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里面装满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编织着无数天真与快乐;童年是一曲动听悦耳的歌,跳动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符。现在回想起来,既感到留恋,又感到可笑。
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对动物有了不少的了解。不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爬的,我都略知一二,可唯独家鸡最让我疑惑不解。它像其它鸟类一样,也有一对翅膀,不过,我见它最高也飞不过院子里的矮墙。于是,我一直梦想有一天它能展翅高飞。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这对我来说可是“麻雀掉进米缸里——走运”了。我从院里的鸡舍中,牵出那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让它接受此次的A计划。计划开始了,我把那只羽毛最为丰满的大公鸡牵到一个没人住的死胡同里,接着牵出它的劲敌——狗。果然,整天拴在院子里的狗性情大变,猛得一下挣脱了我手中的铁链,向前一跃,虎视眈眈地盯着大公鸡,似乎在想着如何享用眼前的“盘中餐”。鸡则像遇见了鬼似的,在死胡同里乱蹿。狗哪里会善罢甘休,只见它同猛虎下山一般向鸡扑去。情急之下,我盼望已久的奇迹终于出现了——鸡一扑翅膀,飞了起来。正当我以为鸡会像燕子一样在天空飞翔时,谁知,它又像往日一样在墙上落脚了。
看来,我的A计划是“仙人掌开花——黄了”。我气极了,恨不得立刻发明一瓶可以让鸡飞起来的药水,让它喝下去,好让我的愿望早点儿实现。就在我绞尽脑汁准备研制第二套方案时,鸡却像一位得胜的将军一样,把头抬得高高的,漫不经心地在墙头上踱起步来。这可真让我“火上加油”,我心想:“哼,你这只不知好歹的臭公鸡,敢和我作对,存心是‘打灯笼抬粪——找屎(死)’。”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B计划来。我立刻从厨房里抓了一把小米,放在了离那只鸡不远的地上,然后躲在一棵大榕树后面,看看鸡会怎么做。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鸡果然敌不过美食的诱惑,跳下矮墙,跑了过来,品尝这道送上门来的美食。你这小东西,总是那么贪吃,怎么样,这回上当了吧!我从鸡的背后来了个偷袭,一把捉住了它,使劲往上一扔,让它来了个“凌空展翅”。“ B计划万岁!” “B计划万岁!”正当我陶醉在喜悦之中的时候,那家伙却突然来了个“空翻180度”,像跳伞运动员一样,双翅并展,只听见“嗖”的一声,鸡又安稳落地了。看它如此不识抬举,我气呼呼地又扑了上去……
不知不觉中,爸爸妈妈都回来了,见我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便问我怎么回事,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他们,哪知换来的是捧腹大笑。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鸡的翅膀都退化了,怎么能飞呢?”
顿时,从我家传来了一阵朗声大笑,这笑声传遍了我童年的每一个角落,这笑声让我至今难忘。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雪独自一人坐在窗前,望着星空浩瀚的天空,聆听着屋内“滴答,滴答”的时钟声,不经意地翻开了那本书,一本沉重的书。 记得在去年的时候,雪与晴是一队要好的朋友,每天都可以看到她们欢乐的身影。那时,有着说不尽的开心事。 然而,命运总是对幸福的人开出一种莫名的玩笑。 在十几个阳光明媚、清风宜人的早晨,以往她们谈笑风生的场景没有了以往的频繁,晴面色苍白,无精打采的与雪走在学校的草地边,晴的反常令雪疑惑不已,却又不敢开口说,只是默默地观察着一切。渐渐地,晴与雪的谈话少了,来学校上课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听班主任说,是她病了。经过同学们的商量,决定由雪代表全班去探望她。 来到晴家门前时,雪正准备敲门的手放了下来,从屋内传来了一阵谈话声“孩子,别去了,在家安心过吧!”一个女人说到。“不行,我要去”雪说。“那你的身子会受不了的!”那个女人说。“没关系,为了我的心愿,让我去吧!”雪说。听到这里,雪的眼泪哗的一下涌了出来,婶子往前一倾,才知原来门没有锁上。她们看到了雪,晴似乎有欲知,从床头边拿来一本书,慢慢地递到我的手上,说:“我病了以后,漫漫地与你疏远了,是希望你把我淡忘了,不要你为我的离去而悲伤。可是,我错了,希望你能谅解。这本书是一个与我有着同样遭遇的女孩写的,但她比我幸运一些,不过,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曾经有过一个你这么好的朋友,我已经很开心了。”说完,与雪拥抱在一起,放声大哭起来。 在最后的几天日子里,雪在医院了陪伴着晴,晴也一直保持着微笑,直到她离我们而去。虽然我有千般万般的不舍,但也很欣慰,因为她是在快乐中离去的,是带着微笑离去的。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美,那么甜,一直深深的印在雪的心底,永远不曾磨灭。 忽然一声电话铃打断了雪的回忆,雪慢慢地翻着这本书,眼睛湿润了,轻轻地将这本书放如抽屉里,让它静静地躺着。 这不仅仅是一本书,也是雪最美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