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往事7
我学会骑自行车是我心里最最难忘的事情了,因为我小时候会骑小自行车,那时候看见了许多同学都会骑大自行车,而且骑的非常好,我看着心里就痒痒的,要是我也能骑得这样好那该多好呀。
有了这样的想法,趁妈妈不上班我就吵着让妈妈教我骑,开始,车把太活,一不小心,一会向左,一会向右,不得不让妈妈一直拽着。妈妈说:“车子向右侧,把就向右侧”。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可是不知道怎么就是不会,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天下来我什么也没学会,但是一想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来劲了,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和妈妈来到小斜坡上两手扶车把,屁股坐在车上,两脚尖点地,趁自行车下滑惯性,我马上把脚放上脚踏板,啊,我终于会骑了,后来才知道那不我会骑,而是车正在向下滑,我只是掌握好了平衡,一天过去了,还是一无所获,我像泄了气的皮球,第三天,我让妈妈扶着不一会,掌握了一点规律,有点熟练了,到了后来,就是不会停车和下车。骑着骑着,累了我就喊了一遍,怎么不听声音?我住后一看,妈妈不见了,这时妈妈从家里出现,我喊道:“我终于会车了,怎么下车呢?”妈妈说:“左手捏车闸,放慢速度脚着地就好了”。不一会儿外婆来了,夸奖我真能干,我也像常胜将军一样高兴的不得了。谁料,一不小心滑了一下,我从车上掉了下来,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事情过去了许多年,但我一直记忆忧心。它教育我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