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4
我的家乡在兴宁市的一个小山村里。我喜欢家乡的山。虽然它没有泰山的气势磅礴;也没有衡山的秀丽多姿;更没有黄山的秀丽神奇;但我最爱的还是家乡那娇小玲珑的小山。
家乡的小山上,满山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远远望去,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
还记得那个深秋,我和爸爸走在山间的羊肠小道上。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满山的松树,松树高大挺拔,苍翠欲滴。松果挂满了枝头,它们像探出头来的小娃娃一样。有的两个一伙,三个一群,正说着悄悄话。秋风徐徐,松子从松果里钻了出来,旋转着,纷飞着,舞蹈着,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风停了,我发现,松树下有几颗松果,于是,我把它们拾了起来。我想:如果小松鼠来采松果,它们一定会满载而归的。
家乡的山很美,山间的小溪就更美。
春雨来临了,我们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雨水淅淅沥沥的,一下子,山路就变得十分泥泞。雨水滴入了清澈的小溪里,小溪顿时露出了一个个酒窝,溪里的水立刻涨了许多。我发现小溪里并没有小鱼,是因为溪水太清太凉的缘故吧!小溪旁有许多红色的野果子,又红又饱满,一定是喝了这清甜的溪水吧!野果子旁边还开了许多洁白的小花,它们正对我笑呢!
伴着小溪欢快的歌声,我和爸爸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