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10
每当我仰望星空时,脑海里总不时浮现一个人的身影,那个人就是我六年级时的班主任------齐老师。他如同避风港一样,为我们遮风避雨;他如同房子一般,为我们遮挡炎热的太阳、冰凉的冷风和飞舞的雪花;他如同园丁一样,细心呵护、哺育着我们;他如同蜡烛一般,牺牲自己把光亮无私奉献给我们,让我们走向光明的道路。齐老师他才华横溢、学富五车,有着不一般的人生经历,他是我们最敬佩的老师。齐老师他不仅使我明白了人活着的意义,还使我懂得了原来批评也是一种爱的教育。那时,齐老师他刚来学校没多久……
上课了,齐老师来到我的同桌旁边,认真、仔细的批改着我的同桌他的作业。这时,坐在我前面的同学问我一道数学题该怎么做?我耐心且认真的指点着,说着说着,老师突然朝我怒斥了一番。我听后觉得委屈。因为我谈论的是学习上的问题,又没有谈论一些与学习无关紧要的事情。不过我现在懂了。在上课期间谈论学习上的事情是没有错的,但不能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力,影响了其他同学学习,那也是违反纪律。
是齐老师让我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如果他当时不阻止我,我也许现在也不会懂得纪律的重要性。从那时开始,我就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做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做一个提醒他人遵守纪律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