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1
我家里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姐姐比我大上整整十岁,因此我现在还在读小学,她已经快要大学毕业了。
姐姐的成绩非常好,家中客厅的墙上,有一道用奖状贴成的“彩虹桥”,当然都是姐姐的,而那也仅仅只是姐姐这些年来获得奖状的一小部分而已。
每当我有不会的题目,我都会去请教姐姐,姐姐总是很有耐心的解答。
我非常喜欢我的姐姐,当然不只是因为她教我做题目啦。姐姐对我很好,总是给我买好吃的,有时候就算是妈妈不允许做的事情或者不允许吃的东西,姐姐也会偶尔破例带我去,然后回来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而且除了在学校里成绩优异,在课外,姐姐也涉猎广泛,从医书到文学作品,没有她不看的书,诗词歌赋总能信手拈来;从动漫到纪录片,都会看,因此她既能和小朋友嬉戏打闹,也可以和大人侃侃而谈;从做手工到画画,几乎没有姐姐不会的,姐姐的汉服、首饰都是她自己做的。我的衣柜里至今还有姐姐给我做的衣服呢!
姐姐写的一手好字,她说那是宋代皇帝宋徽宗自己发明的一种字体,铁画银钩,很好看呢。
当然啦,我的姐姐虽然厉害,但是她也有一样不会的东西呢!那就是呀,她不会做饭!
妈妈总是调侃她说,“这个女儿什么都会就是不会做饭,以后可怎么办,天天吃外卖吗?”这个时候,姐姐总是会笑嘻嘻地开玩笑说让我好好学做饭,以后做饭给她吃。
在我心里当然是愿意的啦,不过我现在还这么小呢,姐姐真是一点都不会看人!大概她只是随口一说吧。不过如果以后她真的没有饭吃而沦落到要每天吃外卖的地步,我肯定会每天给她做各种好吃的。
除了不会做饭,也算是一个全能姐姐了,这么厉害的姐姐,样貌其实一点都不出众,长着一张路人脸,圆脸淡眉杏仁眼,小小的嘴巴,笑起来并没有酒窝。听说有酒窝的女生都会更好看一些。身材普通而匀称,尽管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姐姐很高,但是我很快就能追上她了!
这样普通的一个女生,谁能想到她会那么多东西,懂得那么多呢?
我很喜欢我的姐姐,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