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5
徜徉在无垠的书海中,形形色色的好书像磁铁般吸引了我。而一本《爱的教育》更是在万千好书中脱颖而出,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德·亚米契斯创作的一本日记体小说,记述了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和他的同学们10个月的生活和学习的故事。全书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主人利柯的日记,一部分是主人公的爸爸、妈妈、姐姐写给主人公的信,还有一部分是老师交给学生抄写的“每月故事”。爱一直洋溢着整本书,书中在最平实的字里行间里融入了世间最伟大的爱:师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颂扬了爱的美德和高尚的心灵。
《爱的教育》一书上每一个小故事都讲述了一种不同的爱,让我觉得世间处处有真情。其中《意外事件》最让我感动,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勇敢地跑到车前救了他,自己却被车子轧断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称赞他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看到这,我心中真是伤感与欢喜交集。
《爱的教育》中的学校是作者理想中的学校。我希望我理想中的学校是这样的:它可以建在海边,能听见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校园里有树,高兴的时候可以去爬树,眺望远方;老师们常常对我们微笑,讲课风趣;一天至少一节体育课,还要有烹饪课、野餐课……
《爱的教育》让我懂得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处处有真情。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你一定会感受到爱,感受到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