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里面养了六十几条热带鱼,有大有小,大的有“红太阳”“老鼠斑”等,小的有“红绿灯”“孔雀”……
有一种鱼很奇怪,竟然长着两根长长的胡须,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红绿灯”也很特别,它在黑暗中会变成黑色,有光线照着时,会变成红色或者绿色。还有一种鱼,它眼睛是红色的,像兔子的眼睛。“孔雀”和“红太阳”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爱向上游。
它们爱吃面包渣和鱼食,还有水草。我真不敢相信它们竟然爱吃水草。
有一次,我把几颗鱼食扔进鱼缸里,它们就挤成一团抢着吃,像一个大彩球,可有趣了。
这就是我家养的一群美丽好玩的热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