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0
我的老家有一座不知名的小山,它虽然一点儿也不起眼,但却风景优美、景观独特,令人难忘。
小山坐落在老家的村庄旁边,它不是很高,但是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远远望去真像一个绿色的大园球。春天,山上野花盛开,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在绿色的山林中,一棵棵松树在陡峭的崖壁上傲然屹立,山上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野果,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沿着山林中弯延曲折的小路向上攀爬,突然出现两个不太大的泉眼,里面的泉水源源不断的向外涌出,泉水清澈风底,太阳光照在泉水上,折射出金色的光芒,美丽极了。妈妈告诉我这就是传说中的“龙眼”。沿着山路继续前行发现前面有一个块巨石,我爬了上去,眼前豁然开朗,在石头的背后有一块像床的石头和一个大坑,这个大坑真像一个脸盆。妈妈又接着告诉我,这块像床的石头叫“龙床”,这个像脸盆的大坑叫“龙盆”,哈哈,难道这里是龙出没的地方吗?在我心里不禁对这座小山产生了一丝神秘的感觉!
站在山顶往下看,只见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村子中有一个美丽的公园,一座座漂亮的楼房散落的河两岸,美不胜收。
家乡的山风景独特,神奇无比,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