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2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爱好,简直像一个七彩调色盘,有练书法、看书、玩扑克牌??其中最吸引我的爱好是读书,书
已经是我形影不离的老朋友了。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精华,传授给人们丰富多彩的知识。它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它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它使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个的小问号。如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籍,人类就不可能了解古今中外的许多事情。
书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师。它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使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为什么:白天为什么没有星星?为什么会出现月食?太阳为什么会发热???它还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那次,妈妈带我去学阅读,本来我去时很高兴,可是由于妈妈和老师说了几句我的缺点,恼怒之火就由然而生,我狠踢了妈妈两脚,还顶撞了老师,并气呼呼地离开了老师家。妈妈追上我再三劝说,我都不听,妈妈只好带我回家。当然我还很生气,随手拿起一本书,正好是一本教育方面的书,翻开的这页上,有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应该尊重自己的父母和老师。又想起老师对我学习上的种种帮助,我觉得我真的做错了,认真反省了自己。这都是书这位老师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