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9
暑假里,我读了一部经典名著——《爱的教育》,这本书教会了我了我许多启示和道理。
这本书以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意大利小男孩安利柯的成长故事,记述了他身边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
在《爱的教育》这本书中,《仁慈的花朵》是最令我记忆犹新,印象深刻的一个故事。它主要讲了女子学校的几名同学,帮助了一个在扫烟筒的时候丢了三十个铜板的小少年。这个故事中的人物有着高尚的品质和善良的心,令我肃然起敬。
可是在现在的世道上,有些人却非常冷漠无情,漠然置之。一个冷风刺骨的冬天,我和妈妈一起顶着大风去上学,。在路上,我看见一个衣衫褴褛,只有一只鞋子的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口里还说着:“请施舍一下吧。”我看见了她身前的乞讨碗,只有几枚硬币。我还看见有许多人从她面前走过,不是匆匆走过,就是看都不看一眼。却没有几个人弯下腰把钱放到乞讨碗里,难道这世上的人都是那么冷血无情的吗?我终于忍不住了,就对妈妈说:“妈妈,那个老人好可怜,我们帮帮她吧!”妈妈点了点头,然后给了我几元,说:“孩子,你去把它给那位老人吧!”“好。”于是我快步走到那位老人面前,把钱放到乞讨碗里,老人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将变成美好的世界。”是呀,在生活中我们何尝不多做一些好人好事,这样,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心灵就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