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一阵阵响声把我从梦乡中拖了回来,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坐起身来啊,哎呀,原来是海豚圆圆这个淘气鬼在窗外叫我呢!我这才猛然记起来:上周刚和爸爸妈妈从拥挤的城市搬到这座美丽的“海底明珠”城市,今天要作为一个小记者去采访的,快出发吧。
城市由一层特殊的透明薄膜包围成的球体,“海底明珠”的市名由此得来。这种薄膜看上去虽然透明柔软,实际上却十分坚韧,海水激烈的冲刷、大白鲨锋利似刀的牙齿的啃咬都奈何不了它。而在市内的人们触摸到的薄膜却如一片薄薄的水雾可以伸出手来与蟹兵虾将嬉戏、玩耍。人们通过薄膜还能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各种奇异的鱼儿,排成队的海马,挥动长肢的章鱼,随着水流一扭一扭的水草……。
吃过早饭,告别爸爸妈妈,我踏上了通往学校的水晶通道,我要先去采访学校呢。说到这水晶通道还有一番大学问呢!
这是由水晶体玻璃管道修筑而成的,共分为电力赛车道、散步道自动人行道三层。其中使用最为广泛的应该就是第一层自动人行道了,它同时又分为四排,一、二、三、四排速度分别为50公里/小时;30公里/小时;20公里/小时;10公里/小时。像流水线一般输送着成千上万的乘客。第二层为电力车道,适合车迷们使用;第三层是散步道,在这儿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老年人带着自己的宠物慢步;这样的三层水晶通道在这个城市纵横交叉,方便又高速。
五分钟后,我到达了市中心,这儿有一座五层宝塔似的巨大喷泉。它不仅美观,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全市氧气机。喷泉旁是个车站,确切也说应该是“球站”,人们只需进入一个球体里,球体便由电脑控制升往另一座海底城市或陆地。每个周末,妈妈带着我就是乘坐此球体去外婆家的。
不一会儿,学校到了,那是一座书形建筑,象征着我们在书的海洋里畅游。五彩缤纷的花草围绕在学校的周围,那是用化肥果冻种的,可香了!还招来了A博士刚引进的铅笔形蝴蝶呢!
这就是我们的“海底明珠”。之所以有这样的海底城市是因为陆地上人口与日俱增,拥挤不堪,环境污染,而海洋的面积远超陆地,人类只好依托科学技术回归大自然啰!我想:既然人类科技能使我们在海底定居,那么若干年后,空中城市、火星花园又是什么样的呢?还需要我们去探索、研究,相信到时还有另一番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