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小巧可爱,身体大约只有五六厘米长,背上长着一个“盔甲”,像个山丘似的,左右俩边较低,中间较高。“盔甲”上还有十三块菱形格子,因为它的整个身子是深绿色的,所以叫绿绿。
绿绿的尾巴又细又短,好似一条小绳。它的四条腿一会儿伸出来,一会儿又缩回去它的每个指头中间都有蹼。当小乌龟把头脚和尾巴都缩起来就能看见一个小“盾牌” 了。绿绿的脑袋只占全身的六分之一。它的脖子能伸得长,头上两只“黑豆” 一样的小眼睛,东张西望的,一有人来碰它,就害怕地躲进它的“盔甲”里了。一天清晨,我妈妈把绿绿放在阳台上晒太阳,于是,我走了过来,正好看见绿绿在练习“太极拳”呢!我迅速地拿起妈妈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要保护小动物哦!它们是多么的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