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5
校园的桂花树,可能不像牡丹那样娇艳;不像百合那样迷人,但是,它的花香是那么扑鼻。它小巧玲珑,引来了不少同学前来欣赏它优美的身姿。
桂花小小的,只有四片花瓣,看起来跟天上的星星差不多大。桂花有的是嫩黄的,好像是刚生出来的小宝宝一样,含着淡淡的清香;有的是暗黄的,好像快要落下来的似的。但是,香味依然是浓浓的、香香的。桂花的花蕊只有三个,外面包着一层细细的毛绒,可能花蕊就是桂花香味的来源之地吧。
有一些桂花是簇拥在一起的,运看像一团团黄色的小球球,近看像团聚在一起的大家庭。
我第一次看见桂花的的时候,不同得赞吧起来:“哇!又香又美,太完美了!”我仿佛来到了仙境。为了测验桂花的香味到底能持续多久,我特地做了一个实验:把刚落下的嫩黄的桂花拾起,装进餐由纸里包紧,做成“桂花香包”,放了一天后,我闻了闻,有一股甜甜的香味,心里想:有那么香!怪不得那么引人注意呀!
桂花,秋的使者。是那么的小巧、那么香。它所有的香味里,浓缩了我对桂花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