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
在生活中,我们会努力的工作和学习,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精彩,让自己的人生更富有意义。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否只关心自己的一切,而不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呢?你是否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一句英国谚语,大概意思是送给别人的礼物,哪怕只有一朵玫瑰花,也会让得到礼物的人开心起来,而快乐是可以传递的,这种开心又会传递给别人送花的那个人,这样两个人不都可以快乐吗?既然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当别人遇到困难时,给予热心帮助,这会让遇到困难的人得到帮助而变得快乐起来。当你看到受到你帮助的人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你会不会也快乐起来?就这样帮助越来越多的人,虽然过程会有一点累,但你会拥有更多的快乐。做了好事,又有快乐心态,尽管会累一点,但是好好思考一下,我觉得很值。
当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有人具备这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也懂得其中蕴含的道理,而有些人却不同,他们宁愿看着身边的人有困难,却不愿伸出援手帮助这些人。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个盲人到晚上的时候,提着灯笼在黑漆漆的街道上走来走去,这时一个人走来笑话这个盲人,你本来就看不见任何东西,就算提着再亮的灯还是看不见,你提灯不是白费灯油嘛!盲人说:“就算我看不见,但是晚上这么黑,路过这条街的人又那么多,万一有老人、孩子看不清路摔倒了,那损失可就比一盏灯所费的灯油大多了。所以,我这等于是在给别人提灯呢!”那些人听了之后十分感动,于是,在这条路上修建了一盏路灯,也都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这个盲人知道帮助别人,而我们正常人更应该做到。盲人虽然一直在街道上走来走去,为别人提灯,但是他内心因助人而感到快乐,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罗夫瓦尔多。爱默生说过:“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没错!当你给予别人帮助的时候,你也会懂得帮助他人的快乐,既帮助了他人,又有了快乐心态,多么利人利己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