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8
我从小在山的怀抱里长大,因此,对山有一种无限的眷恋之情。站在山顶上望去,近处红瓦房屋在绿树的掩映下,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远处,群山连绵起伏,层层叠叠。苍翠的树木喷涌出浓浓的生命力,深深地吸引我。
山的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来了,在微风吹拂下,山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漫山遍野的黄绿色把山打扮得像一位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树上嫩嫩的枝芽,充满了生机。几场春雨过后,色彩由浅而深,慢慢变成绿色。群山翠色慾流,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炎热的烈日下,山中的植物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茂盛。丰茂的草树和盛开的花朵,把山打扮的如同身着盛装的姑娘,更加妩媚动人。
当树木穿上了金色秋装的时候,在山中漫步,享受着徐徐吹来的凉风,我感到说不出的舒畅。那火红的枫叶,那金黄的谷穗和诱人的果实,绘成了一幅五谷丰登的美丽画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给这丰收的景象增加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冬天到了,雪花静静地飘落着,给山穿上了洁白的衣衫。那晶莹剔透的雪花轻轻落在树枝上,一夜之间,玉树琼枝的美丽景色就是现在面前,远远望去,白茫茫一片,家乡的山如同慈祥的老人,用他温暖而博大的胸怀,呵护着自己的女儿。
我爱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