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6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比赛,没有什么所谓的起点和终点。每个人在这场“比赛”中,都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战胜对手。可在我看来,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正是自己吗?
我最大的弱项是体育,这在我们班上是人尽皆知。我不喜欢体育,每次想到要上体育课我就双腿发软,冷汗直冒。记得六年级之前,对于体育课,我是避如蛇蝎,不是今天头疼,就是明天肚子疼,反正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偶尔去上课也是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是这个学期不一样了,因为我们参加六年级的毕业体育测试,这可关系到自己的毕业成绩,一想到这个,我就吃不香睡不好!
体育测试还是如期而至,我的紧张与其他同学的自信格格不入。最让我害怕的就是跳远啦,篮球和跳绳起码可以及格,但是跳远,我在平时的训练中可从来就没有及过格啊!在我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看见我前面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地顺利过关,我紧张地在旁边走过来走过去,时不时听到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那是满分的人出现了。
终于轮到我了,看着本来不远,这时却像是隔了一个太平洋那么远的及格线,顿时头晕目眩,无力感涌上心头。我真的可以及格吗?我不知道。这时,我心里仿佛有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小恶魔。小恶魔说:“算了吧,反正你也及不了格,认命吧!”小天使又好像在一边鼓励我说:“你可以的,相信自己!”不能再犹豫了,我想。四周有同学在不断地为我喊加油,我心里既紧张又开心。想要跳出去,脚却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怎么也迈不开。“扑通……扑通……”我可以清晰地听见我的心跳声,是那么急促,好像周围都寂静了。三、二、一……我在心里默数着。当数到一时,我深呼了一口气,在脑海里回想体育老师平时教我们的标准动作。轻声且快速地对自己说了一句“加油、加油!”一刻也不敢停顿,蓄足了全身所有的力气,跳了出去。顿时,
四周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低下头才知道我已经及格了。我的力气如同被抽空了,但同时我也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
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声笑出来,不顾别人的眼光,朝着远方大喊一声:“太好了,我做到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