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年很快就到了……
“咚咚咚。”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看窗外,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螃蟹在敲海底城市的防护膜呢。自从半年前我们一家搬到了海底城市,我就结识了许多的好朋友。
海底城市是科学家在20xx年新创造的一种城市。它有一层韧而薄的保护膜,你可以通过它触摸到城市外面的虾兵蟹将,还可以观赏许多你没见过的美景。
今天是休息日,我要和爸爸妈妈去看看海底城市,顺便就带上你吧。
我们的第一站是海底花园,海底花园坐落在海底城市的西南角,有1000平方米大。那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种地面上的花草树木,还有一部分种海中的珊瑚、海草。人们既可以观赏到地面上的名贵花木,还可以看到多姿多态的珊瑚,真是美妙极了。可是,在这没有阳光的海底世界,怎么种那些地面上的花草树木呢?你不用担心,我们智慧的科学家早制造了一种人造太阳,它和地面上的太阳一模一样,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接下来我们要去市中心,市中心有一个大工厂,这个工厂里有两台机器,一台是氧气供应机,在氧气极少的情况下,氧气供应机就会发挥很大的作用。还有一台是海水过滤器,可以把海水过滤成淡水、盐和电,提供城市所需的一切资源。
我们又要去逛一逛学校了。学校是海底城市最大的建筑物,有四栋房子,一栋是铅笔型的,一栋是胶布型的,一栋是橡皮型的,还有一栋是书本型的,它们各自有自己的主人。铅笔型的属于小学生们,胶布型的属于初中生们,橡胶型的属于高中生们,书本型的当然是属于大学生们喽。
最后我们要到海中去玩玩。我们走在特殊的街道上。这个街道有三道,散步道、赛车道和自动人行道。散步道适合老年人,赛车道适合那些喜欢刺激的朋友,自动人行道则是大家最通用的。自动人行道分为5道,速度各不相同,分别是100公里/时、50公里/时、30公里/时、20公里/时和10公里/时,随人按需调整。
好了,转眼间就到了晚上,逛完海底世界的我,心情愉悦,要准备睡觉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