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3
成长是一个个音符,踩在钢琴的黑白键上,当回放时是那么的悦耳悠扬。 ——题记
有人说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却不这么认为,也许当你突然觉得自己长大的那一瞬,就是成长。
我学琴有七八年了,从初学时起,母亲便帮我背琴,那时的我还小,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便不曾多想,随着日子的推移。我越长越高,琴也随着我越换越大。而母亲却依旧帮我背琴,从不埋怨。
回眸起当时我坐定与老师开始学琴后,母亲却不停地揉着自己的肩,我问起她时她却总说自己没事。
渐渐地,我变得自立,我常要求自己背琴,也同样心疼母亲的操劳。可她总是执意帮我,她说并不是溺爱我,而是已经把这当成是与我共享的快乐,如果那一天不背了,心里会不是个滋味。虽是这么说,但每当看到母亲肩膀上的红印,便有一种眼睛酸酸,内疚的感觉。
突然思绪像被一根线拉回了现在,蓦地,发现妈妈正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走在我的身旁,她的发丝上沾着汗珠,手背被勒出一道痕。这一次,有一种冲动是我走上前去拽下她手中的东西。那一刻,我希望这种冲动是永恒的。如今,我与母亲一样高了,她也是时候将身上的担子让我分担一些。虽然母亲轻轻说了声“不用”。我明白是这两个字将我的成长总是推得很远。但此时此刻,我不会再听她的了。终于,母亲的眼里充满了欣慰,我知道我真的成长了。
当我和她提起背琴的事时,她才说当我要求一个人背琴时,她心里其实非常高兴,不过她说这一次才是我真正的成长。
坐在回家的车上,母亲将头靠在我的肩上,夕阳西下,将整片天空映成了瑰红。母亲和我的脸上都含着笑容,我在成长回眸,而母亲在回眸我的成长。
至今回眸起这件事时,周遭的空气总是甜甜的,母亲温和的笑容,肯定的目光,还有那让我依靠了十五年的肩膀依稀就好像刚发生的一样。我站在高台上,回眸这条成长的道路,有数不清的黑夜,但母亲是我的路灯,照亮我的心扉,使我成长。
成长是一根根荆棘,当我们充满勇气踏过它们时,站在远处回眸,是幸福的。因为它们在成长过后的我们眼里,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