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眸14
那一瞬间的回眸,燃起了昔日的回忆,重温往日的旧梦。一阵阵尖锐的笑声,如狂风般肆掠,如暴雨般侵夺,如冰雪般刺骨。成长回眸,五十三张讥讽嘲笑的脸,只是勾起了无数的伤悲,三个月前的那节英语课,又浮现在眼前……
那天下午,天气格外炎热,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窗外的蝉知知不休地叫着,更增添了一丝烦躁。“铃铃铃”,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陆续走进了教室,拿出了枯燥乏味的英语书,等待英语老师的到来。
老师抱着一摞导学案疾步走了进来,站在高高的讲台上,便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同学们,大家跟着我读这些音标。”英语老师扯着嗓子吼道。“哦”。同学们回答道。“嗷”。“嗷”。“呜”。“呜。”“喔”。“喔”。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从我们的教室传出来。不多久,老师就把这十几个英标教完了。可是,我的脑子仿佛被人下了,一片混乱,理不清头绪。当我正在走神时,老师好像读出了我的心思,直接把我抽了起来,“那个,就由你来读一下吧!”“哦,好吧。”我慢吞吞地从座位上站起来。
“嗯,这个嘛,吁,啊,嗷呐……”脑子一片茫然的我打胡乱说一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们的笑声传来。如同一支支箭向我射来,无法防御,也无从抵挡,只能默默地忍受。老师的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看着我说“你刚才有没有认真跟我一起读这些音标?”我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说“嗯,我刚才有点走神。”“那好,再听我读一遍。”老师说。“好。”我答道。“傲,呜,喔……好,你来读一遍吧!”老师对我说道。我念道:“好,嗷尔,呜,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笑声又传来了,一把把锋利的剑也随之向我刺来,有如万剑穿心,我恨不得找个地缝,削尖了脑袋钻进去
。一瞬间,我的心理和自尊已经千疮百孔,那不争气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老师又听我读了几遍,终于忍无可忍,活像一座死火山爆发了。同学们的笑声也越发刺耳,饱含着讥讽与鄙视。之后,老师撤了我的组长之职,才善罢干休了。而我,却如同套上了一串千斤脚链,坐立不安,犹如泰山压顶……
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犹如一把把铁铬,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它永远不会结疤、脱落,只会一直激励着我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