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8
我们的校园里满是桂花树,听着鸟儿的歌声,看着太阳公公的笑脸。
清晨,我来到学校,桂花树的叶子让我产生了好奇。我看着每一片桂花树的叶子,发现它们的叶子边缘有像齿轮的形状,一片叠在另一片上面,似乎是个小妹妹躲在叶子的后面,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再往后望去,看见了一朵朵只有小拇指大的桂花,只有四片花瓣,黄黄的,就像一位穿着淡黄色衣裳的少女。一阵微风拂过,我闻到了一阵阵清香,桂花们随着风的节奏,摇摆起来。有的在空中直打转儿,像婀娜多姿的少女跳着芭蕾舞;有的一会儿飘向东,一会儿飘向西,像孩子们在花园里东奔西串;还有的从树上垂直落到地面,一朵朵落在了桂花树的周围,像一颗颗淡黄色的宝石,点缀着大树。
忽然,空中飘起了小雨,雨点轻轻地落在叶子凹下去的地方,像一个个摇篮中的婴儿一样,左右摇晃着。不一会儿,雨停了,空中搭起了五彩桥,看看地上,满是飘落的桂花,就像零零星星的珍珠发出耀眼的光芒。
桂花不仅可以泡酒,还可以做成桂花饼,不管它怎么变,桂花都有它独特的香味儿,我喜欢这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