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9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但使我多年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学会骑自行车的事。
那天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我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的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公园。“上吧,”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骑上自行车,还没骑上就摔到地上了,我感觉我真没用,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我便又骑了上去,才刚骑了几米,到转弯的时候,因为没有握紧把,又摔倒了地上,我心想:有失败肯定就有成功嘛!
这可把推我的爸爸累坏了,看他那气喘吁吁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了感觉,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倒了,一次又一次,爸爸扶起我,和我一起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起来在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绝望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耳边又想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跟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着我,求知的欲望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