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2
一提起我的姐姐,我的眼前便会浮现出一个身影:高高的个子,乌黑发亮的披肩长发,一双黑水晶般的大眼睛在长睫毛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一笑起来,脸上还有对小酒窝,活像一个中国版的洋娃娃。虽然已经够漂亮了,但是姐姐仍不厌其烦地在脸上涂抹化妆品。我很不赞同这种做法,经常对姐姐说:“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不过姐姐却不以为然:“心灵美固然重要,但如果外表也美不是更好吗?”我无言以对,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我和姐姐出去逛街。我被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商店迷得眼花缭乱的,不一会儿,手中就多了许多东西,有零食,也有漂亮的衣服。再看姐姐,她好像对这些东西都不感兴趣,手上空空如也。我好奇地问她:“你怎么不买东西呀?”“我又不是小孩子。”姐姐漫不经心的回答道,这时,她忽然发现了一家化妆品店,顿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飞奔了过去。等她从商店里出来,手上便多了两个袋子。我朝里面一瞧,只见里面准满了花花绿绿的小瓶子。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化妆品。
走到门口,我们便听见了哭声,原来门外来了一个乞讨的小女孩。她穿着一身“四面透风”的衣服,头发像一堆乱草顶在头上,满脸都挂着泪珠。许多人从她的身边走过,都满脸厌恶,有的人嫌她脏,甚至捂着鼻子绕道而行。小女孩满脸通红,看样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姐姐看不住了,朝小女孩的方向走了过去,我拉住她,不解地问:“你想干嘛?”“干嘛?我不能让这些人欺负她,我不能坐视不管的。”“可是,可是她很脏呀!”我阻止道。姐姐不再理我,甩开我的手,大步向小女孩走去。只见姐姐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牵着她往面馆走去,我也追了上去。姐姐叫了一份鸡蛋肉丝面给小女孩吃,可能是饿着了吧,眨眼功夫一碗面就见了底。开始,小女孩很害羞地看着我们,后来,和我们慢慢地熟了起来,她便向姐姐倾诉了起来。原来,小女孩的爸爸在外打工,留下她和妈妈相依为命,最近,妈妈的身体很差,为了拿钱买药,她才出来乞讨的。听着听着,姐姐的眼里竟有了泪花,很快溢了出来,她擦擦泪,同情地看着小女孩,然后从包里拿出了100元钱,并且不由分说地夺过了我刚买的一大袋东西连同化妆品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感动极了,含着泪花给姐姐下跪。姐姐忙扶起她,并深情地将她拥入了怀中。那时的姐姐看起来就像是最美丽的天使。
回去的路上,我牵着姐姐的手,只见晚霞映红了她的脸,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姐姐不仅外表美,而且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