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作文
它身上有一个碧绿的大硬壳,脑袋是三角形的,鼻子下面是一张轻易不张开的嘴。
乌龟爬的时候,脖子伸得很长,露出黄绿相间的美丽花纹,如同树叶的颜色一般。它长着四条短短的腿,和头一样能屈能伸。它还有一条小小的尾巴,平时尾巴伸出来,一摆一摆得非常好玩,如同指南针里的针一般。
小乌龟胆子很小,行事却很谨慎,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刚买回来的那几天,它的头、脚、尾巴都紧累地在壳里一动也不动。有时候四周静静的,他就探出头来张望,一见有人来,脑袋又立即缩回壳里。
我看到小乌龟在水中一动也不动的趴着,怕他憋死,便把它拿出来放在石头上,让它呼吸点儿新鲜空气,然后再放进水里。
后来,它慢慢习惯了,自己爬上爬下的,有时候在浅水里踱着方步,有时候爬上来晒晒太阳,十分悠闲自在。
我专门买了小乌龟吃的食,每天拿出几粒来放进水里,还要每天一换水,省得水变质,还要把放小乌龟的小盆刷一下,否则会影响小乌龟的生活。
我看着乌龟背着龟壳活动,不费力气,便想试试它有多大力。我把玩具汽车挂在了乌龟身后,小乌龟像没事似的爬来爬去。看来小乌龟还是个大力士呢!可惜就在一年之后,小乌龟死了。我把它埋在我家的外面了。
我很伤心,为什么我一养宠物就死,看来我不适合养宠物,我以后再也不养宠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