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7
很多人都说我助人为乐,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好朋友,同学们,包括一些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说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下面就来说说我是怎样助人为乐的。
那时是在外婆家,外婆家的老房子还没有拆迁,是那种两层楼房。外婆和妈妈在楼下洗菜,哥哥没来,没人陪我玩,觉得好无聊啊,就对妈妈说:无聊死了!我能上楼看会电视吗?好吧,待会吃饭的时候叫你,但是在楼上不要随便动什么东西啊!知道了!说完,我就飞快的跑上楼去。
走到窗户旁,只听到啪的一声,我以为有人和我一样无聊,在折树枝玩呢,我就往那看了一眼,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原来是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突然摔了一跤,自行车倒在了小朋友身上,压在底下的小朋友起不来了,急的哭了起来。我以跑步最快的速度跑下楼去,妈妈问我:干嘛去啊?哎哟,等会再告诉你。我又像背上背了个火箭背包一样,飞快的冲过去,立马把他扶起来,边帮他拍去灰尘边问:没事吧?没事,哥哥谢谢你。不用谢,下次骑慢点,小心点。嗯。说完他便骑着自行车走了。我回去把事情跟妈妈说了,妈妈夸我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说给我多做点好吃的,哈哈!
看我是多么乐于助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的一个举手之劳却能够换回别人的真心感谢,有何乐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