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如画,是红军的故乡,是将军的摇篮,培育了许世友、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处。当然,这次我说的不是家乡的名人,而是新县那蜿蜒起伏的山。
新县的山不高,但数量多,蜿蜒起伏的山好像一条巨龙向天边伸展着。在这众多山中最有名的就是将军山了。将军山是新县山中比较高的几座山之一,将军山的山势不是很陡峭,初春时节,我们只用了一个上午就爬上了山顶。到了山顶可目睹整个新县的风貌。
放眼望去连绵的山群和山下日日夜夜走过的街道,还有自己居住的家,自己熟悉的大河小桥,等等一一收入眼中,让人心旷神怡。
将军山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杂木,山上的馒头果、山胡椒树让人大开眼界。春天的时候当你爬到山上,还可欣赏到杜鹃花盛开的景象,让我眼中充满红艳艳的色彩。
我喜欢将军山,因为他的气质。将军山是一座男性的山,他壮美他雄浑,它大气。站在悬崖峭壁之旁,人显得那么渺小,但站到山顶使我有一种胜利感,这感觉别有一番滋味。这滋味好像是将军山给我的,也是大自然给我的。
我喜欢将军山,喜欢他的伟大,喜欢他的气质,喜欢他和大自然给我的这种大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