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0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爱,有爱就有真情在。
记得在四年级的那一天,天空中下着雨,很闷热。正在认真听课的我,突然听到“哇”地一声,发现坐在我旁边的顾王谐,身体难受,呕吐起来。头往下,小小的嘴巴中时不时的吐出污秽,坐在他前面的几位同学身上,也被沾上了一些污秽物。
只见他面如土色,两眼发暗,整个人都有些昏昏沉沉的,但是大家并没有嫌弃,纷纷走到他身边去嘘寒问暖。他有气无力地坐在那儿。这时,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摸了一下他的脑袋,安慰道:“身上还有什么不舒服,没关系吧,有一点低烧,多喝一些水”。说完,我便自告奋勇地照顾起顾王谐,先把他扶了起来,缓缓走向卫生间。他的身上还有一些污秽,有一股令人避之不及的臭味,我心想:啊,真恶心,这味道好臭啊,我一只手扶着她,另一只手死死地捂着鼻子。
“是不是很臭啊?”顾王谐有些虚弱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听了这话,我心想:嗯,不能直接说出来,不然他肯定很伤心,还是骗骗他吧。
“哦,没有没有没有,我是想打喷嚏了。”我掩饰道。
到了卫生间,我给顾王谐倒了一杯水,给他漱漱口,又用毛巾给他擦了擦……折腾好一会,这时,顾王谐身上干净了许多,脸色也渐渐地红润起来。通过这件事使我们之间的友谊又增进了一步。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许久,但我回想起来,依然记忆犹新。记得当时跟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时,父母送给我这八个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