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怒放优秀作文
“嘿,你好!”王绵绵朝我打了声招呼。我勉强地笑了笑,表情极不自然。我舍不得离开原来的那个组,好不容易和组员们建立了一点点情谊,现在却要分开了。以王绵绵为组长的这个新小组成员个个都很优秀,这让我很有压力。
那天,座位旁的窗台上的栀子花盆栽开出了第一朵花,是一朵清香淡雅的小白花。咦,它是什么时候开花的?离它那么近,我怎么没注意到呢?幸好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不然,还真容易被大家忽视呢。
刚转到新组的时候,与新组员说话我都觉得很别扭,虽然我努力地去适应新环境,但就是无法和组员们熟络起来。已经半个多月了,我和他们还是仅限于“点头之交”。那种陌生的感觉,像极了栀子花的香味,淡淡的,若有若无。
快入秋了,但是南京市还是闷热无比,不知在这样的环境下,栀子花还会不会再开放?
换到新组已经有两个月了,但我仍然不知道怎么跟新组员相处,总感觉他们在排斥我:在阅读讨论课上,他们争先恐后地各抒己见,却从未认真听我发言;在课下,他们谈笑风生,却把我“拒之门外”。而我,只能望着窗边默默生长的栀子花。啊,它又开出了一朵雪白的小花!可是,同学们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谁会注意到它的努力呢?我有些伤感,我和它真像啊,整个教室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和它的存在。
同是青春少女,我却没有哪怕是一点点可以骄傲的资本。我成绩不好,不像王绵绵那样拥有独占鳌头的成绩,也不像马安琪那样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更不像牛倩倩那样既天生丽质又有一副人人羡慕的好歌喉。我,就是这样一个不被老师关注、不讨同学喜欢的女生青藤藤。
“今天我们来讲评昨天的测试试卷。”数学老师的眼睛像雷达一样快速扫描了全班同学。我像做贼似的心虚地埋下头,因为我有预感,这次一定又考砸了。“现在,我来报一下成绩!王绵绵,100分;马安琪,98分;李永泉,97.5分;伊诺,89分……哦,还剩下一位同学,青藤藤,84分。青藤藤啊青藤藤,你让老师说你什么好呢?你的成绩也不能总在中等水平徘徊不前吧?这样吧,你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好,下面开始讲评试卷。”
从数学老师办公室回到教室,我就对着栀子花发呆,百感交集。我没有太多的优点,也没有太多的缺点,一直处在“中间地带”。如果我成绩好一点,也许就会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如果我成绩一塌糊涂,也许就会让老师“高度重视”,可我偏偏是个中等生,“高不成低不就”,如此毫不起眼,有谁会在意呢?就像这株栀子花,花开花谢,都是那样悄无声息的,无人注意。哦,不,除了我。
这一刻,我既同情自己,又同情栀子花。我对它说:“你真傻,既然没有人关注,没有人欣赏,你何苦这样努力天天开放呢?”然而花不言,风不语,天边还飘来了一朵大大的阴云。
那天晚上,大风大雨忽然而至,看着窗外随风剧烈摇摆的树,我不禁为教室窗台上的栀子花盆栽担心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火急火燎地向学校奔去,在路上,我看到了一棵被风刮倒在地上的树,心里更担心起那盆栀子花盆栽来,这样壮实的大树都倒下了,柔弱的它能经得住昨晚的那场暴风雨吗?我忐忑地推开教室门,看到栀子花盆栽时,我惊呆了,它不但没有被风雨摧毁,反而开得更好了!我不禁被它顽强的精神所感动:“我要向你学习,不惧风雨,努力绽放!”
从此,我奋发学习。为了将“中等生”的“头衔”摘掉,我每天都早到晚退,充分利用时间查缺补漏,每当我累了的时候,就看看努力盛开的栀子花,提提精神,继续投入书山题海中。是的,栀子花,我要和你一起怒放!
一个月后,数学老师又宣读新一轮的考试分数:“王绵绵,100分;魏文浩,98分;青藤藤,95分……青藤藤,进步很大嘛,看来我给你做的思想工作很有效啊……”
我把目光投向窗边,我知道激励我奋发向上的真正答案是它。下课了,组员们纷纷围在我的身边,向我讨教进步的秘诀,王绵绵也来祝贺我:“藤藤,你都进入前三名了哦,祝贺你!”“谢谢,你更棒呢,一直都让人望尘莫及。”我真诚地说。就在这一天,我真正地融入了这个组,并发现组员们原来都是那么友善,之前都是我过于敏感和自卑,才阻隔了他们的热情。
暮色渐渐深了,夜间的露水悄悄打湿了沉睡的生灵,我仿佛闻见栀子花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听见一朵朵栀子花怒放的声音。此时,正是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