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12
我是一个书迷,许多书都是我的心宠。一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她是我的好老师,我喜欢这本《爱的教育》!
十岁时,已经有三十余本的好书被我踩在脚下。那个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着,蝉鸣在我耳边萦绕,我惬意地躺在沙发上。看到对面书店新开张了,我跑到妈妈跟前,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对面书店新开张,咱俩过去捧捧场,顺便买本新杂志,你说这,好不好?”妈妈被我这段话逗笑了,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我快乐地在书架中穿梭,无意中看到一本书静静地卧在书架的角落,我伸手拿起她,仿佛听到她小声地哭泣,我的手不受控制,翻开了她,小伙伴们中间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把我的心牢牢地抓住了,我放弃了买杂志的念头,去向妈妈求情,妈妈答应了,不过书钱要从我的零花钱中扣。你呀,可把我害惨了!
我一页一页看,陷在书中不能自拔,我一天都没有吃饭,因为要看书。我翻来覆去地看了五六遍。瘦弱的纳利,爱炫耀的诺比斯和同样有钱但却不爱炫耀的代洛西,淘气的弗莱谛,小个子普列可西,强壮的卡罗纳。
《爱的教育》啊,我与你之间的巧合如同一颗琥珀的形成,你教会了我许多知识,道理。妈妈在我小时候也是如此。
爱,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