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7
生活中,让我敬佩的人不多,但去年夏天遇到的一位“大姐姐”,她的故事却让我永生难忘!
暑假的一天,我和同学们来到清华大学参观。一进校门,便看到一位个子瘦瘦、高高的大姐姐站在那里。她的皮肤有点黑,眼睛水汪汪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原来她就是我们的清华导游,姓李,目前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
参观了一段时间,趁着休息,我走到大姐姐跟前,怯生生地问:“大姐姐,我也想考清华大学,有什么秘诀吗?”大姐姐神秘地笑了笑,没有直接回答我,却同我讲起了她的学习经历。原来她来自湖南湘潭的农村,从小学习刻苦,平时为了节省一切时间来学习,哪怕冬天那样寒冷,也一直用冷水洗头。她平时少言寡语,一心学习,以致于毕业后再见面的时候,很多中学同学都已经叫不出她的名字!我问她:“你这么用功,考清华很顺利吧!”她却笑笑说:“不,我没有考上?”她看着我吃惊的样子,继续平静地说:“第一次高考,我被郑州大学录取了。正好那年母亲心脏病,安了两个支架,家里花了十几万。父母都希望我早点上学毕业,好分担家里的负担。但是我不甘心,一心想上清华,结果又复读了一年。”这时我说到:“第二次肯定考上了吧!”她却淡淡地说:“不,没有,我考上了离清华大学三公里远的北京科技大学。但也正因为是这样,才有机会让我每周末花十分钟的时间,骑着自行车来清华大学旁听。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学姐、学长,他们无偿的给我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料。后来,我终于实现理想,考入清华大学,成为了一名研究生。”说到这里,她的眼角泛起了晶莹的泪花。此刻,我和她都沉默了,但我心中的敬佩之情却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时,我依依不舍地同大姐姐告别。忽然,她随手塞给我一个盒子,对我说:“小妹妹,努力吧!”我打开盒子一看,呀,是一枚闪亮的清华校徽!
现在,每当我学习时看到书桌上那枚紫色的清华校徽,脑海中便会浮现出“大姐姐”的身影。这时的她,此刻好像就在我的身旁,轻声地对我说:“小妹妹,我在清华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