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9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树木:有四季常青的香樟树,有清香诱人的桂花树,有叶片奇特的银杏树,有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它们以不同的姿态装点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而我最喜欢的是桂花树。
桂花树的枝干细细长长,摸上去很粗糙。春天桂花树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光彩照人。夏天,树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枝叶,远远望去,真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桂花树的叶子叶面光滑,呈椭圆形,旁边还带着尖尖的小齿轮呢。秋风送爽,星火楼前的桂花开了,整个校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走近细看,桂花有几朵小花串在一起,小花有四五个瓣儿,只有米粒大小。别看小,其实它非常香,把鼻子靠近点闻,一股香气就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可真是桂树花开十里香哪! 桂花不仅好看还有许多用处呢!桂花能做成桂花糕、桂花茶,还能制造化妆品和入药呢!我爱美丽的校园,我更爱飘香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