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12
晚上十点,我躺在我的小床上,闭上双眼,不一会便酣然入睡,进入了神秘的未来世界……
刚到未来世界,我充满着好奇心走向大街,发现人们都是穿着一种奇怪的运动鞋,天空上飘着圆圆的彩色云朵,像极了棉花糖,道路两旁的花朵盛开地一朵比一朵鲜艳,这壮观的景象真可以用“争奇斗艳”来形容。“叮叮叮”的一声,我发现未来大街的拐角处有个人正骑着自行车在向我招手,原来是我表弟,他把自行车停在我旁边,还骄傲地对我说:“这辆自行车可是我新发明出来的,只要开启动力装置,踏板就会自动旋转起来,只要控制方向盘就行了,虽然这辆车运用了机械,但不会给大自然带来任何伤害,既省力又环保。
我坐上表弟的自行车后座,心里万分激动,我便问他:“哎,那些人怎么都穿着奇怪的运动鞋呀?”表弟回答:“你别小瞧了这双鞋,它可是用特殊的铁质原料制作而成的,它可以根据天气的温度来调节鞋子的温度,让我们的脚感到舒适。如果你走累了,它就会启动飞行模式,飞到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觉得双脚疲倦,它能自动帮你进行脚部按摩,缓解疲劳。”这时我才发现四周的建筑寥寥无几。这时表弟仿佛察觉到我的疑惑,说道:“告诉你吧,人们现在都在天上或地下建房子,地上的房屋已经很少了。“说着,他便带我进入了地下街道。
地下街道还挺漂亮的,表弟接着介绍:“在深夜,没有路灯也没有关系,道路中间会自动发出亮光,只要跟着光走就可以顺利地找到自己的家。如果你找不到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就可以在任何一面墙上输入时空穿梭门的密码,时空穿梭门就会出现,带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是因为懒,即便输入密码也没有用,因为旁边有一台微型测谎仪来验证你是否迷路。你也知道,我们的地球是个水球,海洋面积占三分之二,用飞机在海面上洒下大量‘凝结胶水’,再经过太阳曝晒和人工烘干的方式将‘凝结胶水’变成像膜一样的固体,往下看,自己就像浮在海面上,而这就是海面上的‘地面’,人们可以到上面建筑房屋。”刚来到海洋城市,我不禁赞叹道:“这真美呀!”
“叮铃铃……“伴随着恼人的闹钟铃声,我从美丽的未来世界中惊醒。这让我意识到,空想终究只是空想,只有实践才能带领我们走向未来世界。为此,我要更加努力,刻苦学习,终有一日,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