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1
从小到大总有来自父母长辈和老师无数的谆谆教导在我们耳旁萦绕:书籍是人们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勤能补拙是良训这么多名言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苏格拉底那句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胜利!
我被选为国旗下讲话的演讲人啦!一回家我便激动地向家人宣布喜讯,但是高兴之余我又担心起了自己的演讲能力,这以前没有这么正式,平时在班队课上也只有我们班级的同学,而现在面对的可是全校师生呢!妈妈,我有点担心自己的现场演讲能力,我这是第一次上主席台讲话,代表的可是我们整个班级啊!我忧心忡忡。上台演讲你完全没问题!不用担心啊!爸爸给我打气,来,妈妈陪你一起完善演讲稿!亲爱的妈妈拿起了手中的笔陪着我一起修改起了演讲稿。刷刷刷在妈妈的妙笔下,小细节,小转折事无巨细,我的演讲稿立马锦上添花。
来,跟着妈妈的语速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尊尊敬的尊敬的老师们妈妈嘴里自然而然的一句话到我这里可好了,磕磕巴巴的,哎呀,你怎么念得这么口吃,像个小结巴一样!姐姐在一旁听我念得都忍不住笑我。我就是害怕嘛,就是会紧张啊,总觉得心里那关过不去一直在那卡着!我向妈妈抱怨,听过‘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获得最大的胜利’这句话吗?你要是一直过不去心里那关,一直害怕,那你以后就会一直无法战胜这个困难,难道你永远不上台吗?妈妈忍不住开始教育起我,不,我能行!我一定能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战胜自己!被妈妈激励后的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鼓气。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由我随着我一遍一遍地练习,锲而不舍地不放弃,渐渐地,我演讲得越来越熟练,心里也越来越不紧张,我是可以做到的!我一定能战胜自己!慢慢地渐入佳境直到上台,我自信满满!
果然,坚持不懈的练习令我在台上落落大方,战胜自己让我在台上充满激情抑扬顿挫我代表班级成功地完成了这次国旗下讲话,台下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超越自己!演讲完我回到班级的队列,老师对我赞许的目光,同学们纷纷为我点赞,我特别开心。
虽然这只是我学生生涯中一件小事,但正是这件事让我学会了:人生最强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