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今天我们学校播放了一个令我们非常感动的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讲的是十位孝心少年孝敬自己的长辈,爱护他们的弟妹的光荣事迹。其中令我最受感动的一位少年是高雨欣。
高雨欣的妈妈右手被患有精神疾病的舅舅砍伤,落下了残疾。由于右手残疾,高雨欣的妈妈始终无法工作,于是摆了一个烤肉的小摊,每天傍晚,广场上人们都可以听到“烤肠烤面筋烤肉串”的叫卖声,那就是高雨欣喊的。节目中有一个场景让我久久不能忘记:一次高雨欣对她的妈妈说:“我考了满分。”高雨欣的妈妈很高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且激动地说:“孩子,这满分可来之不易,让你受苦了。”雨欣忙说:“妈妈不苦,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很敬佩高雨欣,因为她身上有常人没有的闪光处——孝。她学习又好,又有孝心,是名副其实的最美孝心少年。但是如今的孩子成什么样子了?在学校里不比学习,而是比吃比 穿比喝;在家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他们不仅不孝顺他们的长辈,还对他们“又打又骂”他们即使学习很好,但他们没有孝心,将来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吗?
我要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做一个懂得“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这句话的人,做一个即孝敬父母,又爱学习的最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