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3
我家的鱼缸里养了三条可爱的小金鱼,漂亮极了。它们的大小差不多,颜色却不一样。那条乌黑乌黑的,我叫它“老黑”;那条金黄金黄的,我叫它“金皇后”;还有一条身体是白色的,而脑袋却是红色的,我叫它“红牡丹”。
我最喜欢的鱼就是“金皇后”了,它的眼睛鼓鼓的,像颗小巧的玻璃球。那张小嘴巴一张一合,张开时像拼音字母“O”,它身上闪闪发光的鳞片,美丽极了,它的背鳍随着水流飘飘悠悠地扭动着,腹鳍像船桨一样来回摆动,像扇子一样的尾巴左右摇摆,十分可爱。
小金鱼们吃食特别有趣。我刚把鱼食撒进鱼缸里,它们便争先恐后地游过来,张开大嘴,吞进去,又吐出来,然后再吞进去。饱餐以后,它们有的在缸底休息,有的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在水面上顽皮地吐出一连串的气泡泡,还有的钻进石缝里玩儿起了捉迷藏。
我想逗它们,就把手伸进鱼缸里转动起来,它们吓得四处逃窜,像极了被猎狗追赶的小兔子。我喜欢我的小金鱼,真想和它们做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