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0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将在一楼的多媒体教室举行,对别的同学来说只不过是一个集合,让耳朵享享福罢了!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
时间不等人,眨眼就到了下午,我和同为参赛者的好朋友王艺潼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因为王艺潼是第一个上场,所以我把我的比赛抛到了九霄云外,开始关心起王艺潼来:“王艺潼,你可要加油啊,千万别紧张!”很快王艺潼就上台了。
接下来,王艺潼讲了什么我都没听进去,不知怎么的,明明还有很久才轮到我,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过了很久,才发现周围已响起了一片掌声,我的大脑一下短路,只是跟着人群迟钝地拍了几下手。当缓过神时,王艺潼已回到我身边。我勉强对王艺潼挤出了一个微笑,对她竖起大拇指:“你真棒!”
王艺潼高兴地挽住我的手,开始滔滔不绝地给我传授上台的经验,我面对她,心早已飞到那未背熟的稿子上,只是心不在焉地回答:“嗯,好,我会的,知道了。”渐渐地,王艺潼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心不在焉,又似乎误解了。她开始叫我不要紧张,看来她以为我随意的回答是因为紧张而已。本来我一开始还不紧张,可经她一说,我的心又砰砰直跳起来。
我赶忙问王艺潼现在第几个人了,王艺潼告诉我第八个了,我的心跳又加速了。为了使自己不紧张,我开始做深呼吸:“喝---呼,喝---呼-”然后又和王艺潼开玩笑,努力想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但是,无论是做深呼吸还是开玩笑我的心依然小鹿乱撞。
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的心紧张地缩成一团,像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写满了不安和彷徨。
已经轮到我了,心跳竟在这一瞬间平静了下来。我飞快地跑着,脚下像长了一阵风,因为这双脚,不仅带着我希望还带着同学们的期盼,老师的鼓励。
越过台阶,接过话筒,面带微笑,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队礼后,便开始了我的演讲。
忘了老师,忘了同学,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舞台,忘我地讲着,完全沉浸于其中,我陶醉了……
走回来时,脚下轻飘飘的,我还沉浸在刚才的演讲中无法自拔,喜悦,激动,不安,紧张一下全部涌上心头。一想到胆小的我刚才勇敢地站在讲台上尽显风采,不禁感动得想哭……
无论结果是怎样,我相信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就已经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