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
我曾经见过热带鱼。它们体态婀娜,色彩缤纷,变化无穷,非常惹人喜欢。 热带鱼姿态万千,各有千秋。神仙鱼体形俊俏,花色丰富多彩,泳态优美,真不愧有“神仙”之称;小鱼们全身披着七色霞光般的美丽衣裳,游在一块儿,就像一件缀入了宝石的鲜艳服装;孔雀鱼全身呈金银色,晶莹闪烁;霓光鱼总是摆着尾巴,在石头周围绕来绕去,时隐时现,一闪一闪,就好像一盏盏霓虹灯;最美的还得数凤凰鱼了,它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热带鱼,通身散发着迷离的光点,在阳光的映照下,显现出红、黄、蓝、紫、白、银、金等颜色,如同传说中的神鸟—凤凰一般。还有的花纹如蛇皮、有的洁白如雪、有的像一团火一样。 那些热带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看!它们有的摇着尾巴,争着湖面上的食物吃;有的嘴对嘴吹着小泡泡;有的藏在假山里,正在捉迷藏;而神仙鱼则在水中翩翩起舞。 最有趣的还是像老鼠鱼、铜钱鱼一类的小鱼了,它们总是结成一队队,玩着游戏…… 热带鱼们,你们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