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13
回眸自己成长的岁月,不知不觉已有将近14次秋叶拂过窗前,不知多少次抿嘴轻轻一笑,也不曾记得多少次偷偷抹过眼泪。
相比之下,人生漫漫长路,不足14个年头的日子微不足道,虽不曾见过海中的大风大浪,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也见过不少。再一次努力回想,我又有多少次直勾勾地面对风雨呢?当问题摆在问题,我的选择成千上万。也不知道做过几次正确的决定。清清楚楚记得那些错误的决定,我落下过后悔的眼泪,无数次责骂自己。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想继续咀嚼与寻觅那淡淡的味道,因为青春就像口香糖,需要用心体会,尽管后来,味道越来越淡,到最后,甚至只剩下唾沫甜津津的味道。但是,因为你经历了,你尝试过“它”在青春路上依然是一道闪亮耀眼的风光。
成长的道路,没有对错之分,既然已经决定了,已经做了,跟重要的是,你学会了尝试,就不要再去后悔。
成长的旅途风景很迷人,很耀眼。暮然回首。我眷恋的依然是夕阳,喜欢在傍晚搬来小板凳,依偎着夕阳,喜欢用手去抓从西边竹林里透过来的淡淡阳光。成长的道路,因为一本书的陪伴,因为阳光的陪伴,显得不再那么孤独。曾为书中的文字而落泪,一顺微风轻轻掠过书角。不知那是意境还是伤感。我没有抓住过阳光,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从我手中偷偷溜走。
成长中,见到过时间的流逝,就像朱自清写得《匆匆》,下一个瞬间就将成为过去,过去的,不可能再回来,而要面对的,而还有多少个明天呢?
成长的道路,我也曾被那些表面很迷人的花儿所迷惑——青春叛逆期。
那个时候,我会因为小时和父母吵架,我会自己发呆,我会发脾气。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的身边会出现许多向导。他们叫我怎样去驾驭好属于自己的一艘船。直到现在,我的成长之舟依然行驶的不稳,但自己的潜意识里明白现在的生活与小时候相比正在渐渐拉开距离。做一些事情也应更加小心翼翼。因此,驾驭成长这舟,难免少不了大风大浪,所以需要我们更加小心翼翼。
回眸成长是一次大蜕变。成长中,因为执著的相信也便执著的坚持!
在以后的日子,我决心用奋斗来为自己代言,我也相信,在成长的某一天,回眸一笑,我已冲到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