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3
在《”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里,作者认为爱有两种表达方式---那就是母爱和父爱。我也认为,爱有两种表达方式。我跟作者不一样作者有个慈祥的母亲,而我有个对我非常严厉的母亲;作者有个严厉的父亲,而我有个时常鼓励我,宠爱我的父亲。
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来到超市,准备买一些蔬菜水果,我们各挑各的,但爸爸妈妈始终在蔬菜区挑选蔬菜,但我却不一样,来到了酒水区挑选我喜欢的饮料,可当我放进购物车内时,妈妈却不允许我买,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喝饮料了,我坚决要买,可妈妈还是不同意。爸爸在一旁只说了一句,听你妈妈的话。我当时好气愤呐。虽然妈妈为了让我减肥,阻止我喝饮料,但我偶尔喝一次怎么了。妈妈太不通情达理了。
后来回到了家,我的气还没有消。爸爸趁妈妈做饭的时候,拿出了我在超市想要买的饮料,爸爸说:”你只能喝一杯,解解馋就行了,你妈妈不让你喝是有道理的,你本身就很胖,如果继续喝饮料会更胖的,你妈妈是健康着想。”
从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爱,虽然不同但都是为了我更好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