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12
童年的往事有许许多多,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有趣的、有的是烦恼的……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在脑海里。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周末的上午,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们承德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一起去参观了承德市消防中队。
消防中队位于万树园避暑山庄城墙下的一个消防门内,进到门里,有一位消防员叔叔讲解员带领我们大家来到了中队的大院。首先,讲解员叔叔给我们演示了消防水带和水泵的安装及使用方法。然后,带领我们参观了消防车,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车上的救援装备、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同时还给我们普及了很多消防安全小知识。叔叔告诉我们,消防员不仅仅是救火,哪里有困难他们都会去帮助解决,比如帮助捅掉小区内的马蜂窝、地震时候帮助寻找救援伤员等等。叔叔的讲解让我们增长了很多见识,我要把学到的这些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让大家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最后,我们参观了叔叔们的宿舍,宿舍里面所有的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床上的被子叠的四四方方,像一块豆腐,整个环境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我暗暗下决心,也要向叔叔们学习这些好的生活习惯。
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小记者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消防中队,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还知道了哪里有火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我感觉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要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