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3
小时候,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孩子,所以被小伙伴们起了一些“小无耐”之类的外号。一开始我并不在意,之后所有人见我都叫我“小无耐”,连爸爸妈妈也多次严厉地说我没有耐心,以后会吃亏的。我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一场“练耐力”喜剧就此拉开序幕……
听说我要练耐力,小伙伴们都纷纷建议我去登山,他们说,登山是最能磨砺人意志的。在他们“甜言蜜语”的温暖之下,我选择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晨,背上一个装满水和面包的小包,信心满怀地上路了。
当我站在高耸的山底下抬头仰望时,不禁心里一惊,暗暗咽了下口水,但是想到自己在小伙伴们面前夸下海口,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
不一会儿,我便累得气喘吁吁,上山前温暖明媚的阳光,此刻却变得毒辣无比。嗯,我仿佛已经闻到烤乳猪的气味了……
还没爬到半山腰,我便感到口干舌燥,肚子也早就唱起了“空城计”。我只好找一处阴凉的地方,坐在一块不太光滑的石头上,从包里取出水和面包,百无聊赖地啃起来。
继续爬吗?还没得一半路程,越往上越难,何苦呢。下山吧,反正我已经爬了,小伙伴们也不知道。正当我在为是继续爬还是下山回家矛盾时,我瞥见了一只小蚂蚁。蚂蚁,多么卑微的小生命啊!我只要轻轻一脚踩下去,或用一颗小石子轻轻一压,它就会粉身碎骨。我正得意地想着,一片小小的树叶掉了下来。那么巧,居然稳稳当当地掉在那只可怜的小蚂蚁身上,把可怜的小生灵严严实实地盖了起来。
我好奇地凑上去,盯着那片掩盖了蚂蚁的落叶,什么动静也没有。正当我失望了,准备伸出手拨开叶子时,叶子忽然动了起来,小蚂蚁从树叶下缓慢地爬了出来。我被惊得目瞪口呆,小蚂蚁似乎一点也不在意我的惊讶,继续悠然地向前爬行,去寻找食物。
我呆在那里,在那一刻,我的脑子里想了许许多多……
我拍了拍手,站起来,背上背包,继续向山顶爬去。这一路不知流了多少汗,摔了多少跤。终于,“一览众山小”的景象出现在我眼前,山下的景物尽收眼底,我兴奋地甩下背包,高举双手,冲着蓝蓝的天空高喊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自那以后,我做事情不再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小无耐”的外号也销声匿迹。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毒辣的太阳,忘不了那只顽强的小蚂蚁,是它们让我战胜了自己,让我坚持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