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2
在人生中,我们要面对许多的抉择,有的人会选择道德,而有的人会选择利益。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和妈妈来到火车站,准备去井冈山玩。排队上车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前面一位叔叔的钱包从衣袋里掉了下来,我左右看了看,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这个细节,于是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捡起了钱包,打开看了一下,里面竟然全部是红花花的人民币。只要有一张给我就够我大吃大喝一顿的了,更何况还是一大叠呢!我不禁把钱包悄悄地放进了自己的口袋。但是此刻我的心里也非常纠结――有了钱虽然可以给我买来许多快乐,但,但是这位丢了钱的叔叔该有多着急啊!我还是把钱还给他吧,这毕竟是他的啊,人家挣钱也不容易啊!可是……
我的心里依然非常纠结,此时火车的广播竟然提示就要到站了。我的大脑飞快地转着,心也极速地跳着。对!为了一份人应该有的道德,我不能这么自私。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到了那位叔叔旁边,低着头以最快的语速向他阐述了这件事,然后便迅速转身离去,因为我怕自己会反悔。正当我转身离去的时候,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此人正是那位叔叔,我依然低着头,而他却笑嘻嘻的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这就算是我给你的报酬吧!”说罢,他便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百元大钞,递给了我,然后便下了车。我拿着手里的钱,心里有着万千的感慨。
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永恒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