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9
山,家乡的山,家乡的茶山给我那美妙的童年增添了无限色彩。
站在茶山脚下,抬头一看,一层层台阶都种满了绿油油的小茶苗。一层接一层,茶山似乎直插云霄,一片片云彩环绕山顶,给茶山增添几分神话般的感觉。
再往上走,就到了半山腰。从茶山腰上俯视山脚,一棵棵小茶苗聚成一大片绿色的海洋。在翠绿的小草中隐藏着小山涧,清甜的山水从高高的山顶飞泻下来,不时的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
继续往上走,就来到了高高的茶山顶,一阵山风迎面而来。茶山的风,总带着淡淡的茶香;茶山的风,总带着采茶姑娘们唱的嘹亮的山歌;茶山的风,好似一幅图画,在风中可以看到茶苗跳起了美丽的舞蹈。在凉爽的山风中,洁白的茶花悄悄的开放了,那白,是多么的白呀!就像是瀑布飞泻下来的晶莹的水片,花蕊呈金黄色,就像是金光灿灿的黄金,美丽极了!在山顶仰望蓝天,天就像是一块巨大的蓝宝石,自然的气息卷土而来。
山上那一道道美景,就像绽放在我心灵的花朵,永远存在。那山歌是多么的嘹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