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王跞嘉同学的生日,杨老师祝贺她生日快乐!祝贺她年满10岁!也希望同学们一起祝贺王跞嘉生日快乐!
出生在金秋十月是很愉快的!
热烈祝贺戴嘉佑同学在大队委竞选中成功卫冕副大队长的职务!
热烈祝贺王彤旭同学在大队委竞选中获得劳动委员一职。
陈润仪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她告诉杨老师一个好消息: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虽然杨老师已经从余老师那里得到了这个消息,但听到她的报告心里还是非常高兴。陈润仪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获得诺贝尔奖。”看着杨老师望着她笑不吭气,她又想了想,补充说:“也不是,以前有中国人得过诺贝尔奖,比如那个82岁娶了28岁的那个谁谁谁,哈哈,名字忘了。” “杨振宁。”杨老师替她说了。陈润仪就纳闷了,以前有过华人得过诺贝尔奖,可是为什么说莫言先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人呢?
杨老师为什么在昨天日志中有那么多的错误?原因找到了:是莫言害的。他老人家一得奖,冥冥中就让杨老师心里发颤,手上发抖,结果自然是打错了字!感谢邱昱铭、张熙、陈习申、陈润仪、王伟等同学,他们发现了这些错误并指出来让杨老师改正。当然,实际情况是昨天走得比较匆忙,没有来得及好好检查一番。希望同学们接受杨老师的教训——写完文章后一定要好好检查检查,尽量少出现错误。
姜宁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神秘兮兮地说:“杨老师,我把校园门口的几个雕像研究了一番,发现有爱因斯坦、牛顿、居里夫人、贝多芬、列夫·托尔斯泰……可是第五个我不知道是谁?”这就让杨老师想起昨天只有彭毅答出校门口是7座雕像的正确答案,姜宁和彭毅都是善于留心的好学生。那么,第五座雕像的秘密谁能解开呢?
王彤旭非常高兴地报告了一个好消息给杨老师听,她在做一件大工程,具体内容还需暂时保密。王彤旭和助手李滢已经开始着手,而且有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开头。再接再厉,一定会成功!
林子涵的书法作品“清风、明月”往教室里一挂,显得我们班很有点儿文化色彩了。林同学说:“我还要补上‘幽谷、流泉’。”大家知道他的意思吗?
语文课我们学习完了第10课《别饿坏了那匹马》。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的人性美在本文中有着深刻的体现。詹维浠、陈润仪、吴蓉、姜宁、张熙、黄珂、林婧涵、李滋等同学意犹未尽,都在下课后找到杨老师继续探讨。这些同学真是爱学习,善于动脑啊!林健武的坐姿很好。叶贵川要求举手发言,让杨老师感到欣慰。
课后,布置了一个任务:下周一进行一次辩论会,男同学的主题是“诚实是最重要的,人不能撒谎”,女同学的主题是:“可以有善意的谎言”。杨老师希望到时候会有一场激烈的交锋,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智慧的碰撞和精彩的论述。我们都期待着六(6)班最厉害的“辩才”诞生!
昨天下午,王彤旭很高兴地告诉老师:“我们把保洁区的一大堆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的。”今天中午,他们再次去清洁,王彤旭还是那句话:“我们扫得很好,操场边上干干净净的了。”感谢这些早上中午认真打扫卫生的同学:王彤旭、陈钰洁、王跞嘉、王伟、张熙、刘晨阳。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次早读,杨老师本来到德挺早,可是你们的师弟杨雨山忘带语文书了,杨老师只好郁闷无比地陪着这个胖子回家去取。虽然杨老师不在教室,但是照样有很多同学认真自觉地读书,他们是:李开元、李滢、曾敏仪、林子涵、李晓茹、邱昱铭、张豫龙、文童、何宛凝、林婧涵、朱婉月、孙浩翔、姜宁、叶凡琛、陈康、陈习申、吴蓉。
李开元同学魔方水平高呀,他可以转出六面来,用几分钟?邱键泓、李晓茹和许嘉晨是不是也能快速地转出六面呢?
品德和社会课上,王伟、许嘉晨、曾敏仪、邱键泓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们讲的题目是《文明的摇篮》。可以看出他们组做了精心的准备,把四大文明古国的历史讲得很清晰。在听讲过程中,曲诗陶、李滢、李志国、朱婉月、彭毅、林婧涵、小妮、李滋、陈钰洁、陈康、邓安、陈习申、林健武、王彤旭、文童、黄珂等同学表现的非常认真。看到他们的良好表现,杨老师怎么能不高兴呢?
邱键泓说:“我基本会背《出师表》了。”他答应周一早晨背诵给同学们听。
洪文琪丢了五块钱,有人捡到了吗?前天陈康捡到了5元钱,马上交给了失主覃驰,他真是拾金不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