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听了这句话,我想起了我们班的许嘉颖同学做了一件好人好事,因此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夸奖。
那天,语文课刚下课,许嘉颖同学就到我们班课室后边的洗手盘洗手,却发现洗手盆里的水满满的,快要溢出来了,排水的地方被一个白色的小东西给堵住了。她就跑进课室告诉大家这件事,叫大家暂时别去那里洗手,然后又跑回去想办法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到那个地方。这时,许嘉颖同学灵机一动,马上拿来了两支笔。然后,她的手就像是一对筷子夹菜一样灵敏地夹住两支笔,同学们看到了都明白了她的用意。只见许嘉颖低下头发现原来那个白色的小东西是张纸巾,这时,另一位同学对许嘉颖提议说:“许嘉颖,不如我们先把白色纸巾夹到其它地方,让这些水排走,好让大家洗洗手。”许嘉颖就把纸巾夹起来放到垃圾桶里,顿时,水流通了,大家纷纷笑了,许嘉颖也松了一口气,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上课了,大家陆陆续续地回到了课室,班主任陈老师脸带微笑,她表扬了许嘉颖。顿时,许嘉颖的脸上像开了一朵很美很美的花,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想做好事、好人,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这样,每个人都是好人,每个人做的事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