的敬畏之情。未来,是一条未知的道路,它充满了意外与神秘,但我相信,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未来的道路一定不会充满太多的遗憾,努力过,就不会惆怅,哪怕是遍体鳞伤,我也要活的漂亮。
中考,放马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