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6
二道区的滨河小区这里留下了姐姐、家和我的故事。
我刚生的时候,姐姐已有十多岁了。当我长到三四岁时,爸妈周末都很忙的时候,幼儿圆也放假了,没人看管我了,只好让那时正在上大学的姨妈家的姐姐陪我了。
我的家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这里却像一个奇妙的小世界。南屋的物品,在阳光充足的时候,被照得金灿灿的;而北屋的墙壁变成了淡蓝色了;被南北屋夹在中间的卫生间,当阳光透进来映在水中时,水面上波光鳞鳞的。厨房有一个窗户,我常躲在下面吓唬姐姐;厨房连着阳台,我常把那里当作眺望台,看看楼下的风景,乐趣无穷。
有一天,我和姐姐睡过午觉醒来后,姐姐给我穿上了小花裙。我饿了,姐姐就给我做饭,姐姐做饭的手艺可好了呢,我很爱吃她做的饭菜,姐姐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午饭过后,姐姐开始打扫房间卫生了,我也跟着拿起小条帚帮忙扫地。我那时哪里会扫啊,只是让小条帚满地飞舞罢了。
还记得我骑着小条帚,在地上乱跑,姐姐看着我的样子不禁笑起来,问我你这是在干什么呀?
我说:我是小魔女,在全世界旅游呢!
这回姐姐笑得是前仰后合的,我更是一顿乱跑,开心的游戏着。
夏天,南屋里的阳光最强烈,我们躺在床上,晒着日光浴,叫人直想睡觉,有时姐姐不叫我,我想可能要睡到第二天早晨了。
晒够了阳光,就到清凉的北屋坐一坐,看一看书,再美美地吃上一根凉凉的雪糕,那才叫人惬意啊!下午三四点钟,太阳光直射进我家的卫生间里。我去里面,突然发现了奇妙的事情,吓得我尖叫起来,把姐姐叫来,说看见墙上有许多跳动着的小精灵了,她不信,我说:你看,墙壁上有许多曲线,那不就是跳动着的‘小精灵’吗?姐姐看见地下摆着一门清水,这才恍然大悟,给我讲了那些小精灵的来历,我点着头,其实我当时也没太听懂,后来我看到了一张白纸,便跑去画画了。
我用肉嘟嘟的小手拿着铅笔在纸上挥舞,画好了,对自己的画点点头。我高高兴兴的把画交给姐姐,让她欣赏一下我的巨作。可姐姐把画颠过来倒过去,没看懂。难怪,这画里有几个大小不一的长方形,还画了几条鱼。
我一把抢过来,说:这是北屋的床和小桌子。我边说边用小手指指点点。
那鱼呢?姐姐疑惑的问。
我胸有成竹地说:因为那里是海洋世界呀!姐姐哈哈的笑了。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在我小的时候,姐姐,我,家,这三样是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