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13
《爱的教育》这本书非常感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雪球》。这个故事是讲述了一个犯了错勇于承认的一个道理。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下着大雪,有几个孩子在打雪仗。就在他们玩儿得最高兴的时候,一个叫卡罗菲的小孩儿用雪球打碎了一位老人的眼镜,并且眼镜的碎片扎伤了老人的眼睛,别的小孩儿都飞快地逃跑了,只有卡罗菲和卡罗纳没有跑。卡罗菲很害怕,身体不住的颤抖,这时卡罗纳走过来告诉卡罗菲让她去承认错误,或许老人能原谅她,可卡罗菲没有勇气,卡罗纳只好陪着卡罗菲一起承认错误。老人知道后不仅没有责怪卡罗菲而且还原谅了她,这让卡罗菲明白了一个道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错事要勇于承认错误才是好孩子!
我喜欢卡罗菲是因为:卡罗菲勇于承认错误,喜欢卡罗纳是因为:卡罗纳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没有跟着其他朋友逃跑,喜欢老人是因为:老人即使受了伤,但还会理解卡罗菲,原谅卡罗菲,可见他是一个多么心胸宽广的人啊!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