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5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又是一转眼的功夫,我们送走了夏天,迎来秋天,也迎来了秋季校运会。
办公室,田老师和我商量着报名的事。“女子三千还没人报。”我报怨着。“那你报。”田老师马上接话。“什么?”我惊诧万分。随之,办公室里传来老师们的一阵哄笑。“我不行呀!”我用乞求的眼神看向田老师。“你没跑你怎么知道不行?”田老师无情地拒绝了。下班回家的老师路过我身旁时,都说了声:“加油!”最后,任凭我怎样乞求老师都不肯“放我一马”。唉,认命吧。
由于有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我连体育课的跑步都非常认真,不敢有丝毫怠慢。可我又怎么能让自己孤身一人上战场呢,于时,我开始拉同学报三千,可她们听到“三千”这个词,脸都青了。最后,在我的糖衣炮弹和劝说下,终于把李雪拉上了。
运动会还是来了,就快比赛的我坐在我们班的阵地上休息,她们拿李雪开玩笑道:“你保证跑二个圈就弃权了。”“那是,你们待会儿看咯!”看样子,李雪是打算拼了。
终于到了,裁判员清点人数。比赛还没开始,已经有多人弃权了,看来,我比那些弃权的人有勇气多了。由于是长跑,要求一位老师记一个运动员的成绩。记我的那位老师对我小声说:“开始慢慢跑啊,跟在后面。”我点点头。“砰——”我起跑了,慢跑,李雪一直在我前面,我听见我们班的同学在喊:“张悦,加油!”我便感觉到了浑身的力量。几个圈下来,我感觉到呼吸越来越困难,脚也迈不动了,视线也越来越模糊。前方的李雪说:“我跑不动了。”便不跑了。当我再跑过起点时,记我的那位老师伸三个手指,大声说:“加油,还剩三圈了。”这句话让原本想放弃的我继续跑了下去。我想,就只剩三圈了。当枪声再次响起时,已剩最后一圈。当时,我多想那一枪是为我而打响的,是的,是为我!最后,我已记不清是怎么跑完最后的那一点点,也许是当时脑海里浮现的是老师给我加油鼓励的场面,抑或是同学们的加油声。总之,他们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原来,李雪并没有弃权,她得了第三,而我却糊里糊涂拿了个第二。
虽然第一不是我们俩,但是,至少我们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