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14
一座小镇,一段事情,一位同学,一次诚信,缠缠绕绕,时断时续地堆积成了一次关于诚信的往事……
记得那天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回家,我和同学在回家的路上。同学突然对我说“:今天下午放学早,我们回家后,你来我家找我,我们一起去小白山好吗?”
我轻轻的“啊”了一声,同学问我“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
“哦,没什么,我回家后马上到你家去。”我说。
“那好,再见!”
我回到家后,低着头坐在床上,心想:其实我本来计划要在家看电视的,没想到同学竟然要我去小白山玩,不,不行,我不去!可是……这样就对不起同学了,我该怎么办呢?是去,还是不去?
就在我左右为难,坐立不安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许多我们语文书上的关于诚信的故事:东东上课时,诚实地指出了老师的错误;音乐大师信守了诺言,在十年后给达格妮一份礼物;卖鱼的小女孩为了讲诚信,还给了作者一元钱……那些人都讲诚信,为什么我就不讲诚信呢?不,我一定要讲诚信!我要和同学一起去小白山玩!
我和同学一起走在去小白山的路上,我心想:虽然我不想去,但是,为了同学,我必须去!
在小白山里,我心想:我的选择是对的,我应该跟同学去小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