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意味着挑战,不是挑战别人,而是挑战自我,是挑战自我的缺点,挑战自我的极限。就说我吧,我就是一个勇于挑战,永求上进的女孩。
去年,在一股“平衡车”的感染下,爸爸妈妈给我也买了平衡车练习了起来。从此,平衡车成了我课余时间的最好选择。
第一次踏上平衡车,我不知道如何操作,打开开关,脚上来又下去,手也随着脚摆来摆去,平衡车一点也不听我使唤。别人一看就知道我是一个初学者。可是,我总觉得自己越不会骑,平衡车似乎就越要和我作对似的。有一次,我竟两个脚一起踏上去,结果身体失去了重心,扑通一声,平衡车把我摔了个人仰马翻。我望了望平衡车,胆怯了,失望了。
坐在广场的草地上,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想着别人那矫健的身影,在广场上来回穿梭,自己笨拙的连平衡车都上不去,很无奈。不过,当我再次看到平衡车时,似乎已经不那么害怕了。“不就是一个小小的平衡车吗?大家都能骑那么好,我也可以!”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天,两天……当一周之后,我已经从练习上下车,到可以往前走一段距离了。当然,永求上进的我还在刻苦练习着。
那天傍晚,我正在广场上练习着。瞧,我骑得多认真呀:眼睛紧紧盯着前方,身体随着平衡车不断选择适当的平衡位置,双脚呢?已经可以平稳的站在平衡车上,身体也感到十分轻松。平衡车也随着我的身体重心前后、左右,宛如一朵特别听话的“筋斗云”。即使这样,没过十几分钟,汗珠已有黄豆那么大,像断了线的珍珠,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流。此时我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绕着广场转两圈了,这可是我平衡车的历史新记录呀!顿时,我欣喜若狂,高兴得又叫又跳。“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学会骑平衡车了。”一种轻飘飘的感觉环绕在我的身旁。不过,不知为什么,心中一种力量促使我踏上平衡车继续奋斗,为下一个目标前进。从此每一次,都是带着满身的汗回家;每一次,都是怀着满脸的兴奋归来。
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就是这种永求上进、勇于挑战的精神激励着我,使我的成功更加圆满!我知道世界没有不可能的是,除非你没有毅力,不肯去攀登一座座高峰。只有这样你的人生道路才能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