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4
辰辰,快点起床,你要迟到了!
以前,每天都是妈妈催我起床上学,现在是机器人保姆兰兰天天催我上班。当我洗漱完毕,桌上已经备好了清爽可口的早餐,我津津有味地吃完早餐,兰兰马上过来收拾餐桌,接着清洗碗碟,并着手准备午餐的食材。自从兰兰来了我家,我妈妈就轻松多了,所有的家务都由兰兰一手包办,只要在操作盘上输入它一天所需完成的任务,它就会自主合理地安排时间,依次完成工作。闲暇时间里,兰兰会给小朋友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会帮学生讲解难题、教各国语言陪老人聊天、唱戏
上班时间真的快到了,我掏出手机,点了下汽车按钮,我的小红跑车立刻缓缓地行驶到我面前,自动打开车门,我轻轻地坐进驾驶室,安全带就自动上扣了。我轻触导航,输入目的地,小红就领命出发了。此时的马路上已经有了川流不息的车辆在行驶,我不急不缓地按下升空键,小红便徐徐升空了。空中同样也有很多悬浮前进的汽车,它们都会利用自动识别危险系统,提前避让来车,安全载着主人到达目的地。陆空两栖的汽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给马路减轻了负担。
这就是未来城市,虽然只是我的想象,但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