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10
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男生,我有许多兴趣爱好,在我众多的爱好中,篮球,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他既能强身健体,又是一项竞技性非常有趣的运动。而且篮球也可以让我结交许多新的朋友,看到他们那些帅气的动作,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变得像他们一样,那该多好啊。
为了我这个梦想,去年,报名参加了篮球训练班,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变得像我朋友那么厉害。刚开始,我很专心地听从教练的指导,如何传球,跑位,防守,进攻,投篮,练习也很认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的球艺突飞猛进,三步上篮都已经非常熟练了。这是,内心的骄傲不由得滋生起来了。记得有一次,教练让我们打对抗赛,我是主力队员之一。比赛开始了,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已经很厉害了,不需要按照教练的指导稳扎稳打,在求胜心切的欲望驱使下,自己盲目的一次次三分出手,结果可想而知,惨败而归。赛后,教练找我谈话,说我太浮躁了,沉不住气,让我自己好好反省失利利的原因。我冷静下来,认真分析了失利的原因。的确如教练所说,我太心浮气躁了,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学的很好了,骄傲自满,其实只是学了皮毛而已,做任何事情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才能离成功更近。
在总结了经验教训后,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我改变了战术,没用昨天的打法而是用了我自己擅长的突破上篮和三步上篮。这一招果然奏效,我突破谁还防的住我,各个队瞬间被我秒杀。我成了那天的MVP!
NBA球星科比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我喜欢打篮球,它不但给我带来了欢乐,而且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辛勤的劳动,怎么可能有收获。学习上也是同样的,要脚踏实地,努力付出,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篮球还教会了我要有团队合作精神。现在,在学校里,我们班也参加了不少篮球赛,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努力,我们二班一定会战无不胜!
有空我们来一起打篮球吧,加油!