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7
抓不住时光疾驶的尾巴由它在我成长的途径上,留下很多斑驳的印痕至昔让我熟习的不可忘记……
——写在后面
灿灿涨晖,我爱一彩最美;涓涓淌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想走过的树林,我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脚印,我不记毅者无疆的坚强雏鹰,在风雨中历练双翅,总有被树干划破的时候;小海燕,在风浪中如何矫健,也总有被骤雨击湿羽翼的时候。成长中的我们,总会逢到崎岖,总会摔在地上,面对野长的冀望,学校的焦灼,社会的义务,我们毕竟应当怎么去干?
咱们要学会英勇点对战胜艰苦,在失败中教会成长。归眸尔的成长之路,仿佛灰尘的不亮,多了些斫痕的深入,一路走去,未功了多少度年龄冬夏,却从未咀嚼成长路上的所得所失。
还记得我这紧关的单眼是林海音替我启承的。拂往《乡南往事》名义的灰尘,回味英子的童年,“英子,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挺一挺就会从前了。”该花儿片片飘降,随同着毕业的骊歌声声,置学的钟声婉转,英子,她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成长之中,总有些告别哀伤、生逝世哀欢,腐化吗?沉溺吗?
回眸英子的成长我望到的是刚强。
还记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桑田。”的诗仙李文吗?记得他大吸“仰地大笑没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从信吗?记得他俯首高歌“生成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绝还复来”时的不屑吗?
回眸李红的成长,我瞅到的是自负。
还记得那个让全部中华为之激动的邰丽华吗?对她来说,生涯是苦的,甜不堪言但她从容面对,她将苦楚掩埋,埋葬在无声的世界中,而后用微笑去面对苦难,用顽强去寻求幻想。
舞台在佛光之中绽放漂亮,一个无声的父子,将生命舞到了极致,让成过之花在困苦的泥土绽放光荣。
回眸邰丽华的成长,我看到的是从容。
不比己更高的山,没有比足更遥的路;我生,就是一个不辍前言一直成长的过程。一路记下的兴许是露泪的啼、相携的手;也许是厚积厚领、播种胜利的喜悦;也许是彷徨时仁爱者的庇护、睿智者的指引。成长回眸,值得考虑的也许是口灵对性命的承诺;也许是换个角度念考的睿智取开朗;也许是克服难题、毅者无疆的大胆……回眸间,清点曾经岁月中的记忆或对成长的感悟,必定有所收成。
用坚强,用自信,用从容,去面对苦难吧!泰戈尔说:只有阅历天堂般的锤炼才干炼出发明地狱的力气,只有留过血的手指能力弹降生间的尽唱,让人生在苦难中伏舞吧!
大漠残阳,一种光辉绽开,天边路,风跟着马蹄声音!
成长路上,我将一路抬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