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5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次听到这首歌时,心中总会充满感激,充满了温暖。
什么是感恩呢?也许对我们21世纪的孩子来说,那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对整天生活在蜜糖里的孩子来说,当然不知道什么是感恩?
其实,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感恩无处不在,比如:对正在辛苦工作的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
对帮助过你的人说声:“谢谢!”看到那些有困难的人,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就是你对社会的感恩。表达感恩,不需要太大的动作,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有时只是一句亲切的话,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够使别人感受到你的温暖。
当我们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时,你是否想过那些默默无闻奉献的清洁工们,让我们一起来不扔一张纸屑,不扔一个饮料瓶,共同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还有我们的父母亲,他们总是以他们最大的能力来满足我们的要求,他们总是无私地给予我们,却不求回报,这怎能不让我们感动呢?当他们下班回来后,一定十分劳累,这时,你只给他们拿双拖鞋,倒一杯热茶,给他们捶捶背……这些事虽然微不足道,但足以表达你想感恩回报的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默默奉献的人:工人、司机、向导…等等,他们都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伸出你的手,奉献你的爱,让我们用行动去感恩回报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