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2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它主要讲了小主人公安利柯升入了四年级,在这里,他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高尚正直的卡隆、真诚热情的可莱谛、刻苦顽强的泼来可西、品学兼优的代洛西、不幸的耐利、虚荣的华悌尼、坏孩子勿兰谛……
读到第一章:新生活的开始。安利柯在和三年级班主任道别时流下了不舍的眼泪,但新的班主任很好,安利柯很快融入其中。这让我想起了上一年级时,我很舍不得大班的老师,我紧紧地握着老师的手,不想离开她。可是一年级老师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我。
读到最后一章:告别。安利柯因为他爸爸的工作关系,下一个学期要转到别的学校去,我为安利柯流下了泪水,就像每年暑假我也要从外婆家回到闲林的奶奶家,一想到要好几个月才能回去,我便号陶大哭。
我从《爱的教育》里明白了一个道理: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对孩子进行情感与心灵的熏陶,培养孩子的爱心。如果有兴趣的话,打开《爱的教育》,一起来接受一次“爱的教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