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8
高尔基说:最大的胜利是战胜自己。耶!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缺点。哭着克服了这些缺点之后,他们会笑着告诉别人这些事情,那段经历可能是他们最怀念的一段!
说到缺点,我父母最头疼的就是对黑暗的恐惧。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妈还没有辞职投身柴米油盐,有一次她要去宜昌参加一个重要会议。我们早上7: 30出发,直到深夜才回来。听到这个消息,我匆忙挠了挠头,跺了跺脚。没有爸爸敲隔壁键盘的声音,没有妈妈催我关灯的声音,我怎么睡觉?有奇怪的声音怎么办?有鬼怎么办?越想越害怕。最后我从书架上拿了十字架辟邪,从厨房拿了一串洋葱,藏在枕头下让自己安心。
晚上,我拉上窗帘,关了灯,用被子蒙住头。整个人瑟瑟发抖,手里紧紧抓着十字架,脖子上挂着洋葱。我默默地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我要去睡觉和上厕所。刚走进楼道,突然发现窗边有个白衣男子!我立刻缩了回去,握着十字架的手,已经在冒汗了。我悄悄探出头,悄悄观察那人,那人居然动了!我立刻跑回卧室,想着去厕所的路。
慢慢的,好像一个狰狞的恶魔出现在我的心里。他对我说:上厕所和死哪个重要?你还想傻吗?我一听,又虚掩上门,蜷缩成一团,盖着被子。过了一段时间,我再也憋不住了,就算死了,我至少也要知道那个人是谁!于是我打开门冲了出去。当我冲进客厅时,一阵凉风吹来,那个男人似乎注意到了我,开始剧烈颤抖起来!万般无奈之下,我打开了客厅和卫生间的灯。从厕所出来,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一直在想:爸,对不起,我不该改你的证件;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在试卷上伪造签名;对不起,兄弟,我不该吃你的零食。我不应该做这样的坏事。终于鼓起勇气,睁开眼睛,真相大白,唉!原来男人是窗帘!突然,灯灭了,停电了,人又动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立刻从我的嘴里出来。
我躲在沙发后面,颤抖着拉上窗帘。我又搬了一把椅子,站在上面,打开了大门的盖子。原来是旅行!我打开大门,房子又亮了。
原来那些鬼只是人的幻听,幻觉,还有一些想象的成分。鬼不可怕,但心里的魔鬼可怕。在它在你心中占据一席之地之前,你必须先摧毁它,然后才能成功,只要爬上一段楼梯。
困难是春天。弱了就强了。这段经历不仅让我战胜了自己,也让我知道,我们往往在恐惧的同时忽略了事件的本质,所以从容面对突发情况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