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15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好水好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陶醉。最让我赞叹不已是那一座座苍翠的山峰,它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大山脱去厚厚的白棉袄,穿上绿色的短衫,和大家比看谁先穿上短衫似的,出来抖擞精神。此时的大山显得更加雄伟壮丽了。它的孩子们也像大树昂首挺胸,它们一起保卫着家乡,不让流沙埋没良田,不让肥沃土地变成沙子的天下。
夏天,骄阳似火,没有一点风,连狗直喘气的。我的家乡却戛然相反,从不需要开空调,时常会吹过一丝丝凉风,这都是大山的功劳啊。大山环绕着家乡的四周,由于大山很高,阻挡了太阳的照射,所以这里并不是很热。天气十分炎热的时候,经常有远处的人来我们这里避暑。在这里游泳也十分舒服,河水清澈透底,冰冰凉的,当上方喝上一口河水,甜甜的,凉凉的,有时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这么美丽的风景,给人们的心情也提高了不少。这里还小有名气呢!
秋天,许多树木都枯萎了,一片金黄。而大山与他的孩子们却始终苍翠挺拔,精神十足。把毛竹砍了,可做成许多玲珑剔透的工艺品,还可治病。俗话说:竹子浑身上下都是宝嘛。
冬天,让人们喜爱的大山使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了。早晨起来,向远出眺望,屋顶上马路上……一片白色。屋檐下还有各式各样的冰块,像棒冰,像小孩子,像棒棒糖,好看极了。和朋友们一起打雪丈,堆雪人,在欢乐之中忘记了寒冷。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