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4
我的姐姐是个正直的好孩子。小时候我偷偷拿妈的钢蹦去买糖,正巧被我姐看到,我还贿赂她只要她不告诉妈妈我就把偷来的钱分她一半。谁知她义正言辞的让我把钱放回去,否则她就去找妈告发我。
我的姐姐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小时候妈妈包的饺子真的好难吃,我就直接跟妈说你做的好难吃我不要吃,要么就趁妈不注意都把饺子倒给隔壁邻居家的狗吃。可是我的姐姐却一个不剩全部吃掉了,我问她这么难吃你还吃,她只说是因为太饿了。其实我知道她是不忍伤妈妈的心
我的姐姐是一个勤俭的好孩子。我是一个花钱如流水的人,兜里面有一毛钱我都要跑去小卖部买两颗糖把钱花掉。在我的家里父母平时是不大给零用钱的,可是我的姐姐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攒了五十块钱。我小时候能有个五十块钱真感觉是天文数字了,虽然到最后这五十块被我那个贪心的妈要走了,她还冤枉是姐姐偷她的钱,为此姐姐大哭了一场。我想想都替姐姐难过。
我的姐姐是一个顺从的好孩子。我妈总说女孩子读书没用的,在姐姐初二那年便借口说家里没钱让姐姐辍学。我姐当时的学习成绩是很好的,还经常有事没事在我面前炫耀她的英语,听了妈妈的话她二话没说便背着书包回家了。往后的日子,每次我放学回家,都能看到姐姐牵着我家的羊从野地里往家里赶,看到我还让我看她把一朵漂亮的小野花当作耳钉戴在她从前一直发炎的耳洞里。
到我上了初中,我妈故技重施也让我辍学。我哪里会答应?从此我便很少回家,一直睡在同学家还不告诉妈故意让她找不到我着急。妈只要不给我交学费,我就大哭大闹把家里好好的小板凳都摔成了三条腿的,妈她没有办法只好让我上学。即便这样本来我可以上很好的高中,我妈却为了省钱只让我上到中专,一想到这个到现在我还是好恨我妈。但我却觉得真心对不起姐姐,她去镇上的一家酒厂打工,不小心被玻璃瓶划破了手,鲜血直流疼的夜里都掉眼泪,看的我觉得好心疼。
我的姐姐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快过年了在外打工的人们都归心似箭,家对他们来说是个多么令人欣慰令人向往的地方。可是我的家是一个令我厌恶的地方,因为我的家没有温暖。我讨厌看到妈妈因为我回到家只是给她的钱少了便对我破口大骂的泼妇样子,更加讨厌我爸因为多喝了几盅便闹的家里鸡犬不宁的蠢样子。一年就回那么一次家,可印象里每次回家过年我几乎都要掉眼泪,哭得声嘶力竭。只有眼泪的家我不喜欢,可是我的姐姐她每年都要回家,也劝我回家。她只是说不管怎样,家永远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