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15
世界上的动物各种各样,有活泼的小兔,有笨拙的熊猫,有淘气的小猴……可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洁白如雪的小狗,毛茸茸的,就像一个小绒球。它的耳朵竖起来,一有一点儿风吹草动,它就狂吠不止,看来它的听觉十分灵敏。小狗的眼睛又黑又亮,滴溜溜地看着你,让你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的鼻子一张一缩,细细地四处闻,像是在寻找吃的。它的嘴巴宽而大,张开嘴巴,那锋利的牙齿让人一见就毛骨悚然。它的四肢矫健有力,跑起来就像风一样。它的尾巴一摇一摆,好像在讨我欢心。就算我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只要一见到它活泼的样子,什么烦心的事情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我家的小狗和我亲密无间,只要我外出回家,它就像离弦的箭似的向我飞奔而来,一边摇着尾巴,一边“汪汪”地乱叫,并伸出舌头,不停地舔,好像在说:“欢迎主人回来。”
我家的小狗也很顽皮,它最喜欢就是在家里上窜下跳,一会儿把阳台的扫把弄倒,一会儿把妈妈折好的衣服翻乱,一会儿把垃圾桶的垃圾弄得满地都是,一会儿又撞到椅子。妈妈常常为这些事烦心,一边把东西捡起来,一边在批评它。它就像做错事的小姑娘,可怜巴巴地望着妈妈,好像在说:“我不是故意的,你原谅我吧!”
我家的小狗很贪吃。每次吃完饭后,妈妈把剩菜剩饭倒进垃圾桶里时,它就会跟过去,当妈妈走开后,它就把舌头伸进里面,把剩菜剩饭吃个精光,吃完后,便走到狗窝里呼呼大睡。
渐渐地我明白了,爱是双向的,我为小狗付出了很多,同时我也得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