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6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比如,弹吉他,下棋,弹钢琴……我也有兴趣爱好是一种乐器——二胡
在我上二年级那年,因为出于对这个名字的好奇,所以我也有幸报上了二胡特色班,也就是这样二胡成了我喜欢的一种乐器,刚入门的时候,我的老师对我们说,老师的管理很严要是不想上的话可以去选择别的特色班,但是老师的这句话并没有把我吓到,并没有让我知难而退,反而让我有了拉好二胡的动力,一开始到哪里,我什么都不会,因为当时是出于好奇,所以连二胡都没见过,更别提什么摸了,会拉也就甭提了。一开始老师叫我们人谱子,让后让我们唱谱子,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正在我们觉得简单的时候,一项巨大的难题来了,就是让我们真正开始拉二胡,开始的时候,我拉内弦的时候只能靠弓子往后撤,后来才知道,只要用手指往后勾的,而且别人都在嘲笑我说,我拉的像是在锯木头,我不甘心,心想一定要让他们知道我的厉害。
在特色班里我都专心致值得听课,当然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有一次,因为我的不认真,把手指给划破了,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个而,知难而退,这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这也说明我没有好好学,所以我还要更专心,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最后可以在学校的元旦联欢会上表演。
这就是我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