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他就像雾,越远越迷蒙。因此我必须要用这种方式记住这件事。有人说,过去就那样,在也改变不了,所以要往前看。但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
破晓之后我睁开双眼,看着头上的天花板,回忆着我与小枫(我的表弟)这个月的相处经历。小枫的喜怒哀乐,古灵精怪在我脑海一一浮现。
八点,天早已大亮。我勉强维持着与往常一样的言行。对着自己的小胖子弟弟说着:“可算要走了啊,这个月都烦死我了,就知道和我抢玩的喝的,还会干什么?你个小胖子。”说完,我用手开始摆弄弟弟的小圆脸。小枫不愿意啦,两手叉腰,用他那双比我大的大眼睛向上瞪着我。“瞪也没用,我可是你姐。”我不由分说的加重了力气。在他脸上留下了重重的红手印。他也不说话。就转头两手败走后背气哄哄的走了。我不由笑道“怎么走道儿呢,跟个小老头儿似的,给我好好走,不然可抽你了。”他并没有理我。我急了,两步并一步跑上去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小脑瓜:‘“跟你说话呢,你今儿个怎么了?整什么幺蛾子?”小枫转过头两手放在胸前,撅起小嘴不满的说:“难道姐姐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不好好疼我还打我!”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但我还是尽力佯装着不知道:“管他什么日子,小疯子,姐带你买东西去你要不啊?,要就叫声好姐姐。”平时的习惯战胜了刚刚的不满,小枫还是叫了我好姐姐,于是我们到了我们常来的超市,这一次他并没有挑吃的,我也并不知道,我去卖小首饰的地方去看,他如往常一样自己去挑。当等到要我付账的时候,我大吃一斤,他竟然买了那个很贵保温杯,我不由问他这钱哪来的?他老老实实的回到了我“这是我平时用零食换的钱,姐姐不用担心,这钱不是来得不对的地方。呐,送给你。”看着弟弟和平时一样的小脸蛋,鼻涕还在如银龙似的往外流,他使劲儿的吸了一下,将杯子摔到我怀里,我紧紧地拿住那个杯子,在口袋里哪出纸递给他,他去旁边清理他那永远也走不掉银龙,我看着眼前这个粉色的保温杯,我抑制不住的感动了起来,它就像本性,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不再像以前那样留下弟弟单独回去,这一次我和他手牵着手回去,阳光将我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我将瓶子放到我的“藏宝箱”里。紧紧地盖住盖子。小枫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又将他那鼻孔朝上,用眼睛微撇着我,我正好看见他那银龙又要流,无奈得将随身携带的纸递给他,他并没有立刻接,而是开口说着:“姐啊,我可算知道你的藏宝箱在那儿了,我上次看见的那个发卡,嘿嘿,觉得很漂亮,你得给我,我喜欢。”“你一个男孩子,喜欢这个有什么用?一直惦记着个,算了,既然你给我一个杯,那我就给你吧。”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离别赠礼。我亲手将他那对银龙擦去,扔到了垃圾箱。
时间在动,一个月的时间也只是在弹指一挥间,更何况只有几个小时,于是白驹过隙似的,到了弟弟要离开的时候。我并没有去送他,在他走后我看着远去的车,慢慢的挥手,轻轻的说着再见。即使是在中午我却感觉身处寒冬,我想在未来我怕可能会与弟弟有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将我们分道两旁,或者是再也不见。
再见了,我可爱的弟弟,再见了我那个即使是1+1都大于2的弟弟,再见了,我那个身为私生子却依然坚强的弟弟。我想从这时起,我不会再看不起他,即使他不能选择他的出生,但是他仍有他的一片真心。
“好姐姐,给我买这个薯片吧”“哎呀,姐姐你看这个特好吃,婶婶说很好吃呢,所以啊,多买些。”“姐姐姐姐,你带我玩去吧,就去隔壁小静家,好不”‘“姐姐,我要摔炮,你不给我买我就不走了。”
我在我们曾经玩的地方,看着那些曾经过家家用的玩具,又忍不住泪流满面,即使他已多年。
弟弟啊,我们如今多年不见,你可还记得你曾经给你买糖吃的姐姐?我们还会再见吗?
如果能回到见面时,我一定会好好对你,可是没有如果。
如果有一天你能看到这篇文章,一定要接受我的道歉“对不起,我不该让你独自回家;对不起,我不让辱骂你;对不起,我不该看不起你,还有对不起,我不该那么看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