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匆匆走出家门,心情就像阳光一样明媚,在这大好周末的清晨,我和好朋友小昕相约来到图书馆学习。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小昕刚递给我的一本漫画,它太好看了。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无法自拔。实然……“啊啾!”我打了个大喷嚏。这让我分了分心,我环视四周,一个小女孩的身影跳入眼帘。
五六岁的小女孩安静地看着书,她手中的书和我的一样。她低着头,捧着书,长发和睫毛在阳光下呈棕色,大眼睛时不时眨一下,可爱极了。
一个男生突然跑过来,在书架上扫了几眼,最终,他的目光锁定在了小女孩手中的书上——男生冲过去,一把将书本夺过就跑了。小女孩大哭起来,别人纷纷投来诧异的目光。我感到愤愤不平:再找本书看不行吗?非要抢别人的。我的书和她的一样,我可以把我的书给小女孩。但它太好看了,我还没看完呢?我纠结起来。
终于,我下了决心,我把还没看完的漫画书递到小女孩面前,小女孩愣了愣。我说:“我这本给你,我已经看完了。”小女孩扑闪了一下湿淋淋的睫毛,破涕为笑。我心里暖暖的。
我走出图书馆时,心情好极了。尽管没看完那本书,但我还是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