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12
今天,我走进学校,就有一股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这棵桂花树就在学校操场那一边。
这棵桂花树上面全部都是桂花,一朵一朵的,就像是绿豆那样大。桂花是黄色的,我摘了一些桂花下来闻了一闻,啊!真是香极了,我又用嘴品了一个桂花,“哇呀,怎么会这么苦呀?”我看着别人,别人都是说桂花十分好吃,十分的甜,我皱着眉头,还是把桂花吃了下去,可是,就在我要咽下去的那一刻,桂花一下子就变甜了,我想:同学们说得对,桂花的确十分好吃,十分得甜。最后,我把摘下来的桂花全都吃了,真是好吃极了!”
桂花树有着又细又长的树枝,怪不得树上长满了桂花。除此之外,桂花树上面还有树“瘤”呢!
桂花树不单单身上留着那令人陶醉的香味,桂花树的身上还全都是宝。桂花可以美容养颜,可以泡茶,可以做桂花糕,可以用桂花来醇酒,可以做药,治病,可以做化妆品,还可以做糖果,桂花可以止牙痛。桂花的果实可以暖胃平肝,散寒,桂花的根可以治风湿筋疼痛。
啊!桂花可真是无所不能呀!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