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9
我从奶奶家抱回来一个小黑狗,它浑身上下一色黑,毛色纯正,耳朵短短的,见了我们,尾巴不停的摇。
我们家有个小院,给小狗搭了一个窝,算是它的“小家”。小狗看家的本领特别的强,不管是从院子外面路过的人,还是从院子外面进来的人,只要是它听到了动静,都要狂叫几声,不把主人叫出来不罢休。而且气势汹汹的,可能它希望在声势上吓到来人。要是家人回来了,它就急忙跑到你的身边,不在狂吠,不停的往你身上扑,可能是表示欢迎主人回家,尾巴摇的好像要掉下来似的。
它也有让人生气的时候。一次,家里妈妈养了几只小鸡,在院子里溜达,小狗这下可找到了练习扑咬的机会了,不停的吓唬小鸡,妈妈见了,拿起棍子对小狗说:“你要是把小鸡吃了,我就用棍子打你,还把你炖狗肉吃”。当时小狗表现的很乖,没有任何的不满。
妈妈出去了,我在家里写作业,忽然听到院子里小鸡的惨叫声,我隔窗一看,小鸡可糟了秧。小狗不停的扑撵小鸡,小鸡和小狗对抗,无异于老鼠见猫。几次较量,一只小鸡直接成了小狗嘴下的美餐,现场惨不忍睹,这时小狗一改往日温顺的模样,呲着牙,耳朵竖着,尾巴也不在摇晃。连我都吓了一跳。我学着妈妈晃着棒子吓唬小狗的样子,不是吓唬,而是让小狗尝了棒子的“味道”。可,此时的剩余小鸡,早已吓得魂飞魄散。不久,小鸡就全都死掉了。
多希望小鸡和小狗成为好朋友,那只是我的一个梦。从此,我家在没有养过小鸡。
小狗成了院子里的“霸主”。不过,她能看家护院,也就是在我家生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