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10
每次去食堂的路上,都能闻见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真香啊!这是什么树?答对了,这就是桂花树。
从远处看,这一棵棵大树真像一把大花桑那一簇簇,一串串的桂花挂满枝头,真像一颗颗金灿灿的小星星,真美啊!它又像一个个橘黄色的大灯笼,挂在那新鲜的叶子上,十分显眼!
它的主干非常粗糙,但却粗壮有力,笔挺挺地站在那儿,像一位坚守岗位的哨兵。树枝不可计数,像闪电。叶子十分茂盛,绿得十分鲜艳,看着十分舒服。
桂树最重要的地方要数花了。
从树枝伸上去,长出一个个绿色的小花托,上面抽出六七根细丝,细丝上再长出一个个金黄色的小花,那就是桂花了!
桂花有4片花瓣,它十分光滑,像涂了一层润滑油,并且它还非常厚呢!每片花瓣都差不多大小,均匀得分布在花茎上。那小米粒般的黄色花粒,一顺儿朝下,仿佛在向我们鞠躬呢!
那么多的花儿,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拥挤。她们应该也有互相谦让的美德吧!
再绿叶的衬托下,它显得十分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