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作文
会有暴风雨的喧嚣将你吹倒在地,会有沉重的压力使你无法喘气,但,也会有一缕阳光照射入你孤独冷寂的心中,成长路上的你啊,成长路上的阳光!
乌云密布,空气中隐约一阵大地的味道,我颓废地躺在床上,地上是撕碎了的纸张,上面是残缺的交叉以及少得可怜的分数。就这样吧,我闭上了沉重的双眼,将泪水掩盖住,不愿去看那满地的狼藉。
“轰隆隆——”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光亮照在我惨白的脸上,却只是一闪而过。雷声过后是倾盆大雨,我坐在窗边,推开窗子,睁开有些发红的双眼,风儿夹杂着冰冷的雨点,来的毫不留情,寒意蔓延全身,我却始终无动于衷,我的心,比这冰雨更冷,更冷。一只鸟儿来到我的窗边休息,那是一只其貌不扬,普普通通的小麻雀,它的羽毛被雨水打湿,粘在身上甚是好笑。它有一双极为澄澈的眼睛,充满警惕地望着我这个陌生人,它蜷缩在窗角,此刻若我愿意,我大可将它推下这“万丈深渊”,但我不会这么做,它就像是如此失败的我一样,被沉重的压力打败,只能龟缩于此。
它挣扎着起身,然而这疯狂的雨水并无半分变弱之意,更加肆虐地嘲笑着它的不自量力。多么渺小的力量啊!我摇了摇头,可又转念一想,我不也是如此么?明明那么努力地向前冲,明明从不曾停下向前的步伐,可生活哪里让我如意了呢,不过是一如既往地施压,而我,无可奈何,眼睁睁地看着一切的努力瞬间消散。那么,继续反抗又有什么错呢?给自己一些最后的希望,又有什么不对呢?
雨点的攻势小了不少,它似乎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咬着牙站了起来,奋力地甩去身上厚重的雨水,拍了拍逐渐蓬松的双翅,就要在雨幕中飞翔。我看着,冷冷一笑,别傻了,这雨水是那么的猖狂,你怎么可能还飞得起来呢?果不其然,它刚要起飞,便被雨水给打了回来,一次,两次,三次,我被这弱小的生灵所蕴含的巨大力量所震撼了。是怎样坚定的信念,是怎样顽强的意志,使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而我,竟连一只小小的麻雀也不如么?麻雀尚能无所畏惧地大笑,而我有什么理由在这儿怨天尤人呢?
终于,捣蛋的乌云飘远了,阳光重回大地,暖暖地洒在我和它身上。这次,它没有停下,展开蓬勃的双翅,一点儿不犹豫地向前冲刺,阳光下,有一股暖流淌过心田,淌过乌云曾笼罩的大地!
我重新拿起笔,投入到题海中去,风雨中的它啊,我成长路上的阳光!
我曾眺望你,在梦中的大峡谷;我曾寻找你,在天际的尽头;我曾依赖你,在航行的风帆中;我曾失去你,在角落独自悲伤。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朋友。
我曾在黑暗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一次次的失败如地狱里的恶魔束缚我,笼罩着我。而你,则如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温暖了我。你缓缓拉我起来,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拉着我离开,那时的你笑的很甜、很美,温婉得像三月的杨柳;那时的你背影很安心;很坚定,坚定得像六月的梧桐。
我曾在病痛里放弃了信念,抓不住心里的坚定,一声声咳嗽吹残着那本就残破不堪的信念。而你,则如温暖的阳光,守护了我,你担忧的目光在我脸上走来走去,好看的眉头拧成一个大大的“川”,那双清澈的眼眸染上了点点悲伤,有你,真好,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
我曾在挑拨中迷了心窍,丢失了那颗真挚的心灵,一句句蛊惑切断了你我之间的温情,铸成了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而你,则如温暖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风吹过我的脸,你脱下围巾紧紧包裹住我的脸。雪渗进我的肌肤,你默默抱住我。我想张口说话,终化为一句叹息,我以为我们之间的缘分从此断掉,没想到你拉起我的手,微笑着原谅了我。
有温暖的阳光洒在心头,幸福的甜蜜填满了空寂的心。朋友,谢谢你,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永远守护我,保护我。
我曾甩开你,告诉你我可以;我曾离开你,想独自走向无际的地平线;我曾中伤你,和你决裂分手。但每次,你都会以最甜美的笑容原谅我。朋友,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愿我们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