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15
都说最近兰州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前一刻喜笑颜开,下一秒就涕泪滂沱。我正在写日记,手握笔杆,望向窗外,像是要变天的样子。
不一会儿,窗外扬起了沙尘,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到处是浑黄一体。沙尘伴着风的狞笑声席卷而来,犹如千军万马攻城一般,吞噬了城市中的一切。终于,风停了,原本笔直的柳树枝条被狂风刮的七零八落;刚刚绽放的桃花人们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也被无情的沙尘暴蹂躏不堪。
在气象学上,大风或强风是沙尘暴形成的主要原因,人口过度膨胀以及过度开发自然资源,森林锐减、植被破坏是造成沙尘暴频发的“元凶”。
现在,人们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对生活的各种需求越来越大,大量伐木,随便开垦土地,随地丢垃圾,有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大多数人也不会按照垃圾分类去扔垃圾……
想到这里,我不禁开始幻想环境保护得到人们重视的未来城市会是什么样的……
我进入了自己的未来城市,一进入城市,路上都是高速小汽车,不排尾气,也不用汽油驱动,而是利用光合作用,驱动汽车快速行进。抬头望去,瓦蓝瓦蓝的天空白云缕缕,仿佛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叶叶白色的小舟。淡淡的云彩下,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自由地畅游。这么优美的环境是怎么治理出来的呢?原来,烟囱下面都装有一个“废气处理器”,排出来的废气经过“废气处理器”过滤和消毒后,又变成新鲜空气。以前许多饭店把泔水直接倒入附近的下水道,不仅会堵塞下水道,还会使下水道发出一股异味,而现在排放废水的下水道上都安装了“污水净化器”。因此江河、湖泊变成了条条银龙,天空成了蓝色的明镜。城市美景令我目不暇接,好像走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使我流连忘返。
“邸子萱,你不赶紧写日记,发什么呆啊?”妈妈的一句话把我从幻想拉回了现实。
怎样才能留住这座未来城市呢?首先,我们应该保护绿色、恢复植被,加强防止风沙尘暴的生物防护体系。保护和恢复林草植被,防止土地沙化进一步扩大,尽可能减少沙尘源地。此次,我们可以在校内外举行关于破坏环境的危害与人类活动的关系的科普宣传,使同学们认识到所生活的环境一旦破坏,就很难恢复,破坏环境不仅会加剧沙尘暴等自然灾害,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相信“凝常怀环保之心,聚齐抓共管之力”的环保"铁军”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使命,这座未来城市将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