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5
我的姐姐比我大三岁,她有着圆圆的脸蛋儿,樱桃般的小嘴,一双小小的眼睛加上那一头乌黑的短发显得十分可爱。
姐姐非常疼我,在生活中更是照顾我,每次我想吃水果时,都是姐姐给我削皮,有时她还把水果切成小块儿用牙签喂给我吃,不懂事的我却常常欺负她,现在想起来感觉非常内疚。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家里只有我和姐姐,我们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突然我的肚子疼了起来,我难受地趴在了桌子上,姐姐见了急忙问我:“妹妹,你怎么了?哪儿难受吗?”我说“肚子好疼!”姐姐听后,小心地把我抱在了沙发上,给我倒了杯热水,用勺子慢慢喂给我喝,一会儿又用热水袋放在我肚子上(这是我家的一个治疗肚子痛的方法),一会儿又给我讲我最爱听的《格林童话》,在姐姐的精心呵护下,我渐渐的入睡了。
我们偶尔也会为一点小事而吵架。比如抢玩具,抢看电视节目等等。而妈妈却总是顾着姐姐,说我要让着姐姐,我非常不服气,不是大的应该让着小的吗?怎么变成小的让大的了?不公平!一次又为抢遥控器我被妈妈批评了,等妈妈走后,我就委屈地冲着姐姐大喊:“都怪你,我不喜欢你!”姐姐见我哭了她也哭着对我说:“妹妹对不起,我下次一定让着你!”
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陌生的阿姨,姐姐见了她直往房子里躲,我真弄不明白,姐姐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陌生人有这样的反应呢?在大人们的谈话中,我才知道,里面隐藏着这样一个秘密。
原来姐姐她不是我的亲身姐姐,她是我亲戚家的孩子。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爸爸外出打工遇难了,年迈的爷爷奶奶承受不了失去儿子的打击,在那一年里都相继去世了,她唯一的亲人妈妈又有了新家,年幼的姐姐就成了是一个有家而没有亲人的可怜的孩子。这样的事实让我恍然大悟,从我记事起印象中就有这样一位姐姐,我们有着同样的亲人,对我们的亲人也是同样的称呼,我觉得我和她没有什么不同,真的没想到呀。怪不得以前妈妈总让我对姐姐好一点。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此时,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想起以前我那样对待姐姐,真是后悔极了。姐姐,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对待你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我会永远爱你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