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11
一走进校园,便可以看到门口两排整齐的桂花树,它们好像威武的哨兵,时刻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当春天来到的时候,桂花树那又粗又壮的枝干上悄悄地长出了许多嫩红色的新芽。慢慢地,小芽抽出了绿绿的椭圆形的小叶。小叶渐渐地长大,时间久了,叶子就变成了墨绿色,看上去令人心旷神怡。到了夏天,桂花树的叶子更绿更亮了,像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在阳光下闪着绿光。
“八月桂花香”,不错,一到秋天,校园里的桂花悄悄地绽放了。你瞧,一个个小小的米黄色的花苞从枝叶间冒出来了,花骨朵儿小小的,不仔细看还很难发现呢!渐渐地,满树都开满了桂花,这儿一簇,那儿一簇,像满天的小星星,多么迷人哪!最吸引人的是桂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在校园的任何一处,你都能闻得到,真让人陶醉!当我疲劳的时候,我会来到桂花树旁边,看看桂花,闻闻花香,疲劳立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有时,我和小伙伴一起在桂花树旁做游戏,桂花随风微微摇动着,仿佛在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呢!
校园的桂花树,你为校园增添了美丽,也为我们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