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6
“我的故事还没有开始就被沉淀在海底,很多年后,上面长满了浓郁的水藻,如同生命中凛冽的遗憾。”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这句话,当时只是觉得好就记下来了,没想到它今天会在我生命的字典中出现。
有时候会很疑惑,我15年的快乐而又美好的光阴就这样过去了,迅速地不着痕迹,迅速地无从追忆。
记得有一本书叫《追忆似水年华》,当时觉得书名很好就买下来了。但,它现在只是安详地躺在书架里,不曾翻阅。看到这满书架的书,心里却觉得很温暖。
以前,很喜欢琼瑶的小说,常常夜里感动的,就差掉泪了;以前,年少轻狂,一直疯到太阳西落才归家;以前,喜欢看日本流行的超笑漫画书,但书现在似乎已是陈年老书了;以前,不知学习为何物,连作文都是草草了事;以前,拼命的补课,月黑风高的夜里还得“加班”,以前……
14岁喜欢在林间漫步,14岁喜欢lemontea,14岁喜欢听流行音乐,14岁喜欢清幽淡雅,14岁喜欢奇装异服,14岁喜欢休闲运动,14岁喜欢夸夸其谈,14岁喜欢中外历史,14岁喜欢文学名著,14岁喜欢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奥沙利文,14岁喜欢……
这些年,我究竟都干了什么?回眸人生,也许只有遗憾,但剩余的却是一丝愉悦。成长,就如一场梦,当你回顾时,当那一丝丝,一缕缕令你魂牵梦萦的往事重现眼前的时候,才会觉得人生的美好,这也许就是黯然神伤人的洗礼之水,充满乐趣人的锦上添花吧!
14岁,坐着公交车在古城扬州那充满人情温暖、土壤芬芳的回旋路上向外欣赏时,总是觉得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14岁,乘着汽车在去那的地方,时不时会观看到那似乎浩淼无边,波澜壮阔的京杭大运河时,学习所受的精神负担总会得到陶冶与洗礼,浸泡与洗涤,清静与神怡;14岁,坐在扬州美食老店里时,总是会品尝到特产汤包,心中不可捉摸的期待总会勾起回忆,勾起对扬州古城的无限遐想……
是谁说,记忆像倒在掌心的水,无论你是摊开,还是紧握,水总会从缝中一点一滴,流淌干净,但得加一点,不是全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