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
星期四下午放学后,我和妈妈迎着傍晚阳光的余辉,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向公交车站,准备回家。这会公交车站上已是人头攒动,站满了奔波一天下了班的人们。没过一会,3路车慢慢地进站了,我随着涌动的人群上了车,车上早已没座位了,而且,过道上也站满了人,我赶紧找个小缝隙钻进去找个扶手扶住,我后面还跟了一个幼儿园的小妹妹,于是我们俩一块握紧了扶手,这时,座位上一位漂亮的姐姐收拾了一下她身边的几包行李,起身让座位给我们,我刚想招呼那小妹妹坐下时,转眼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举步艰难的挤向我们这边,我想了一下后跟小妹妹说:可爱的妹妹,我们坚持站一会,把座位给那位老奶奶坐,好吗?小妹妹点了点头,让开身子让老奶奶坐了下来,边上的乘客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想:尊老爱幼本是我们中华的美德,我一定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继续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