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优秀作文
最近与友人偶然聊起钓鱼之事,因为这是朋友的一大嗜好,聊起此事,他显得兴致勃勃,我因受其感染,随之想起我的一次钓鱼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十多年前的往事重新回到我的思绪,那年我刚20岁,正值天真浪漫,富于幻想,天性开朗活泼的我,不满足每天来往于单位和家,重复着那一段3公里,骑自行车上下班才能领略的马路风景,很喜欢去郊游,去郊外放松自己的心情。
一日,我和同事,也是我形影不离的闺中密友商量,找到她的姐夫,也是我们的同事,我们相约一起去钓鱼,于是我们开始做准备工作,首先是请示父亲的同意,鉴于家父对子女家教严格,我家的女孩失去很多童年时期的自由,家父常说的一句话,对女孩子要多操份心,言外之意,就是要严加管理。因此,我们出去必须要请示父亲的同意,同事和我一起做家父的工作,父亲终于同意了,我们高兴极了。
出发的前一天,男同事的家属做了一锅黏米饭,第二天早晨2点30分我们带上黏米饭,每人骑一辆自行车,驮着满满一麻袋钓鱼用的捞盆,高高兴兴的上路了。
目的地是离城里15公里的年丰乡开山口,此时正值盛夏季节,马路两边的杨树发出哗哗的响声,平时我的胆子就小,最怕走夜路,心里不免有些紧张,男同事前面带路,我在中间,女友压后,趁着月色,我们一路叮咚响的行走在去往开山的路上,大约一小时30分左右,到达了目的地。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放下自行车急忙跑到河边,这时我看到不远处的太阳似乎是从河的对岸冉冉升起,映衬着清清的河水,感觉对面一片火红,河的对岸有俩人正在垂钓,这景色是我第一次见到,我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像一只刚刚放飞的笼中小鸟,自由的允吸着大自然清新的气息。贪婪的欣赏着大自然美丽的景色。
这时男同事已经打开麻袋,拿出捞鱼用的捞盆,拿出准备好的黏米饭摸在捞盆中间的入口处,其用意是小鱼去吃食就会掉进捞盆里,有进路,无退路,不知是谁发明的,还很科学。我和女友分别将捞盆投入河边,然后拿出鱼竿准备钓鱼,男同事和女友已经抛下鱼竿,只有我没动,看着鱼食罐里的鱼食,我犹豫了,所谓的鱼食,其实是一罐蚯蚓。看到那些被一层薄土覆盖的蚯蚓还在不听的扭动身子,好像在做牺牲前的最后挣扎,从小就怕昆虫的我,是怎么也不敢用手去拿蚯蚓,女同事看出我的心思,急忙过来给我下好鱼食,一根鱼竿上两个小鱼钩,我看到女友熟练的动作,心里充满了羡慕,羡慕我的女友竟敢抓蚯蚓。随后我很隆重的接过女友手中的鱼竿,按着男同事教的动作,将鱼竿抛向河中。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我们坐在河边静静的等待,眼睛盯着我的鱼竿,目不转睛。不一会男同事在那边扬起鱼竿,我看到他钓到一条约一斤重的鲫鱼,我真替他高兴,又过一会,女友也钓上一条鲫鱼,我羡慕死了,女友怕我急,一再安慰我,我死死的盯着我的鱼漂,不一会,鱼漂动了,我匆忙扬起鱼竿,啊,两条活蹦乱跳的鲫鱼挂在鱼钩上,我兴奋的喊了起来,高兴的直跳,如果不是男同事及时制止我,我不知要高兴成什么样子,那种激动的心情真的是无以言表。这时女友过来帮我摘下鱼,两条鲫鱼足有一斤重。
女友再次的给我下好鱼食,我将鱼竿重新抛入水中,初战告捷,心里充满了骄傲,压抑着兴奋的心情,信心倍增,继续等待,眼睛死盯着鱼漂,心里盘算着下次可能钓到大鱼。
一直等到要返回家的时候,也没见我的鱼漂再动过,男同事说,鱼让我给吓跑了。
虽然只钓到两条鱼,捞盆大丰收,我和女友每人带回10多斤小鱼,回家的路上,心里美滋滋的,车子骑得也觉轻快,一路与女友谈笑风生,呵呵,钓鱼,本来是男孩子做的事,如今我们也做到了,我们钓到鱼了,我们也不比男孩子差。
回到家里,我兴奋的将钓鱼的整个过程讲给父母听,父母听了也非常高兴,我想他们也为女儿这一生的唯一一次的钓鱼经历而沾沾自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