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5
姐姐比我大整整12岁,1.68高挑的个子,长相甜美,一笑起来,两个漂亮的酒窝,在白皙皮肤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姐姐对我要求很严。小时候的我一直很怕洗头,因为水常常会溅到眼睛里面,尤其是洗发水,弄得我都睁不开眼,很是难受。所以,每次在妈妈面前,我都尽量逃脱过去,可是遇到姐姐就不行了。记得有一次,姐姐叫到:“乐乐,该洗头了!”我一听,立即涌现出洗头时难受的情景。心想:我才不要洗呢!于是,我赶紧躲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一动也不敢动,希望不要被姐姐发现。没想到,姐姐径直走到床前,掀掉被子,把我抱进了卫生间。
“啊!不要啊---”我一边拼命叫着,一边试图挣脱出来。
可是姐姐不理我这一套,她坐在矮凳子上,不由分说地把我按在她的腿上,让我仰着,拿起喷头就对着我的头发冲了起来。
姐姐呵住我:“有什么好怕的!”“有水弄到眼睛了吗?没有吧!”
我忐忑的心开始平静了些,发觉躺在姐姐腿上其实很舒服。接着,姐姐用她买给我的香喷喷的洗发露,轻轻地在我头上揉了又揉,我开始不知不觉地享受了起来。
姐姐见状,问我:“现在喜欢洗头了吧?”
“反正不怕了。”我说。
姐姐拿着喷头慢慢地帮我冲洗,直到弄干净,再把我放下来,还用吹风帮我吹干。从此,我再也不怕洗头了,尤其喜欢姐姐帮我洗。
小时候,我在外面报的一些兴趣班,姐姐送我的多。外教英语课比较远,要坐半个多小时的公交;国画课没有直达的公交,姐姐就骑车送我。遇到烈日炎炎,姐姐的脸被晒得两颊通红;有时候遇到雨天,姐姐为了顾着我,她自己的半边身上都淋湿了。路上,姐姐还会帮我练习口语,让我巩固课程。英语星级考的通过,就是姐姐教我的。姐姐还常常帮我做妈妈认为不必要做的作业。每当我钢琴获得奖项或学习上取得成绩时,姐姐总是很激动地抱起我,使劲亲了又亲。爸爸妈妈调侃说,难怪我的脸蛋圆鼓鼓的,原来是姐姐亲“肿”的。
姐姐平时出去玩总要带礼物给我,就算是遇到同事之间交换些什么好吃的,也谎称自己不想吃,都带回来给我。姐姐下班回家见到我,总会拥抱着我,带我玩一会儿。每天放学后,我都盼着姐姐快点下班回家。
姐姐爱我,我也爱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