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6
我的家乡武当山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游览胜地,素有“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誉。
武当山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有宏伟的古建筑群。绿瓦红墙大气磅礴的古建筑处处可见,只要有山就有宫观庙宇。这些古建筑风格独特,美轮美奂。太子坡的复真观“一柱十二梁”,技艺非凡,古今罕见;乌鸦岭的南岩宫飞架于绝壁悬崖之中,巧夺天工,世上少有;天柱峰的金顶雄踞危峰之巅,惊世骇俗,乃人间奇迹。武当山每一古建筑,每一尊神像,每一座山峰,甚至每一处飞瀑流泉都有一个神奇美丽的传说。武当山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客。一年四季游人如织,香火鼎盛。
饱览山色之后,我们坐索道下了天柱峰,然后乘上旅游大巴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景区。
家乡的武当山美丽富饶,四季宜人。这里是区民生息居住的福地洞天,这里是游客隐士休养逍遥的圣境乐园。啊,如梦如幻的太极湖新区那将更是天上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