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去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送给我。我觉得这只小乌龟非常可爱,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波波。在喂养的过程中,我知道它喜欢吃小虾。
自从养了这只小乌龟,我就经常去看它。它的头是尖尖的,头上有一条条彩色的条子十分奇特。它的眼睛下面有两个细小的鼻孔。有时,我去碰一下它的身体,它就会把头缩进壳里。它爬起来的速度可慢啦,半天也爬不了几米!
有一次,一个小伙伴捉来一只螃蟹。我想螃蟹的胆子不可能像乌龟那么小。于是,我把小螃蟹放到小乌龟波波的背上想让小乌龟驮着小螃蟹走。可是,小乌龟却吓得不敢动弹,还把头缩进去好久都没有伸出来。后来,那只小螃蟹自动从小乌龟的背上走下来。
还有一次,小乌龟发火了,把爸爸的手指都给咬住了,而且不肯松口。后来,爸爸把手放进水盆里,它才松了口。这时,我看到爸爸的手指红肿起来。我猜一定非常痛。我想原来乌龟也会发火呀!
它对我比较好,因为我不去惹它,还经常给它吃食物。有一次,我放了一条比较大的鱼给它吃。可是,那小乌龟没有吃。后来,我换成小鱼和小虾,它马上吃了起来。噢,原来这小乌龟只吃小鱼和小虾。
瞧,我的小乌龟多么有趣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