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烟,飘然而过。我经历过的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
大多已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有一件事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了根。那件事发生在一节语文课上。我觉得陈老师讲课讲得津津有味,没有注意我。于是,不由自主地从抽屉里拿出温度计,低头玩了起来。正当我玩得忘乎所以时,“卢亚真子,请你回答这个问题!”陈老师响亮地叫道。顿时,我心头一慌,缓缓地抬起头,只见陈老师的眼睛瞪着卢亚真子。同时,一道严厉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似乎在说:“上课时不能做小动作呀!”我马上把温度计放进抽屉里,拿起书装作认真的样子,心里难为情地想:“这是上课时间,我真不应该玩呀!”没过多久,我的整个脑子里都是想着那支温度计,根本没法认真听课,老师讲什么我一句也听不进去。终于,我又情不自禁地拿出它玩了起来。“丁零零……”清脆的下课铃响了。“陈海广,你过来一下!”陈老师笑微微地说。我实在不明白老师的意思,还以为向我要什么东西或让我干什么。我来到陈老师面前,陈老师温和地说:“你上课玩什么东西?拿给我看看。行吗?”我提心吊胆,慢吞吞地走下讲台。那时候,我真希望地上有条裂缝,恨不得马上钻进去。但这是不可能的!我回到座位拿起温度计,赶快回到陈老师面前。陈老师接过温度计,低头玩弄了几下,又抬头望着我,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全部消失了,我低头做好了准备,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没想到陈老师没批评我,反而语重心长地说:“上课不可以做小动作,要做学习的主人。时间就像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我相信你会改正的。对吧?”我抬头望着老师充满希望的目光,重重地点了点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却记忆如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