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3
我的家乡在焦作市博爱县,这里不但有广阔的平原,还有连绵不断的大山。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山。
这几年来,家乡的山变得越来越绿、越来越美了。
以前,家乡的山到了冬天就变成光秃秃的了。现在,山坡上种满了青翠的柏树和松树。到了冬天,远远望去,山坡上依然一片绿色,就连山沟里和坡岭上粮食产量很低的田地也都栽了许多树。那里有高大的梧桐树,有挺拔的白杨树,还有各种各样的果树呢,真是应有尽有呀!
春天,阵阵暖风唤醒了沉睡的大山,这里转眼就变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有粉红如霞的桃花,有洁白如玉的梨花……微风轻轻地摇曳着花枝,把淡淡的花香吹送到山野的每个角落。花香把辛勤的蜜蜂引来了,把爱美的蝴蝶引来了。嗅着花香来到这果林里的,还有数不清的野兔、山鸡、小松鼠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鸟。
呵,这里可真成了小动物的乐园:野兔在山坡上无忧无虑地散步;山鸡咯咯地欢笑着,从这道岭一下子飞到了那道岭;小松鼠们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树枝上嬉戏、打秋千;绿色的树梢上,还有小鸟在快乐地唱歌。在以前,来这里是很难遇到这些小动物的。
等到了秋天,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你看,红灯笼一样悬挂在枝头的是柿子;红宝石一样在枝头间闪烁的是山楂;不用问,像小姑娘一样羞红了脸的是苹果……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山。我相信,家乡的山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绿、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