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14
今天去平顶山,妈妈终于给我买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爱的教育》这本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我被里面一则则纯朴感人的故事深深吸引了。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勇敢、热情、善良、正直的卡隆。卡隆因生病比其他同学晚上两年学,所以他在他们班是年龄最大、个子最高的一个。
有一次,有几个调皮淘气的同学,在欺负班上一个因生病而背有点驼的同学,卡隆看见了,就冲上去把他们几个狠狠地修理了一顿。老师知道后,不但没有批评卡隆,反而还表扬了他,让其他同学都向他学习呢!学习他关心弱小同学,伸张正义的精神。还有一次几个同学戏弄克洛西,克洛西生气的拿墨水瓶砸向他们,可是墨水瓶却砸到了刚刚进教室的老师身上,当老师问是谁干的时候,所以的同学都吓得鸦雀无声。克洛西更是吓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卡隆突然站起来,大声的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是我干的,我甘愿受罚。”当老师知道事情的真相后,又一次夸奖了卡隆,也原谅了克洛西和欺负他的同学。
卡隆就像一个维护和平、伸张正义、传播友谊的使者,大家都愿意和他交朋友。
我以后也要向卡隆一样关心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团结同学。做一个善良勇敢积极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