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1
我爱我的家乡,但最爱环绕在我们村庄周围的山。
每当早晨来临时太阳公公将他的袖子轻轻一挥,整个村子就笼罩在温暖的阳光下了。这时的膳食最迷人的,他披上了一条金色又有些泛红的的纱巾,正对着我们微笑呢,真美!
如果在冬天,平常大山在远处若隐若现,好像画国画时用淡墨渲染的一道痕。但要是在下完雪后,远处的山又变得那么清晰,好像她就矗立在眼前,。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她套上了雪姑娘为她做的白棉袄,变得更引人注目了!
家乡的山还有着各种各样的姿态。你看那座,好像公鸡头上的冠子,真有趣!还有那座,真像一只卧着睡懒觉的小兔子;还有的中间凹下去,有点像枕头;还有的……真是无奇不有,她们应该是摆好了姿势正等着别人给她拍照呢!
家乡的山还有许多奇妙的地方,有一次我去爬山,发现山的一角就像别人用尺子量割了一下似的,竟然是那样相互垂直,不知是经历的多少次风吹、日晒、雨淋才形成了现在这样奇妙的样子。还有的山的一块大石头巧妙地形成了一张长长的“天然板凳”,坐上去舒服极了。还有的形成一张能遮风避雨的“伞”,就是在一块石头凹进去的地方,上边还用一块薄薄的石头遮挡着,好像是有意为爬山怕累的人准备的。真是异曲同工。
家乡的山在我心目中是最美的山,我爱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