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给书给我的印象很深。这本书是由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写的,书中讲述了一个名叫安利柯的意大利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详细地记录了他小学四年级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真挚的爱。
爱的教育
当我读到其中一则《意外事件》当中,洛贝谛在危难关头,舍身救出了比自己小的小学生时,而他自己却被马车碾碎了脚骨。我的眼泪一下子从眼眶里涌了出来,这正是源于他的爱心,爱让他变得勇敢。是啊,在生活当中多少这样的事情在处处发生,而我们只要愿意向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可以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正如我们学过的课文《幸福是什么》,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爱同样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虽然我们只是一个小学生,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同样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劳动,比如帮妈妈做做家务,让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比如把零钱攒起来,帮助那些灾区的小朋友,尽自已的一份力,还有好多好多需要我们去做的,同学们,让我们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