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11
今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吃晚饭,经过火车站时,看见一位老奶奶抱着孙子痛哭,我猜大概是她不想离开孙子吧!这不由的让我回想起小时侯,妈妈接我回家时那伤心的情景。
那时我八岁,以前的八年我都是和外婆过的。(在我生下七天的时候,就被送到外婆家了,我一直认为那就是我真正的家。)一天,妈妈来说要接我回家,当时我就哭了,外婆也哭了,后来妈妈也哭了,一家人都在哭。过了好一会儿,外婆才哽咽地说:“把璐璐接回家住吧!”妈妈点点头,所以,外婆就低着头去给我收拾东西,而我还在哭,外婆把我从床上抱起来心疼地说:“乖乖,别哭了,眼睛都哭肿了。”说着在我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并轻轻地帮我擦干眼泪。下午三点多,我要回家了,外婆将好吃的全往包里塞,我哭得更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抱着她的脚脘不走,最后还是妈妈使劲将我拉进车里。车子很不留情地将外婆甩在身后,我使劲地摆着手,大声地哭着,喊着,闹着,不愿离开,毕竟八年了,怎能没有感情。外婆在站台上摆着一只手,另一只手捂着脸在哭,似乎整个世界都在哭。
谁说往事不堪回首,有时候,往事也堪回首。回来后的这四年,每当受了委屈,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外婆。我十分珍惜这份难得的情感。因为往事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