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9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赞扬了那些无私奉献的人。
现在,许多人都认为“80”后和“90”后的孩子长大没出息,为什么?这些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眼里的“小皇帝”、“小公主”。
难道“80”、“90”后的孩子真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我认为,“80”、“90”后的孩子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就说说最近的一件事吧:20xx年12月14日,湖北荆州宝塔河地段,当两名少年失足落水后,十余个“90”后的大学生冲了过去抢着救人、搭人梯,后来两名少年成功获救,但陈及时、何东旭和方招三位“90”后的大学生却永远地沉入了江底。为了两条鲜活的生命,他们奉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老师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应该有集体荣誉感。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员,都是主人,都应该为集体做一些事。如果每个人都不为集体奉献,总是想:反正不管我的事,我不必为集体做多大的贡献,有其他的人就够了。如果大家都这么想,那么,这样的集体肯定是一盘散沙,作为其中的一员,你也会感到脸上无光。
我在《儿童文学》上看过一篇《手心朝上》的文章,文中告诉我们:对父母,如果只有手心朝上,那么你便只会索取;如果你学会手心朝下,你就学会了奉献,并且得到自己应得的果实。
是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不过是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奉献,不过是在别人需要时给予他帮助;奉献,不过是为社会做一些平凡的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