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小豆子-读了没有烦恼长不大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没有烦恼长不大》的书,内容非常好。主要讲的是主人公小豆子的事,小主人公豆子是一个天真、热情、顽皮、充满幻想的女孩儿,却常常因为粗心、缺少毅力而惹出些倒霉事。但是天性乐观、积极的她,总能想办法让那些烦恼冰消雪融。这本书记录了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帮警察破了案、她那失败的社交活动、她第一次取钱等等……就像是说的我们自己一样。
这本书里的其中一个故事给我印象最深刻,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西街有个大商场新开业,大家都急急忙忙往那个商场赶,小豆子因为生病所以没去,妈妈不在,小豆子就拿着零食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就在这时有人敲门了,那个人朝猫眼看去,小豆子在想要不要报警,过了一会,那个人进了邻居家的门,出来的时候提着两个包,小豆子把他的样子画了下来,没想到这幅画竟然帮警察破了案。
小豆子的童年,精彩纷呈,丰富多彩,惊险刺激,开心捧腹,多姿多彩。她的童年不是没有烦恼,但烦恼让她认识生活中的假丑恶,认识生活中的真善美。无论怎样,她一次又一次在烦恼中重新认识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小豆子虽然天真,可她有着坚强的意志力。一次一次的烦恼,让她成长,让她不再毛躁,慢慢成长。
童年的烦恼会使我们产生忧虑,却也会让我们得到锻炼,童年的烦恼,何尝不是一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