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3
从我奶奶身上读懂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要不要我跟你讲一讲呢?
奶奶总是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只要别人有困难,奶奶总是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 就说有一次,小区的吴奶奶有很重要事情要到外地去办,需要几天时间。可是,吴奶奶孙子吴玄义又没人照顾,怎么办?于是,吴奶奶很是发愁。后来,我奶奶知道了这件事,便二话不说,主动的去帮吴奶奶的孙子吴玄义接到我家,替吴奶奶照顾起孙子来。这样吴奶奶就可以安心地到外地去办事了。
中午奶奶烧了许许多多可口的菜,有红烧猪肉,鸡爪,土豆丝,还有酸菜豆腐鱼汤呢!……都是吴玄义喜欢吃的,我们俩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呢,互相夹菜。
下午我带吴玄义一起出去玩,教他打羽毛球、扔实心球、跳绳,我们在大厅里玩的可开心了,有说有笑。结下了十分深刻的友谊,晚上,我们还讲了许许多多悄悄话呢,几乎有讲不尽的话,直到深夜我们俩讲着讲着就不知不觉地睡去了。
当吴奶奶回来时,吴奶奶给我们带来了上海的特产,看到我们俩相处的如此融洽,还表杨我呢!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从这件事情上发现做好人好事,不仅能帮助别人,自己还能从中得到快乐。
我终于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了。奶奶就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中华人民的良好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