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10
我一路向北,离不开有你的季节。
我一直成长,离不开有你的陪伴。
十七年,你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女人。
十七年,你是我一生中最爱的女人。
从我出生看到第一缕阳光射入窗内的时候,你说,那是温暖,我明白了,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温暖;当我开始学习走路练习奔跑摔倒的时候,你说,你要坚强,我明白了,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依靠;当我成长到上学年龄,遇到某些事与问题而想退缩时,你说,要勇敢,我明白了,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勇气。
现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坐在有温暖阳光的教室里,回顾自己十七年来走过的点滴,留下的足迹,想为自己的生活预留下一些素材时,我发现,我生命里的每一刻都有您的影子。
父亲出事的那一年,我完全成长了。我知道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你一同抵抗所有的风霜雨雪。我不再是七八岁了,爱幻想的毛病要改改了;我不再是七八岁了,花一般的年纪,我要扛起不一样的责任;我不再是七八岁了,曾经幼稚地认为父母会陪伴自己一辈子的想法要换成该让父母好好过完下半辈子。
出事之后的父亲变得脾气暴躁,以至于让我觉得他整个人都改变了,变得不再爱我了。你总会告诉我,父亲因为爱我才这样。
我明白了,当父亲失血过多,晕倒在医院的时候,是“我还有家人,孩子,所以我要活着”支撑着他,度过了最难熬的四个月。
我多感谢你,没有放弃父亲,我,和不会说话也听不到的哥哥。这几年来,家里的一场场大大小小的变故之后,我长大了,你却日渐衰老了。我了解了两个字的含义——“现实”。
现在的我学会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学会简简单单地去生活,我再也不会不顾及父母的感受去做那些张扬个性的事,反而把那些时间节约下来去陪父母,去学习,我不会再挥霍自己的宝贵青春去做一些毫无意义可言的事,我不想“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最悲哀的事,莫过于自己信仰了好久的一些什么,在他人看来,不过是些浮华沧桑罢了。最悲哀的事,莫过于自己那信仰再后来的日子里不得不披上华丽的外衣。”
还好,一路走来的十七年,我没有跟现实妥协,因为,我有你。
成长回眸,你是我流年光影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