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5
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现代社会里,能尽全力帮助他人,何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不久前,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只在几秒钟之内,一座美好的城市,顷刻间,变成了一堆废墟。人们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就已经被埋在废墟下。学校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只看见同学们拿着5元、10元、50元,100元,纷纷走向爱心箱。不一会爱心箱就有了几万元。
我也被深深地感动着也拿着自己这个月的零花钱——50元向爱心箱走去。放近爱心箱后,我感到自己的力量是多么得卑微、渺小,这使我感到隐隐不安。
我虽然不处于富道人家,但是我同样对他人穷苦的处境感到酸楚。自儿时,我就有了大侠梦,默默地帮助他人,出没在月光下,消失在晨曦中。
长大后,渐渐地发现自己没有如此能耐,但也仍值着地以自己的方式圆梦。朋友苦恼时,我会跟他分担;同学不会做题时,我会细心地给他解读;父母劳累时,我回给他冲一杯茶
我所做的,如此得微不足道,但我毕竟在接近自己的理想。每一天,我都做着这样的小事,但也许始终无法改变什么,但如果人人都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心态,那么爱心造就的和谐的美,就会如同玫瑰花的花香味,飘满我们的人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