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作文
热带鱼
你见过热带鱼吗?热带鱼的种类很多,形态更是千奇百怪。我家就养了两种既漂亮又可爱的小热带鱼――虎皮鱼和孔雀鱼。这些小热带鱼,它们的样子非常小巧,约有3厘米长,可称得上是袖珍鱼了。
虎皮鱼身上的花纹如同虎皮一般,有一道道的黑条纹。虎皮鱼的身子呈三角形,全身上下的颜色鲜艳透亮,尤其是当它摆动着透明的尾巴和划动着大红的鱼鳍时,那姿态更是惹人喜爱。孔雀鱼的身子呈椭圆状,雪白的身上相嵌着些黑色的斑点。孔雀鱼的尾巴像个大花边三角形,雌孔雀鱼的尾巴犹如孔雀尾一样五彩斑斓的,十分漂亮。这大概就是孔雀鱼因此而得名的原因吧!雄孔雀鱼的尾巴则是灰色的。特别是当它们游动时,那尾巴一摇一摆地就像姑娘拎着摆裙的底角在不停地舞蹈、不停地扭动一样,真可爱!
热带鱼爱光,只要你打开台灯,它们就会为你跳舞。在灯光的照射下,它们身上发出耀眼的七色光,那色彩格外艳丽,真迷人!
热带鱼总喜欢成双成对的在水里不停地游动着,或相互追逐,或玩“山羊抵角”的游戏……看着它们欢快地游上游下,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条小热带鱼,真想和它们一起玩耍,一起追逐,一起游戏,一起遨游在茫茫无边的大海里,一起去逛逛水晶宫……
我爱热带鱼,更爱那无边的大海。
热带鱼
我家有20多条鱼,它们活泼可爱。
热带鱼都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鱼缸。鱼缸是长方形的,里面有许多形状各异的“植物”,“植物”的后面有一个加热器,“植物”下面有许多小石子,旁边还有一个水泵哩!
我先为大家介绍神仙鱼,神仙鱼身体扁圆形,上下对称舒展。体色是银白色,体长15厘米,体侧有4条宽条纹。神仙鱼喜欢在水温20~40℃生活。最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给人一种飘逸如仙的感觉,被称为“热带鱼皇后”。
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吸石鱼,吸石鱼体色暗褐色,有黑色斑点,腹部扁平。吸石鱼很胆小,一见人就躲起来,它还是水下“清道夫”呢!
我家还养了孔雀鱼、丽丽鱼、接吻鱼、金玛丽鱼、斑马鱼……
你们喜欢我家的热带鱼吗?
山东济南历元学校初一:付永强
热带鱼
我家养了一缸鱼,这些鱼是热带鱼,这些热带鱼的眼睛是小小的,嘴巴也是小小的,比眼睛还要小,鱼儿的尾巴是五颜六色的条纹状。 我有时喂它们吃饭,有时没喂它们它们也不会饿死。平时有人在旁边它们也不怕任由自已在水里嬉戏、翱游。 有时候我把它们捞起来,摸摸那五彩缤纷的鳞片,觉得美极了,真让我爱不释手,然后,再依依不舍的把它们放回去,因为我知道鱼儿离开水会死的。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它们还是死了,爸爸妈妈告诉我鱼鳞就像人的皮肤一样,没有了鱼鳞就没有了保护层,很容易死。我想这些都是我的原因,我很伤心。
热带鱼
我家一共有两条热带鱼,一条黑鱼、一条红鱼。它们都很调皮,可是吃东西的时候非常安静。 有一次,我忽然听见了“碰”的一声,料想是它们又在打闹了,便过去看个究竟。结果,它们果然在打闹呢! 红鱼正在向黑鱼发起进攻了呢,它一口咬住黑鱼的肚子不放,黑鱼立刻用尾巴把红鱼搞得“四脚朝天”。眼看就要两败俱伤了,我立马把鱼放了进去,它们终于结束了战斗,津津有味地吃起鱼食来了。 中午,我看见它们在吃午饭的时候,红鱼突然发起了进攻,它一边吃一边用尾巴打黑鱼,黑鱼只瞪了红鱼一眼就吃起鱼食来了。可红鱼还在黑鱼前面摇来晃去,惹得黑鱼怒火冲天,它向红鱼扑了过去,红鱼见机不妙,马上在鱼缸里游来游去,黑鱼紧追不舍......,眼看大战又要上演了,我立即把新的鱼食又倒进了鱼缸,它们马上停止了战争,又得意洋洋地吃起鱼食来了。 这就是我家那两条调皮的热带鱼,你说它们有趣吗?。
热带鱼
我家有个又大又漂亮的水族箱,水族箱的“心脏”是许多热带鱼。它们的活泼可爱组成了一个缤纷多彩的小世界。
水族箱里有位“芭蕾舞”天使,只不过她只有经过水族箱所有成员的审批准许—也就是所有鱼都来围观她后,她才会高傲地摆摆尾巴,展现起她优美的舞姿来。她长得漂亮极了,活生生一个“小美人儿”。她身子扁平,仿佛一块鹅卵石,上面披着极其细碎的闪闪发光的鱼鳞。她身上的颜色是渐变的,下边是米白,上头就逐渐变成天蓝。就是秦始皇的龙袍也未必有这么精美吧。她还有个舞伴,身着玫瑰色的渐变色紧身衣。当她翩翩起舞,尾鳍轻轻扭动,像芭蕾舞演员穿着淡白色舞鞋单脚独立旋转。这就是接吻鱼,又名吻嘴鱼。我给她起名为“天堂鱼”,又给她的舞伴取名为“金叶鱼”。
虎皮鱼算是最顽皮活泼了。要是水族箱排名比谁最淘气,第一非它莫属。它也很贪吃,哪次喂食不是它吃的最多?不过,话又说回来,它也很正直、勇敢。它经常为被清道夫追赶欺负的天堂鱼和金叶鱼打抱不平。它们经常一群轰到这里找食,然后又一哄而散。它们的昵称是“金丝鱼”。
清道夫自然少不了,只不过它性情孤辟勇猛,落了个“闪电霹雳”的称号。还有起点缀作用的斑马鱼,别名蓝条鱼。由于它游起来的时候像一道珍珠白的线,得了个“珍珠白线鱼”的美称。
鱼美,我家的水族箱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