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3
春天,我们校园的桂花开始发芽了。以前那些老叶子竟然没有落,这真是奇迹啊!刚发芽的桂花树,鲜红嫩绿的小叶瓣也在慢慢地展开了。
到了夏天,天气变热了,那棵桂花树也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那些叶子虽然不像其他树的叶子那样大,可是一小片一小片的叶子结合起来就像一把大伞。夏天也正是开花的季节。坐在桂花树下躲凉,抬着头往上看,能看到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瓣。等到花成熟以后微风轻轻一吹,那可真是香飘十里,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挂花的香气中,好象空气到处都是桂花的香气。并且桂花的作用很多,它可用来作香料,晒干了还可以泡茶喝。
秋天,其它树的叶子都变黄了。而它的叶子不但没有落,并且还开花了。小鸟飞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好象在说:“哇,这桂花太香了!”突然雷电交加,我一看,一定是要下雨了。小鸟飞回了自己的家里了。顿时下起了大雨,雨下了五六分钟就停了。我跑到了桂花树前,桂花又发出了她迷人的香气。
冬天,花开始凋谢了。这时下了一场雪,好象给大地盖上一层皑皑的棉被。有很多树都被冻死了,而桂花树却没有被冻死,这是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