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4
我的老家在成县鸡峰镇,家乡的名字是因为境内的鸡峰而得来,鸡峰山是成县境内最高的山,而且是国家4A级风景区;每年从五一”开始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行观光和旅游。
家乡如此美丽,我当然也要去游玩一下了。六月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开着汽车,带着我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鸡峰山游玩。从县城到鸡峰山脚下有十多公里的路程,但由于道路都修在山崖边上,非常险要和难走,所以我们用了四十多分钟才到山脚下。坐在汽车前排很远就看到鸡峰山上有一些房子和高高的铁塔。爸爸告诉我要到那个地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果然从上山的大门口到山顶经过了好大的一片山地,又钻进了深深的松树林。坐在车上有时看见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还有野鸡不怕生人一样的在路上慢慢走过;最让我兴奋的还是一只母野鸡带着一群出生时间不长的小野鸡在路边找食吃,真是太可爱了!爸爸把车停下来让我们看得清清楚楚。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山顶的停车场,下车后看着像鸡肠子”一样的崎岖山路让我心中有了一些莫名的自豪感。
站在鸡峰山顶上虽然是六月的天气、但还是感到有些发凉,向远处望去,真是让我感到神奇和美妙。看见朵朵白云就在脚下,山下的村庄和田地有黄有绿,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远处县城里的楼房和工厂看上去是那么的小,但我又是第一次发觉它们是那么的美丽!
壮美的鸡峰山,美丽的家乡,可真是名不虚传的陇上江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