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6
从第一开始的山洞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野蛮到文明,从愚昧到智慧……每一秒我们的世界都在发生改变,每一秒我们都在改变着。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的城市社会经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城市发展布局和结构日趋合理,城市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著。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文明、推广绿色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城市环境已成为每个城市发展的首要选择。在这个我们引以为傲的地球上,拥有着如此美妙的生命,为什么我们不能与自然和谐共处,共享美好未来呢?
珍爱自然、保护环境不仅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责任意识,更是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能做到一些的。只要我们具备时刻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地球定将成为美好的乐园。要记住:关爱自然就是关爱人类自身,关爱环境就是关爱人类的生存。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美好的情景。清明上河图纪录了中国12世纪的城市生活风貌,这在我国乃至世界绘画历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代表着我国从古代封建社会一步步走向美好未来的进程。
远古时代生存着一群与我们截然不同的生物,它们住在山洞里,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金钱,大家一起生活着,虽然艰辛但又何尝不是一种令人向往的幸福与安详呢!没有利欲熏心没有贪婪但战争仍会被挑动的,目的:利益……慢慢的强者成为了王,而弱者只能忍气吞声,正所谓"强者为王,败者为寇”“适者生存。推翻,胜任,再被推翻……以此循环,这就是事实,战争是一根导火线,也是一根把人们推向一个个更高端的梯子,”强者为王只能变强,变强,再变强,这也促使更多的新思想,更多的新设备,新文化诞生。是啊!时代随人而变,你止步不前,他止步不前;你努力攀登,他努力攀登。就这样一点一点筑起了,促使了,培养了一个个的强大。
当我们住在舒适的楼房,乃至别墅中时,我们有没有想过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有人还居住着简陋的茅草屋呢?中国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也算得上是一员大国,但是却忽略了那些少部分人民。只有让所有的人都能迈入小康社会,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城市发展,这才是真正的美好未来。
永远记住,城市发展并不等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