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一路中跌跌撞撞,烦恼可不少。儿时,玩具太少,无聊;现在,负担太多,苦恼。瞧,烦恼的代表---试卷飞来了。我紧握着双手,在心中祈祷:苍天呀,大地呀!让我考的好,考的好。可事情却总是不妙
“83”,这个分数像刀尖在我心上跳,惨了!我可以预见回家后的遭遇了--妈妈的“机关枪扫射”;爸爸的口水漫天飞教导;爷爷的失望溢于言表;还有奶奶的不住的唠叨。
我又想起了那天的“四面夹刀”---“怎么回事!才这么一点分,你可知道,这些年我们辛苦打拼是为了什么!你怎么就不学好……
”妈妈的话在耳边萦绕。看着一张试卷在妈妈的手中化成碎纸蝶,我多想喊出;“妈妈您可知道,那天我正发高烧!”可我不敢,因为那样只会让你更加气恼,以为我为开脱把接口找。我哭了,却不敢跑,因为这样只会让你的脾气更加糟糕。“我听你妈说,这次你考的不太好,怎么回事?”这是奶奶在爷爷身旁对我的唠叨,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他们的失望溢于言表。我有些恨自己了,是不是我让你们生气,让你们懊恼。
爸爸,妈妈,何时,分数成了你们为我制定的目标;何时,分数在你们眼里竟变得如此重要。我好想自己还是以前的小鸟,无拘无束,飞的很高很高。还能在你们的怀抱嬉笑。那可能吗?我今日面对的只有一望无际的目标,永远得不到你们真正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