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树4
提起桂花树,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被人们视为传统名花,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
桂花树的品种有许多,有金黄若金的金桂,有洁白如玉的银桂,有橙红似火的丹桂……
桂花树不高,和校园里的松树一比,差了一大截呢!校园里有十棵桂花树,它们整齐地排在我们的教学楼前,好像一个个士兵在保卫我们的教学楼。瞧,树上那些小小的桂花好像一朵朵肥肥的小蘑菇,又像一串串小灯笼。树上的桂花成千上万,像许多黄色的小米。一阵微风吹来,桂花树便下起了桂花雨。桂花树的叶子也很美。墨绿色的叶子在阳光下照耀着,显得特别耀眼。
桂花树不但很美,而且还很香。
秋天来到时,同学们都跑到桂花树下,踮起脚,伸长脖子,把鼻子贴在桂花旁,闻着桂花的清香。桂花树刚开花时,我刚走进校园,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清香,令人神清气爽。
桂花树全身都是宝,皮可以入药,桂花可以做成蜜,茶,桂花糕等。啊!桂花树!我愿化作你的一朵花儿,把你装扮得更加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