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
让座
上午,我去学习奥数,上车后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开始闭目养神。
汽车开了几站,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位子都坐满了,这是广播里传来声音:“请给老幼病残让座。”我睁开眼,看见有位老爷爷被一位阿姨搀扶着站在我的位子旁,我向四周望了望,咦?怎么没人站起来让座啊?我心想:唉,现在的人也太没爱心了吧,看来只好由我来了。
“爷爷,来,您坐!”我说道。老爷爷惊奇地看着我,然后又笑着说:“不用了,谢谢你啊。”这时,车上的人都将眼光转向我,然后就是冷冷的一笑。顿时,我觉得尴尬万分。老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好,我坐。”说着,他很吃力地坐到了我的位子上。我非常高兴。
“爸?你干什么呀!快起来!您……”“没事。”老爷爷打断了阿姨的话,“谢谢你啊,小朋友。”“不用谢!”我乐呵呵地回答。
汽车到了转弯口,阿姨赶紧扶住老爷爷,而老爷爷的眉头也皱了一下,好像很难受的样子。我心想:咦?难道老爷爷很不舒服吗?还好我给你让座了,不然你站着会更难熬!
汽车缓缓的行驶着,而老爷爷的手还是紧紧地抓住扶手不放。“中西医医院到了,请下车,开门请当心,下车请往后门走……”广播里传来了提示音。老爷爷慢慢地站起来,对我笑着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不用谢,爷爷再见!”我笑着说,心里很高兴。
老爷爷刚被搀下车,就传来阿姨的抱怨声,“爸,你也真是的,明知道自己刚做完手术还不能坐,为什么就是不听呢?气死我了!”“我,我不是不想辜负人家孩子的一片好心吗……”
“啊?”我脸一红,内心十分愧疚,老爷爷,谢谢您!
让座
一天,我和爸爸去姑姑家玩。我和爸爸等了几辆公交车都满人了!我看了看周围有很多人在等车,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搭自己想搭的车。不一会儿来了一辆公交车里面不是有很多人,一开门大家都蜂拥而上。我也立刻冲了进去,旁边刚好有一个位置,我坐了上去。这时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拿着拐杖慢慢的上了车,车上的座位已经满了,这时司机起动车子老奶奶身体晃了一下,我过去扶住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老奶奶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让座
汽车晃晃悠悠地开着。“吱”,车停了,上来两个乘客:一个是穿着时尚的女士,还有一个是佝偻着背的老奶奶。我的身旁只剩下唯一的一张空座位了。女士显然已经看见了 它,径直走了过来,一屁股坐了下来,根本没理会身后的老奶奶。而老奶奶的目光仍在逡巡,只是无奈地抓住扶手,站在过道上。
车子依旧晃悠、颠簸着。看着老奶奶的身体随着汽车的摇晃而前倾后仰、表情安详而无奈、手紧紧地抓住扶手时,我有种冲动,想给老奶奶让个座,可是双脚不听使唤,因为我 还有所顾及:要达到目的地,还有很长一段路,再说,让座就意味着我要面对各种复杂的目光,我不喜欢被别人那样看。我将目光扫向身旁的那位女士,希望她能自告奋勇地站起来给 老奶奶让个座,可我 又马上意识到这个想法是 荒谬的。我踌躇不安。车子“哐当哐当”地响,车厢里出奇地安静。过了一分钟,耳边突然响起了令人振奋的声音:“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竟然是那位妇女,只见她面带阳光般的微笑,在众人赞许的目光中让老奶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真的是她吗?我真的不是做梦吧?可是老奶奶确实安详而又感激地坐在我旁边。我脸红了:我完全误会她了,我太注重她的那副打扮了,其实她的内心还是很好的,我不禁由衷地露出了微笑,踌躇的心情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心灵如沐春风。是啊,同情和善离我们不远,传统美德依然荡漾在我们的周围,我们的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咄啊!
美德,古人将其归结为忠、孝、仁、义、礼、制、信等。这种美德在中华几千年的文明进程中不断延续发展,始终是 社会发展的基础伦理。它不曾被历史长河的 滚滚巨浪湮灭,正如那位女士,每个人的 心中都有又 一颗善良的种子在 萌发,只不过全社会的文明和谐的氛围,有待我们去共同创造。作为中学生的 我们,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整个社会的 晴雨表和 风向标,应该做 出表率,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让座
有一天,小明坐车去爷爷家玩。他一上车就看见一个空位,马上跑过去坐了下来。车开到下一站,走上来一个跟姚明差不多高的人,背着篮球,慢慢地走了上来。因为他怕头撞到车顶,只好弯着腰一步一步走了上来。
“高个子”慢慢地走到小明身后。突然,前面的车停了下来,司机连忙紧急刹车,“高个子”没有站稳,头一下子重重地撞到了车顶上。“高个子”大叫一声:“哎哟!”小明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事,回头一看:哎呀,身后“高个子”撞车了。小明马上站了起来,说:“叔叔,您这样站着多累呀,您坐这儿吧!”叔叔笑眯眯地说:“谢谢你,小朋友,还是你坐吧!因为你比我小,所以我要让着你。”小明说:“可是您太高了呀,头会撞到车顶的。”他们不知怎么办好?
这时,小明朝“高个子”叔叔耳朵小声说:“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您先坐下来,我再坐在您的腿上,这不是两全其美。”“高个子”笑着说:“你这个办法真好!”说完就按小明的方法坐了下来。
坐在前排座位上的老爷爷听见了,连连摆摆着手,微笑着说:“小朋友,你真聪明!”
让座
今天早上,冬冬坐着公共汽车上学去。到了半路上,一位老奶奶上车来,老奶奶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篮子,看上去很吃力。
冬冬看见了,连忙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车上的人都夸冬冬有礼貌,冬冬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