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青春的门槛边,我深情的遥望蔚蓝的天空,任凭清风轻拂充满着自信的脸,任凭太阳金色的光辉沐浴着自己……我正值青春年少,岁月的洗礼把我磨炼得分外坚强。我可以对着高由喊:“我能行,我长大了。”
是的,回眸我的成长之路,似乎多了些深刻的体会,少了些灰尘的不明,一路走来,已过了几度春秋冬夏,却从来认真品味过成长路上的过往。
我那紧闭的双眼是林海音为我开启的。吹去《城南旧事》表面的灰尘,回味英子的童年,“英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挺一挺就过去了”当爸爸的花儿片片飘落,伴随着毕业的骊歌,英子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成长之中总有离别优伤、生死悲欢,堕落吗?沉沦吗?回眸英子的成长,我看到了坚强。于是,从那时起,我也开始坚强。
当初,我正为母亲到底爱不爱我困惑,胡适为我擦去了一切,翻开《我的母亲》一页,又体味到小时候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对我无怨无悔的爱意。我们的成长与父母的付出和哺育分不开的,成长的点点滴滴浸透了母亲的血与泪。
13岁,我长大了,渐渐孤傲了,但《名人传》却逆转了我,他们都有伟大的成就,而他们也都是磨难造就的人,他们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进,而坚强是他们心中的目标,即使看不到光明,他们却将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贝多芬在双目失明后继续创作音乐,坚强是他音乐的音符,米开朗琪罗在教堂中,即使心不情愿,也会神贯注地雕刻,坚强是他的灵感,直到生命的最后仍在坚持。我心中孤傲的火焰慢慢熄灭,化作一泓平静之水。
成长回眸中,我学会“愈挫愈强”的不屈;成长回眸中,我学会“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之心;成长回眸中,我学会从彷徨无知到看清社会,做到“举世皆浊我独清”!
光阴似箭,经过岁月的洗礼,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充满自豪,充满自信的金色少女。同时了懂了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于我,那么,就让我带着坚强出发吧!去奋斗,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诺言!
还眷恋着小时候粉红色的梦翼,思念着妈妈温暖的臂弯……但是,穿越时空的邃道,来到这青春的的驿站,继续穿上梦的跑鞋,奔向远方。
从回忆的礁石边坐船回来时,再看看一碧如洗的天空,望望浩瀚无边的海,我自豪的说:“我能赢,因为我在成长,也在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