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多的对手,但我认为,每个人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去汉通游泳馆比赛游泳,要游十个来回。哎真是老天不公,我那时刚刚学会游泳,还不熟练。正当我游得优哉游哉时,突然窜出一个人把我撞了一下。我顿时被吓到了,不仅身体失去了平衡,脸也被水呛得通红。好不容易才找回平衡,我回头一看,罪魁祸首在那洋洋得意。见我浮出水面,他便嘲讽道:哎哟喂,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撞到了一只大海龟呢!我努力压住心里嗖嗖嗖往上窜的怒火,心想:有什么好得意的!你游得也不怎么快啊!结果,我成为了最后一名。
老师对我说:你怎么不及格啊!今天刚来的新手都比你快!"这时,我们班的游泳健将也过来了,他对老师说:没事、别管他,他就是这样!"我听了他和老师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但我并不想就此认输,我一定要战胜自己!
此后我一有时间就叫爸爸带我去练习游泳。有时一游就是几个小时,很累,有几次我都想放弃算了,但一想到老师和同学的话语,我就暗暗给自己打气:一定要战胜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经过一次又一次练习后,我的游泳技术逐步提高了,连爸爸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几个星期后,我们学校又举行了一次比赛,我成功地从最后一名进步到了前几名。老师和同学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高兴极了。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是有心人,便能成功地战胜自己,突破自我,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