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校园的桂花树又开花了。一走进大门口,就闻到一丝丝桂花香气。远远望去,桂花树的叶子长得很茂盛,碧绿碧绿的,像一把大伞。
校园的桂花树
走进桂花树,那香气越来越浓,沁人心脾,甜丝丝的。再走近点儿,才看见那黄色的小花像星星一样,调皮地隐藏在绿叶之间。仔细一看,发现花很小,像米粒一样,一团团,一簇簇地藏在树叶中,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已经完全绽放,四片花瓣围在一起,一阵风吹来,桂花脆弱地随风飘在地上,就像下了黄色的桂花雨,地上淡黄一片,美丽极了!
我顺手摘了一枝桂花,戴在头上,照了照我心爱的小镜子,桂花灿烂地向我微笑,淡淡的香气弥漫在我身边。我用力闻着、闻着、觉得自己变成了桂花仙子,在空中飘舞。
桂花可以做成桂花糕,一口咬下去,酥酥的,软软的,吃到嘴里就化了,那股淡淡地桂花香气,渗入五脏六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校园里的桂花树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快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