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4
我们在变化中成长。假设你拒尽了变化,你就拒尽了新的美丽和新的机遇。
我喜欢每一天的阳光和每一个清澈的日子。当清晨阳光透过玻璃窗,映在脸庞,我抬头仰望天空,微笑渗进心里的时候,整个人都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八年级时,我们全年级同学去滁州社会实践活动营参加了一次训练。在这短短的5天里,我收获了不少,也成长了许多。
勇于攀岩,争做强者
我一直都是个胆子很小的人。攀岩,曾经尝试过一次。可是刚刚爬上去一点点,就因为害怕而放弃了。活动那天,在我之前的同学都非常厉害,两脚一蹬,左右手交替一抓便“嗖嗖”地上去了,真是令人羡慕不已!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轮到我了,我长长地呼了口气,像上战场一样走向攀岩墙。或许是看出了我的紧张,保护我的攀岩教练对我说:“孩子,不要怕,你一定可以的!”听了这句话,我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于是鼓起勇气,伸手抓住第一块岩石,接着又是第二块,第三块……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着,可当我快登顶的时候,眼睛往下一看,哇,这么高!突然心里很紧张,脚一软,差点跌下去。就在这时,我想起刚才教练对我的鼓励,我又重新有了信心,继续向上攀爬。最后我在最顶峰留下了胜利的微笑。这一次,我懂得了凡事只要不轻言放弃,就能取得成功。这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不畏竞争,挑战自我
我这个人不仅胆子小,还有点儿怯场。这次活动中需要选出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等。看着小伙伴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我也想试试。因为竞选的人比较多,每个参选同学必须以演讲的方式介绍自己,并且说明竞选的理由。刚开始,上台演讲时我的心紧张得快跳出来了,手心也溢出了汗,声音还特别小。可是后来,我看到同学们在底下为我鼓掌加油,我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自己的特长,爱好逐一表达出来。最终,我在众同学的掌声中被选为七连的宣传委员。这一次,我懂得了凡事敢于尝试,才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这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在营地经历的点点滴滴,一直铭刻在我脑海里。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就像金色的阳光围绕着我。正是这阳光给了我温暖,正是这阳光给了我自信,正是这阳光给了我向上的力量!
现在的我,总会在每天到来之前,就做好迎接困难的充分准备。因为我心底总有那么一缕阳光照耀着我,让我不断前行。
阳光下,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