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6
爱像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爱像雨露,滋润了美丽的花苞;爱像空气,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得到……是因为爱,我们人世间才变得温暖。读了《爱的教育》,我感受到了爱的重要!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它还有一个副题《一个小学生的日记》。这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感情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了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却很不平凡的人物:马尔可、老铁匠、铁匠的儿子、卖菜的妇女、少年鼓手……这些感人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啊!而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基本的东西——爱。
让我最感动的一个故事就是《万里寻母记》,这个故事讲了13岁的马尔可为了寻找自己的母亲,用双脚走出了万里长路,最终他找到了母亲,还“救活”了生病的母亲!
看到这个故事啊,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而我还老是嫌他们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的,所以我感到十分惭愧!我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平时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教诲。这点点滴滴都体现出他们对我无私的爱!
因为爱,我们在成长;因为爱,我们懂得感恩;因为爱,我们选择坚持;因为爱,让我们有支撑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