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优秀作文
早上,我以神舟七号的速度,从床上跳起来,洗漱完毕。因为我今天要去植物园了!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
一路上,我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停不下来。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植物园了。“哇!好大的植物园,茂密的树林,清新甜润的空气,不时传来的鸟鸣,简直就是一片原始森林。”我迫不及待地从车上跳下来,眨眼间就冲到了植物园门口。
我放眼望去,一个大湖投入我的眼帘,湖水清澈见底啊,湖面水平如镜,,湖面上飘着轻轻的薄雾,像一位母亲紧紧的抱住了孩子,寸步不离。水面平静极了,微风徐徐吹来,水面就生起了一个个的小圆晕,一层层地荡开,像是在和风嬉戏。湖面上有好几朵盛开的荷花,颜色淡淡的,在水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真想一位曼妙的仙子,真是出水芙蓉呀!蜜蜂、小鱼儿围绕在荷花周围钻来钻去,像是在玩捉迷藏。水仙花像一位优雅的少女,静静地伫立水面。树的影子倒映水中,水里仿佛是另外的一个世界,应有尽有。
湖的对面有一片大草坪,一眼望去绿油油的,叫人的心情格外地舒畅。有几棵粗壮的大榕树,生长得很茂盛,枝叶密不透风,遮天蔽日。榕树下,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打羽毛球,还有的人在玩耍,大树把那灼人的烈日给挡住了,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还不是送来阵阵凉风。这时,如果坐在树下看书,那可有说不出来的惬意。
草坪旁边有一条小溪,溪旁有一座亭子,坐在亭子里乘凉,在溪水里嬉戏,时时传小朋友欢笑声,他们的笑声和淙淙的流水声汇成一曲欢快的歌谣。大草坪的右边,是名城花园,那里的花五颜六色,姿态万千,美丽非凡,犹如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回家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回头望了再望,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会来看你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